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买绿豆!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1000字

2020-07-21 23: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1000字

  《妈妈,买绿豆!》是一本由曾阳晴 文 / 万华国 图著作明天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8.80元,页数: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妈妈,买绿豆!》精选点评

  ●这本少说读过十几遍吧。生活气息浓郁了!

  ●20180110豆豆第一次讲完

  ●好温馨绘本平凡的生活也能带来感动

  ●托三班借阅。完我也想给小盆友煮绿豆水做绿豆冰了。都是特别平常的生活片段,但是却趣味横生,温馨有

  ●这是桃维持兴趣时间比较久的一本书,字少图多,图很耐看,常能发现一些小细节

  ●这本书大概我家第一本翻的有点破的书,读了无数次,仍然很喜欢

  ●本身很喜欢锅碗瓢盆要求读好几遍。还特意买了绿豆,煮了一次绿豆。讲完后能够再次想起的一本绘本

  ●好温馨!小时候的生活场景再现。想我妈妈了˚‧º·(˚ ˃̣̣̥⌓˂̣̣̥ )‧º·˚

  ●小时候的夏天,妈妈那碗清凉可口的绿豆汤,还有绿豆冰棒,就是童年味道

  ●补登记。真的是经典,80后的童年回忆也能引起10后的共鸣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一):最平凡的生活最动人——讲故事真好(70)

  最平凡的生活最动人——讲故事真好(70)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二):还记得那年的暑假么?

  这本绘本是乐乐1岁半的时候最爱,天天指着让我读。他现在可以自己发现很多细节,像老板墙上的小黑板,像阿宝桌子上放着的玻璃球。

  最爱的是那幅阿宝和妈妈坐在台阶上喝绿豆汤的图,每次都有让我闪回童年的即视感。天蓝风清诸事无忧,我和我美味的绿豆冰。

  另外这本书很多图都是无字但动作连贯的,也许作者也是受了日式漫画影响?很适合让宝宝自己来阐述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三):孩子爱看妈妈喜欢

  夏季来的时候,一定要吃的也许就有绿豆汤,作为80后的我,小的时候对这个食品真的是蛮有感情的。而《妈妈买绿豆》这本台湾绘本,里面是满满的怀旧气氛,简直是回忆我们小时候的生活么,呵呵

  就是喜欢生活气息很浓的绘本,那里面一定是家人之间最深的爱。而一颗绿豆,竟被作者想出这么丰富的故事,实在了得。我觉得最棒的是,你可以把绘本里的情节完全照搬到生活中来一遍,宝宝一定非常乐于参于,那是最棒的亲子活动。而我从这本绘本学到了最妙的一招,那就是煮绿豆汤的时候,先把绿豆泡大了再煮哦!

  赶紧带着这本书,一起带着宝宝体验生活吧!

  看绘本,听故事。美妈Li的独家绘本阅读分享体验,只为孩子搜寻那些值得一读好书请关注(美Li看绘本)微信号:meilikanhuiben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四):和妈妈一起的小日子

  点击我,收听故事

  朗读者=小狼

  音乐=Lullatone - Seasonal Produce

  《妈妈,买绿豆!》读后感(五):生活化的情节,这是我的回忆也将成为宝宝宸的回忆

  《妈妈,买绿豆》里非常生活化的情节与画面,这是我的回忆也将成为宝宝宸的回忆。字很少,但每一页的图中要讲的内容其实是挺多的。

  有很多育儿专家说在读绘本时,应该逐字念,不能自由发挥。但我想这也应该是看什么书吧,要不那些无字书系列,还不是直接翻给宝宝看就好了。所以在读这本的时候,对于买绿豆、洗绿豆、煮绿豆、制豆冰、种绿豆的流程,都加入了自己的语言,宝宝听了也还是一样的喜欢,但现在他只参与过买绿豆,在超市里,坐在购物车里,拿着一个大铲子舀起撒下,玩的可谓是不亦乐乎。每天早上的稀饭,也是奶奶做的加入红豆、绿豆、黑豆与花生的。宝宝宸的爷爷还和宝宝宸一起种过花生,虽然过去 一周了,还是没有发芽,估计还没下土就已经升天了。

  台湾绘本,也把它当成是国内绘本了,希望国内的优秀绘本能越来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