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碎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碎片

2018-10-14 08:19: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碎片

  海南最难熬的日子来了。潮湿多雨。雨好像永远细碎迷蒙,好像永远也下不完。天没完没了阴沉,倒扣在城市上空,云被紧密而结实,无一点儿缝隙,仿佛撕不开的桎梏。真想掀起一角,看一看许久未见的澄碧的蓝。地板开始潮湿,擦完很久,才可以勉强走路,貌似干了,但上面还会浮着一层水汽,走过会留下脚印。还有墙壁,摸一下湿漉漉的,冰箱外壳都会渗出水珠来。晾晒的衣物一个星期都不会干。

  看不到阳光的日子,我会穿着厚厚的棉衣盘腿坐在沙发。我盘腿的功夫非常好,纯老太太式的,特别舒服。地很难干,但我还是会擦干净,等它慢慢挥发,等屋子里的一切都按照我的意愿各有归属才能安下心来。然后点一炷沉香,听歌翻书看袅袅香缕缭绕。屋子里的清冷会因香气有了些许温度暖意。这样的日子,温暖需要寻找的,比如音乐,比如书籍音符文字里永远有温度,那里有温暖的人心感情

  虽然人有诸多丑陋,充满变数,但在写歌和写文字时,那一刹那的通透清澈是最干净和柔软的。我无比相信那一刻的它的纯度与光芒。还有猫咪也是温暖的。它们经常蹲在摇椅的椅背上,处于假寐中,但你的一切它们都掌控,半睁的眼睛会随着你身体移动而移动。它们与时间宁静遥相呼应,你不必说话,但随时可以有眼神碰撞交流。这就是我喜欢感觉,且无比贪恋,总是失落时间流逝的太快。明明刚刚起床,怎么一转眼天就黑了呢!

  爱人回来坐在身边用lpad看电影,我嫌吵,让他去卧室看,他不肯。还说两个人在一起热闹。我偷笑,两个人在一起能有多热闹!他是需要陪伴。人多么奇怪动物害怕孤单,总是要找伴儿解决这个问题,要么是人要么是物,包括猫咪这样独来独往的动物,多数时候,也喜欢待在主人身边,撵都不走,尤其墩墩,简直赖皮的不行。就在你身边呼噜呼噜的,要不就在你的脚边蹭啊蹭啊,没了没完,它是有多孤单才会如此!

  真喜欢这样的日子,只和自己喜欢的人或物在一起,听时间的秒针滴答滴答地流逝,我的心中是无边无际的海和潮浪,周围是无边无际的寂静,一个人的空旷,一个人的季节,一个人的时间,与周边事物保持警惕距离,这是安全的距离,既然离不开,就找个合适方式接受并与它共处吧。我既需要现代的便捷,可又无法忍受它的聒噪,只想获取一点儿个人的空间和宁静,又不想与现实世界有太多接触瓜葛,找个理想相处方式,把握分寸,还真的挺难。

  屈指可数的寒假已经第四天了,每到假期,我都是数着时间过日子,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浪费,我是那么留恋,那么留恋,人生中好日子,遇到的可心的人,都要拿命来珍惜,才能对得起上天的恩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碎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