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四十二:被沙僧吃掉的九个取经人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四十二:被沙僧吃掉的九个取经人是谁?

2018-10-14 06:02:2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四十二:被沙僧吃掉的九个取经人是谁?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四十二:被沙僧吃掉的九个取经人是谁?

  《西游记》中,沙僧与观音菩萨有一段对话:“菩萨,我在此间吃人无数,向来有几次取经人来,都被我吃了。凡吃的人头,抛落流沙,竟沉水底。这个水,鹅毛也不能浮。惟有九个取经人的骷髅,浮在水面,再不能沉。我以为异物,将索儿穿在一处,闲时拿来顽耍。这去,但恐取经人不得到此,却不是反误了我的前程也?”菩萨曰:“岂有不到之理?你可将骷髅儿挂在头项下,等候取经人,自有用处。”

  根据这段对话,笔者可以推出:被沙僧吃掉的九个取经人,观音菩萨不仅知道这个事,而且还知道,这九个取经人是谁。你看,观音菩萨说:“你可将骷髅儿挂在头项下,等候取经人,自有用处。”

  也就是说,前面九个取经人,是第十个取经人的铺垫。没有前面这九个取经人,这第十个取经人就过不了流沙河。

  唐僧过流沙河是怎么过的?《西游记》载:那悟净不敢怠慢,即将颈项下挂的骷髅取下,用索子结作九宫,把菩萨葫芦安在当中,请师父下岸。那长老遂登法船,坐于上面,果然稳似轻舟

  如果没有这九个取经人的骷髅,在这鹅毛也不能浮的流沙河,凭唐僧的肉体凡胎,是不可能过去的。

  唐僧是第十个上西天取经的人,可称十全十美。当然,那些骷髅沉入水里的取经人,是不计算在内的。

  前面那九个人是谁呢?我说,是唐僧的前生。唐僧是谁?镇元子道:“你那里得知。那和尚乃金蝉子转生,西方圣老如来佛第二个徒弟。”有妖精来说,唐僧是如来二徒金蝉子十世转世。金蝉子十世转世,方拖胎成长成唐僧,那金蝉子他还有九世呢?

  我想,你也猜出来了。金蝉子前面的九世,就是被沙僧吃掉的九个取经人。

  我说过,这九个取经人的骷髅之所以要浮在流沙河水面,是因为他们死不瞑目。他们有佛心,他们有佛性,一心向善,一心向佛,可整整九世,都没能越过流沙河。

  这九个取经人的骷髅之所以要浮在流沙河水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渡人。渡谁?唐僧。

  古话说,佛不渡人人自渡。没有佛的帮忙,自己要渡自己成佛。所以,那九个取经人,都是唐僧的前生。

  《西游记》载:那木叉按祥云,收了葫芦,又只见那骷髅一时解化作九股阴风,寂然不见。唐僧过了流沙河,那九个骷髅的历史使命胜利完成了。

  所以,常常行善的人,并不能得到好报。你看,即使是唐僧的前九世,没有一世得到好报。他那九世,都被沙僧吃掉了,你说,他的那九世,他去找谁去要公平公正啊?

  如果,唐僧没有渡过那九世的劫数,他今世怎么又能过得了这流沙河呢?

  人也好,神也好,佛也好,都是一劫连一劫,这些劫数,大多命里注定的。

  一个人,作恶越多,劫数就越多。当一个人恶贯满盈时,就会天怒人怨:要么本人遭遇无妄之灾,要么亲人遭遇无妄之灾。我这样说,你也许会不信,不过,你可以看看你的身边,你的周围,那些作恶之人,那些心怀不轨之人,哪一个有一个很好地结局?他们不是自己遭遇报应,就是亲人遭遇报应。比如,有的人突然得了心脏病,心绞痛。你以为,那是身体的原因,其实,大多是报应。因为有的人作恶后,王法没有惩处,那么,天法随即就会来惩处,天法惩处叫万箭穿心。他可以让你一周一次,也可以让你一旬一次。不信?你看看沙僧的惩处,你就会知道,天法可不会放任自由

  上蹿下跳的孙悟空,他主动跟观音菩萨说:情愿修行。悟空在五行山下终于大彻大悟,要自渡成佛。悟空在五行山下的时候,他已经不是神仙了。佛祖说,你还是下凡为妖吧。身为猴妖的悟空,不成佛,就会成魔。悟空经过千万年的修行,终于肯皈依佛门

  每个人经历的每一段不幸,就是劫数。唐僧说:一丝之贿,千劫难修。你看那些作恶之人,该修多少劫数。

  行善还是作恶,人生还是自己选择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