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的姥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健康的姥姥

2018-10-13 22:44:43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健康的姥姥

  身边的人都说我有姥姥疼是一件幸福事情。是啊,我的宝宝都快一岁了,姥姥不仅疼我还疼我家的宝宝,她的重外孙女

  姥姥今年80了,身体硬朗,住在四楼每天还上下楼好几趟,走路有时走的比我都快。早晨有时还会去市场买菜。

  姥姥和姥爷娃娃亲,一生为她生了三个女儿老大是我妈妈老二是我二姨,可惜二姨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在我上大二还是大三那年走了,老三是我小姨,最疼我的姨姨。姥姥和姥爷的感情很好,姥爷常会说老伴老伴,老来伴。姥姥年轻时候长得很好看,妈妈年轻的时候和姥姥很像。有一张姥姥的照片我第一次看时以为是妈妈的,扎着一根长辫子,好看。姥姥上过学但文化程度不高,不过做起工作认真,经常是优秀工作者。做了一辈子的会计算盘打了一辈子的交道。

  如果说姥爷给我的是爱好培养,那么姥姥给我的则是生活无微不至关爱。姥姥80岁了却还在操着子女的心,孙女的心,甚至重外孙女的心。她会买菜送到我家,会去我家帮我妈妈照看孩子,会给孩子做辅食。她喜欢抱着她的重外孙女,虽然抱一会就会感觉累她也还是喜欢抱。每次我抱着的时候宝宝看见姥姥都会伸手要姥姥抱,姥姥每次都很开心的说看,她跟我比跟你都亲。她享受着这份属于她的天伦之乐,而我们也享受着她的关爱。

  小的时候我因为身体素质不好幼儿园总会肺炎而住院好久,所以最后就没上幼儿园而是在姥姥家由姥姥带,所以和姥姥感情很深。

  那时家里养兔子,每天早晨姥姥会带我去菜市场捡烂菜叶给兔子吃。小时候家里养狗,每晚我都会和姥姥去散步遛狗。记得家里的狗欢欢怀孕快生的时候却被狗贩子偷跑了,那个月姥姥都会带着我去找狗,有时远远看见一个白色塑料袋都会以为是狗而高兴起来,走近一看原来是塑料袋,又失望了起来。

  姥姥做的饭很好吃,我从小到大都是在姥姥家吃饭的。以前是爸爸,妈妈和我;结婚后是爸爸,妈妈,我和老公;以后估计是爸爸,妈妈,我,老公和宝宝。我希望姥姥长寿可以给宝宝的宝宝也做饭吃。

  我们把在姥姥家吃饭叫做蹭饭,因为姥姥从来不收我们的饭钱。我第一个月上班后将工资给姥姥,姥姥说什么也不肯收,我们就在原地推来推去,最后姥姥还是没收。她不要女儿和孙女的钱,有时她还会给我们钱作为补贴

  姥姥很勤劳习惯了每天六点起床,下去遛狗和去早市买菜,买完菜回来又做早点,做完早点又做家务,做完家务再做中午饭,一早晨就过去了;下午有时和朋友打打牌有时和朋友在外面转转,然后六点再回来做晚饭,晚上再和朋友散步。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她还有一个外孙女,我的妹妹。现在妹妹一直和姥姥姥爷住。她把这一生的爱都给了她的家和孩子。我爱我的姥姥像她爱我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健康的姥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