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懂丈夫的,是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懂丈夫的,是妻子

2018-10-14 12:45:06 作者:菓珍 阅读:载入中…

最懂丈夫的,是妻子

  今日音频由「原配联盟总部主播-小苏  为您倾情朗读

   ↓↓↓

  菓珍说

  她背井离乡,只为追逐你的足迹;她孤身前往,只为追寻爱的信仰;她一腔孤勇随你走天涯,只为坚守爱情最初的模样。她有一个美丽名字妻子

  妻子,是这个世界上最柔软、最温暖称呼

  人常说,女儿妈妈贴心棉袄,殊不知,妻子才是丈夫的暖心大棉被

  知冷知热是妻子,知根知底也是妻子。

  说到妻子这个称谓,不得不提到一个典故

  唐代有一个名士,名叫麦爱新,他看到自己的妻子年老色衰,便萌生了嫌弃老妻,再纳新欢想法

  他写了一副上联放在案头:“荷败莲残,落叶归根成老藕。”

  他的妻子看到后,从对联中看到了丈夫弃老纳新的念头,于是便提笔续了一副下联:“禾黄稻熟,吹糠见米现新粮。”

  以“禾稻”对“荷莲”,以“新粮”对“老藕”,不仅对得十分工贴切,而且,“老藕”与“老偶”谐音,“新粮”与“新娘”谐音,饶有风趣

  麦爱新读了妻子的下联,被妻子的才思敏捷爱心所打动,便放弃了弃旧纳新的念头。

  妻子见丈夫回心转意不忘旧情,乃挥笔写道:“老公十分公道。”麦爱新也挥笔写了下联:“老婆一片婆心。”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了这位妻子的良苦用心,也看到了这位丈夫的回心转意。

  这个妻子读懂了丈夫的心意,而丈夫却意外发现了妻子暗藏的才华和一片体贴之心,终放弃了“背弃之心”,回归家庭

  有的时候,我们以为婚姻到了尽头,以为伴一无是处,其实,只是我们看问题角度单一,换个角度,会有很多意外之喜。

  古人云:丈夫不可嫌妻丑,妻子切莫嫌夫贫

  如果只盯着妻子年老色衰这一点,那么你就会错过丰富内心有趣灵魂,你会错失很多内在的美好

  情感导师涂磊曾说: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一生重要的有三个女人。分别是母亲、妻子、女儿。母亲是给自己生命的,妻子是陪自己走完一生的,而女儿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抽掉当中的任何一段都是不完整的。

  的确如此。

  而在这三个女人中,妻子是陪伴男人最久的。

  从一开始的相识相知、相依相恋,到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再到相扶一生、相伴到老。

  妻子见证了你的意气风发少年狂,目睹了你的中年颓废如意,还将陪伴你孤苦无依的晚年。

  你们会相守半个世纪,甚至更长。

  你们的骨血早就融为一体,你们的生命早就合二为一

  因此,妻子已经成为最了解丈夫的那个人

  你开心雀跃的时候,她会驻足欣赏你的快乐,并发自内心高兴

  你烦恼忧愁的时候,她会默默聆听你的心事,并尽力地为你排忧解难

  你不想被人打扰的时候,她会悄悄地带上门,给你足够私人空间

  你打拼事业的时候,她会自动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让你心无旁骛昂首向前;

  你人生得意的时候,她时刻居安思危心疼你赚的每一分每一毫,因为,那都是你用血和汗换来的;

  你人生失意的时候,她会从柔弱羔羊一跃成为勇敢战士,为你披荆斩棘,因为,你是他生命中重要的那个人。

  她承担起了所有,她收起了所有的骄傲娇气,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你,交给这个家,岁月摧残了她的容颜琐事摧残了她的性情,她正在代替你悄悄地老去。

  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可弃,这是婚姻里放之四海而皆准真理

  最疼丈夫的,是妻子;最懂丈夫的,也是妻子。

  苟富贵,勿相忘;苟权贵,勿相弃。

  因为,妻子是一个家最重要的风水

  妻子快乐,家就欢乐;妻子幸福,家就美满

  所以,妻子最不能辜负!

  后记少来的夫妻,才是老来的伴,千万别在年轻气盛时弄丢了年老的伴儿,这才是你人生中宝贵财富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菓珍,「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周内每晚 19:00,周末早8:30,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