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请放肆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请放肆爱自己

2018-10-13 22:01:24 作者:你的阿部 阅读:载入中…

余生,请放肆爱自己

  阿部学长

  点击右侧,瘦十斤!

学长说

  不再逃避过去,不再寻枝可依。当一个人终于能够安顿自己,成全自己,疗愈自己,才是真正地学会爱自己

  文/十一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翻朋友圈看到好朋友小梅发的朋友圈: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余生,请放肆的爱自己!

  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听说她现在离婚了一个人过。

  小梅在学校时候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给我的印象是:积极乐观性格心态好,在学校的时候是班上的班长学生会主席

  小梅出生在农村,性格随和生活朴实做事踏实勤奋,在公司很是受到领导青睐事业一路节节高升。就在她的事业稳定发展的时候她却选择了回老家结婚。和男友一起照顾他的双亲

  她嫁给了她的初恋,她等了3年的初恋男友当兵回来了,当初各方面条件不错男孩子追求她,她没有动摇,她觉得自己家庭条件不好,找一个和自己一样家庭两个人一起奋斗就好了。

  婚礼简单,没有金银首饰、没有婚纱照、更没有隆重场面,只是两家人简单的摆上几桌吃个饭就算是仪式了。

  她明明选择了最具有安全感的一段感情,不求大富大贵的生活,只求夫妻同心,相敬如宾。

  婚后的婆媳矛盾不断升级,枕边人却视若无睹冷眼相待,曾经再美好的爱情果然都经不起婚姻里鸡毛蒜皮,他们硬生生的把生活过成了一地鸡毛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你要的安稳不是你一再的降低自己的要求就能换来的真心女人,说到底,只有自己爱自己才能被爱。

  正如马斯洛在《人类激励理论》中提出人类五个需求层次最低层是生理安全,而最高级是尊重和自我实现

  02

  爱不是一味的付出、给予。你得明白,任何时候,你有多爱你自己,对方就有多爱你。

  我的邻居小倩是个英语老师,她的老公一家公司的销售总监,夫妻两人有个七八岁的孩子,平时都是小倩在接送孩子上学,下班回家买菜做饭,她的老公好像很忙的样子,很少看到他们走在一起。

  小倩做什么都依她老公为标准喜好,她老公在家里也从来不帮忙做任何的家务,都是她像陀螺一样的转来转去永远不知道疲惫的样子,才30出头的她显得像40岁的脸蛋身材护肤品都舍不得用好一点的,新衣服也舍不得买一件像样的,给她老公穿的用的是最好的,自己买个几百块钱裙子心疼好半天。

  小倩把女人天生的母性作用在家庭中发挥淋漓尽致亲戚朋友没有不夸她贤惠的,就连最难相处的婆媳关系也相处的恰到好处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小倩,发现最近小倩却变了,不像往常一样着急回家做饭了,爱去逛街购物了,还去办了张健身卡,开始瑜伽,用好的护肤品,化淡妆了,把自己倒腾很是精致

  下班了偶尔和朋友出去吃吃大餐、喝个咖啡看看电影聊聊天。

  这是受了什么刺激了?

  原来,她发现她的老公和别的女人有暧昧

  当她发现她老公和别的女人有暧昧的时候,她彻底清醒了!自从结婚后,她一直把自己放在了最末位,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什么都以家庭为重,她勤俭节约,给老公孩子都吃好的用好的,唯独对自己最抠门

  她也总是说:都嫁人了,还打扮给谁看?

  小倩的老公是大公司的销售总监,人也长的帅气,周围有美女奉承着,难免有时候可能把持不住的时候,再说,小倩平时不注重穿衣打扮,她老公从不带她参加任何活动

  她自己不是不能挣钱,她有工作,但在家里她还是大包大揽把所以的家务还有琐事都承包了,从不让她老公为家事分心。

  她体量他,但他却不心疼她!

  夫妻之间,当一个人接受另一个人的恩惠久了,久而久之另一个人会理解为这是应该的、理所应当的,最后心安理得享受着

  爱,不是应该相互的吗?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从她小受到的家庭教育就是怎么去爱人,而忘记了最应该学会的是如何爱自己!你把自己放在了最卑微角落里,让别人怎么看的见你!

  女人,还是自私一点的好!只有自己爱自己你才能拥有被爱的权利

  女人,把你天生的母性收藏起来一些吧!让自己也享受一刻只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03

  有一种爱会让我们自己忘记了自己,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想把最好的给予自己的孩子,不惜伤害了自己。其实,给孩子最好的爱是细水长流陪伴他,和他一起成长,优化生命过程

  我有一个远房的姨妈,生了孩子之后,眼里就只有孩子了,她想要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拼命的挣钱存钱来准备到市区买房,让孩子到市区上最好的学校。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还舍不得休息。三年下来存够了钱准备买房子结果自己给累来病到了,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她才明白,对自己太苛刻了,如果自己从此一病不起,挣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

  等别的女人来还要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孩子,花你留下来的钱,真是为别人作了嫁衣啊!

  从此,她懂的了爱惜自己,不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自己挣的钱想要买什么就买什么,为自己和家人买了保险,给孩子买了教育基金人生最大的幸事就是身体健康,人在钱在。

  钱在人不在就是最大的悲哀,不要辜负了自己的这一生,余生,记得放肆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身边的人!

  04

  经过这如金岁月的洗礼,逐渐的明白: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还没有到来,现在却是弥足珍贵。原生家庭的影响,使自己偏激用力过猛的活着,较劲的活着,孤独倔强任性迷茫,不撞南墙不回头,撞的是头破血流泪流满面

  这么多年吃过的苦,走过的弯路,流过的眼泪,都将化成脚下的路。

  现在,请与过去告别,与过去和解,做到身、心、灵的平衡

  就如作家李爱玲所说:

  不再悔恨从前,也不急于寻求将来。我想要的,此刻都有。我未得到的,努力去挣。

  从此,不辜负每一次吃的苦,不辜负所走的每一步路。

  不再逃避过去,不再寻枝可依。当一个女人终于能够安顿自己,成全自己,疗愈自己,才是真正地学会了爱自己!

  记住!女人,余生请放肆爱自己!

  作者:十一,阿部学长特邀作者,AB型射手女,喜欢美食运动、看书、码字!希望遇见志同道合的你!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请联系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无法重来的一生(写得真好)

  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被“亲密无间”毁掉的夫妻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