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0-13 22:37:3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

  一连下了几天大雪,母狼一直躲在山洞保护着幼狼,这些天抓到的灰兔快吃完了,幼狼凄惨呻吟着,无论如何也得出去抓猎物。母狼也老了,她希望孩子早一点长大,能离开这个令人恐惧地方。本来这块地方有狼的族群,后来由于猎人猎杀,死的死,逃的逃,最后剩下他们一家。那时公狼也在,幼狼刚出生,外面又是枪淋弹雨,不便撤离,所以在此喘息

  有一次公狼出去再也没有回来,母狼便冒着大雪出去寻找。顶着严寒它跑到山顶,只有光秃秃的树和白色悬崖,偶尔还有凄冷的呼啸飘过的寒风突然发现公狼的脚印和人的脚印,然后又奔到灌木丛中,嗅着周围的气味探索丈夫气息,然而都没有,只有几只兔子树林里惊惶地逃窜。母狼转了大半圈,什么都没有,她开始绝望。她意识到最可怕事情已经发生了,于是回到刚才的山崖上,对着空荡荡的山谷哀嚎,回荡的声音震颤了大地,连太阳都被打动了,天晴了,阳光洒在她苍桑的脸上,终于还是回去了。

  在灌木从尽头尔住有最后一户猎人。他们始决计着要回家了。正值严冬,大多数动物都迁徙了,不会猎到什么好东西。偶尔有个狍子或狐狸什么的也是不好捉的。突然门开了,出来一位少年,充满着朝气,身背着弓箭,手拿着短刀,对里头的老猎人说:“阿爸,我走了啊!”父亲用来粗犷的声叮嘱:“千万要小心,不要程能。能抓什么就抓什么,知道了吗?”“知道了!”然后踏雪走远了。这位老猎人也打了半辈猎,熟知这里的环境,现在打算预备一些祭祀的东西好回家过年,否则过一段时间天越寒了就不好捉什么东西了。今天他身体不适,不住得咳嗽可能是得了风寒,所以才不得以让儿子去。

  少年踏着“嘎吱嘎吱”的雪朝丛林深处走去。林中连鸟叫也没有,不时有松鼠在树间蹦跶发出声音,亦或是雪落在地上,除此之外,一片沉寂。丛林孤独了,没有任何活着的东西来陪陪他这个老家伙。他身上没有像父亲磨炼出的血腥味,小动应该不会闻风丧胆。走了好半天也没有一只活着的什么东,不免失望。突然从林的尽头出现一只斑羚,极速跳跃一闪便不见了。少年一脸欣喜,赶紧追过去了,一路狂奔到崖边。斑羚想逃到另一个山谷,察觉到有人,机警地坚起耳朵,少年悄悄打上弓,一边说:“今天就它了!”描准斑羚的胸袋,放时合底传来狼的吼声,少年更高兴,“要不把那只狼也拉回去吧!大丰收啊!”斑羚一跃而起,“嗖”地一声,弓箭刺到 斑羚的腿,少年跑过去,斑羚跛着腿就要跳过去,于是又补一箭才结束它的生命。斑羚掉在下面,距离有点远,他趴在地上用手去够,用尽全身力气去抓。没想到雪开始滑动身子,他感到危险想立马往回爬,不过一切都晚了,当他抓住斑羚的脚时,雪把他连日那只斑羚一同滑到谷底,随着一声痛苦的喊叫便什么声也没有了。

  母狼这时在谷底觅食,看见两个东西重重砸在她面前,把她吓一跳,看见一个人类和一只斑羚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同时也没了呼吸。她用尖长的鼻吻嗅了嗅,她想确定一下那个人还有没有活着,便舔舐着少年的伤口尝试着他能不能醒过来。

  老猎人打了个喷嚏,好像预感到什么,好像听见儿子的呼喊。便顾不上什么病魔和严寒的天气,提上猎枪冲出去“不会是儿子出事了吧!”他想,“不会的,他有自知知明,决不会盲目……”果然,他还是看到了这一草,立马火气冲天,都融化了周围的雪。冲母狼大吼:“该死的狼,快离我儿子远点儿!”这一吼,母狼害怕地想逃走,但没能躲过猎人“啪”地,正中母狼右腿上,包立刻跛着腿跑开。猎人摸了摸儿子冰冷地尸体,一颗颗滚烫的泪水洒下来融化了雪。他咬牙切齿地说:“一定是它,该死的狼,祸害女人不够,又咬死我儿子,我要你付出代价!”尔后,猎人背起少年沉重地离开了。

  母狼没有走远,看到猎人走了,才忍着剧痛将那只死斑羚拖回洞里。然后回到洞里时,幼狼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欢快地奔到她面前兴奋地状叫,此时它瑟瑟发抖,母狼喂它肉也不吃,看样子是生病了,可是又不懂得像人类那样医治。母族伸出舌头舔幼狼的身体,要为它找个御寒的东西,所以暂时把斑羚皮盖在它身上,然后又出洞了。

  母狼想找一只动物的皮毛来给孩子取暖,可是没有动物。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在偷偷跟着她,她回过头看见猎人背后的麻袋鼓起来个什么东西,猎人手里拿着寒光闪闪的短刀。母狼惊恐得跑,被猎人追到了悬崖边,已没了退路,猎人这时跳出来,恶狠狠地瞪着她说:“该死的狼,你杀了我儿子,现在我要你人尝命!”短刀直指母狼的脑袋,只要她轻举妄动,便会魂归西天

  猎人从麻袋里掏出个东西往母狼面前一扔,母狼惊骇了,是一张狼皮和一个被扒皮的肉体,是幼恼的狼皮!他残忍杀掉了幼狼!母狼也呲牙咧嘴地瞪着他。猎人一阵狂笑:“看到亲人被杀的滋味怎么样,你们这群畜生屠杀了我老婆和孩子,今天要剥了你的狼皮做围巾!”太阳晒化了周围的雪,同样融化的是她所有的希望。蓦地,她不顾一切冲上去扑咬猎人,猎人没法,只好拿短刀刺向母狼的腹部,顿时一片鲜红的血液染红了雪,还染红了猎人的手脸,猎人顿了一下,认为她已经死了,于是母狼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叼起幼狼的尸体,从悬崖上掉下去,不一会儿只听见破碎的声音及寒风的凛冽声……

  最后倒下的是那位猎人,整个倒在雪地里,悬崖边静得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