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活成什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想活成什么样

2018-10-13 19:53:32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想活成什么样

  天气转凉,我在一个周五的下午五点多驱车到家。刚拐进村里小路,就看到老爹站在村口等着。晚饭后,正和老爹在家看着新闻联播,村里一位邻居大伯推门而入,非要拉着老爹去他家喝酒,说是也喊上了村里的其他人一起,拉扯着给老爹说有事要商量。知道老爹酒量不行,就叮嘱了几句要赴约的老爹尽量少喝。

  将近十点的时候,老爹带着酒气微醺着回来了。原来是邻居大伯的女儿遇上了麻烦

  女孩名叫丽娜,年约二十岁,长的小巧水灵,在她十七八岁的时候就通过媒人介绍嫁给了邻村的一个小伙杨涛。杨涛比丽娜大两岁,是个中等个头身材壮实年轻人老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新婚燕尔你侬我侬的,互看彼此都是那么完美,两个人整天也是如胶似漆的待在一起。双方父母看到小两口过得幸福美满也都打心眼里为他们感到开心。很快,丽娜怀孕了,新婚妻子怀孕,在家里自然是件大事,家里要添丁进口了,杨涛及家人自然都很高兴,把丽娜当成手上明珠一样侍奉,真是只要有要求立马满足,想吃什么想用什么,只要说的出来的都马上去办,丽娜看到老公和他的家人对自己如此上心照顾感觉自己嫁对了人,整天脸上也洋溢着幸福。

  很快,丽娜生了个儿子,杨家有后了,大宴宾客,到处都充满喜庆。然而,家里欢乐氛围并没有维持太久。

  丽娜有两个哥哥,她妈四十多岁才有了她,自然全家都是十分宝贝她的,虽然在农村,也很是娇宠。也让丽娜养成了乱花钱的习惯,花钱大手大脚从不顾忌,到了婆家自然也没有收敛。刚开始,婆家人也觉得问题不是太大,时间久了,家里也就杨涛一个人有经济来源,没有儿子之前还好,两个人并没有感觉到有经济负担,可随着儿子的降生,家里的开支陡然增加,经济压力随之而来,照顾儿子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开支,杨涛开始无法满足丽娜的日常需求。小两口的矛盾逐渐也被激发了出来,杨涛希望丽娜控制自己,改变

  以前爱乱花钱的习惯,丽娜觉得杨涛因为结婚孩子后不像之前那样事事依从她了,怀疑杨涛变心了,不在乎她了。两个人都无法理解对方,争吵也从几天吵一次变成了一天几次吵,杨涛终还是忍受不了丽娜的花钱如流水秉性,在一次大吵后,选择把丽娜送回了娘家

  送回娘家后,杨涛来过一次,并没有说太多,自打走后也再未来过。两个人再次有联系,是丽娜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杨涛把她告上的法庭,要丽娜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事情并没有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知道丽娜怎么欠了借贷平台的几千块钱,高额的利息没有太久就使几千滚成了几万。她的父亲也因为频繁被骚扰,就质问丽娜到底是怎么回事,丽娜知道实在瞒不下去了,只好告诉自己的父亲。原来花钱大手大脚习惯的丽娜,在离开杨家后就断了经济来源,后来听朋友说借贷平台可以借钱,没经受住诱惑就向借贷平台借了一笔钱,没想到没有多久就欠了这么多钱。她自己也没经济来源,无法偿还债务,丽娜的父亲纵然生气,可女儿毕竟是自己的心头肉,就拿着家里所有的积蓄去替她还贷,可是,还了后发现依然欠着钱……

  老爹接着说,邻居大伯在饭桌上喝了不少酒,女儿被送回来娘家,被村里人笑话退货不说,现在又被男方告上法院索要抚养费,两个人结婚时丽娜没到法定结婚年龄,也没领结婚证。现在又欠一笔好像永远还不清的债务,纵然是自己的女儿,也是气的不轻了,心里实在烦闷的很,也无处诉说自己的苦,就喊上三五个老伙计一起喝酒解闷。

  第二天上午我要回单位上班了,出村的时候路过那位大伯家,看到丽娜踩着板凳在门前晾晒被子,脸上还带着笑意。真不知道该为她不知道烦恼心态感到开心还是难过人生路漫漫,她的人生可以说刚刚起步,希望她能走好以后的路吧。

  生活本就是一团乱麻,我们应该学会捋顺自己生活中的桩桩件件事,失败挫折真的不可怕,它会使我们很快的成长领悟人生,愿每一个女孩子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想活成什么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