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

2018-10-13 20:47: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

  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

  文/赵元波

  爷爷带着弟弟妹妹公园里赏花,弟弟和妹妹在一棵花树下停住了脚步

  爷爷问,你们看到了什么?

  弟弟把嘴撅得老高,不高兴地说,爷爷,我看到了一些尖刺,太可怕了,要是刺到人的话,那会出血,很疼的哟!

  妹妹蹦蹦跳跳地说,爷爷,我看到的是一朵朵漂亮的花,还散发出阵阵香味来呢。

  究竟谁说的对呢?爷爷抬头一看,这是一棵玫瑰花,于是就对弟弟和妹妹说:你们说的都是实话,都对,玫瑰花本来就有刺,开的花也很漂亮,味道也香。

  可为什么弟弟看到的是刺,妹妹看到的是花呢?

  爷爷说: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有其不足,也有其美的一面,弟弟看到的是玫瑰花上的刺,妹妹看到的是花。既然不能做到十全十美,那么何不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呢?

  于是,弟弟和妹妹就站在玫瑰花下,爷爷给他们来了一张合影照片上,弟弟和妹妹的脸庞就像玫瑰花一样,他们身后的玫瑰呀,只有花,没有刺。

  弟弟和妹妹都说,这可是他们最美的一张照片呢,那多亏了爷爷高超照相技术,他呀,是把弟弟妹妹和玫瑰最美的花给照了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