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成长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此成长的我

2018-10-13 22:26:57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此成长的我

  到底是从何时起,我边开始有了记忆,无论经过多少次努力搜索,也无法想起人生中第一次记住一件事物感受,更别说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印象。其实属于人生的每一个片段都在时间的标度下公正无私的从每一双眼眸前闪过,只是一切是初识,一切都懵懂,尚不知人生已经开始。也许这个时候记忆已开始扎根生存。记下这些记忆与忘记这些记忆的疑问从来都不需要考虑。因为此时此刻思考问题这一行为还不在认知里,因为我们无法按下人生播放器的快进键。将话面跳转到未来了解关于现在应该以何种形态成就未来,这便是成长一步一个脚印不快不慢的成长,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返的成长。成长是青涩的,是慌乱的,也是美好的。

  幼时深刻的记忆是一次次痴痴的等待,是一颗颗美味糖果夕阳西下火烧云总是在悄然间变化形态各异姿势,如同翻滚的火焰一般将半个天空燃烧。没有了风的助力树叶的漂舞下落都从紧凑的探戈变成了优美的华尔兹。远处衔食归来的鸟儿总是行色匆匆飞进我头顶繁茂枝叶的鸟窝里,我总是愈发眼神热切的看着路尽头的拐角,痴痴的等待。霞光照射脸颊上堆满从眼眶里溢出的激动期盼,我每天都坐在这里等待妈妈回家,从不挪动地方,我总害怕我换了地方,妈妈就会回来晚一些,甚至不回来。想象着往日糖果的美味,便不自觉的流口水,好在妈妈从来不曾让我失望过。年复一年,我五六岁的无知孩童阶段便在等待中度过。幼年的成长是在父母浓浓的关爱形成的。此时的我理所当然接受着一切。

  在催促鞭策中,伴随着数以千计的被叫醒上学,忍受着成百上千叮咛嘱咐,我终于进入高中,终于要离开这个温暖的小窝去较远的地方上学。

  一直都知道我自己是个孩子,可以任意妄为。不高兴时可以发脾气不满意可以撒泼任性,显然,这是幼稚的。时光更古不变的以某种速率从不间断的流走。岁月沉淀下,离别愁绪更加深刻厚重。我懵懵懂懂开始明白了一些成长的意义,渐渐懂得人生追求理想。我开始疯狂思念家人,每天都要打电话回去询问爸妈晚饭吃什么,尽管自己去吃不到,还是每周七遍的问。所有鸡毛蒜皮小事都要一字不落的报备。我终于明白小时候妈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回家,在路口将我抱起,那迫切的心情肯定如我一般的归心似箭着急。因为我知道,妈妈定是如同我小时候等待她回家那般的等待我回去。怀念唠叨日子,怀念被叫醒的日子,怀念充满妈妈声音生活

  那些过去温馨的年年月月,那些堆积的沉甸甸的爱意,就如同一个永不垂落的太阳温暖我,照亮我,陪伴我不可预知的一生。我成长了吗?答案是肯定的。我知道一切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付出都是基于深爱之上的;一切光明可期的未来都是基于努力拼搏之上的;一切不厌其烦的絮絮叨叨都是基于父女母子情缘之上的。一切欣喜若狂结果风雨兼程的旅途山盟海誓爱情,都是在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成长中亲手选择的。也许我们甘之如饴,也许我们怨声载道,但这就是成长,如此光怪陆离,如此合情合理。我想,我是被思念父母的情怀成长了。

  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一路懵懂无知的成长。成长是一件可以从哇哇啼哭一直进行两鬓如霜的事,谁能说自己真正成熟了呢?不能。因为谁都是第一次当孩子,第一次当父母,第一次当医生,当老师,第一次当爷爷奶奶,所有人都是第一次成长。

  上了大学,我真正开始了独立生活,独立面对一切。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我还是如高中那般思念父母,且这思念相比于过去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一变化的是 我往家里打的电话少了,不会再告诉他们我生活中大小小的决定,只会对他们嘘寒问暖提醒他们多加衣服,按时吃饭。再也不诉说我的忧愁烦恼,只是挑着开心的事和他们分享,因为我知道,任何一点关于子女不好事情在经过时间和空间融合都会天下父母寝食难安忧思成疾。其实,成长永远是自己一个人的事,那些父母的忘女成凤,老师的恨铁不成钢,同学友好关爱,陌生人冷嘲热讽,最后都变成了我成长的垫脚石。所有四时更替美景,所有春暖花开诗句,所有笔墨间的壮丽山河,都曾被我拥有过,抛弃过,但这绝不是过眼云烟曾经映入眼帘的一切都让我的心灵从一片苍白变为五彩斑斓

  从来到这个世界时,我便只是一个肉体而已,我离开这个世界时,除了肉体之外,还有一个高尚有趣灵魂,这灵魂是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冷若冰霜或风和日暄的故事浇灌所得。我感谢我的老师我的父母,感谢每一个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我们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我成长的养料,我们所有的离愁别绪都是我灵魂升华的助力。

  成长是我一个人一辈子的事,然而我的成长却承载在着一份份爱意与温暖。总是渴望回忆起所有的成长记录,殊不知回忆的生成是包括在成长之中的,成长中的一部分就是回忆的成熟,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何时何地开始成长,就像我不知道若干年后 我还能不能记起今时今日之所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此成长的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