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人不是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的人不是怪人

2018-10-14 14:27:09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的人不是怪人

  如果不是疯子瞎想,最近一直在想:我是个怎样的人?

  前不久发过一个微博 “如果我遇见自己,会不会想要做朋友

  我认真设身处地的想了想 ,怎么都想象不到,因为真的没办法定义自己。找不到一个适合的词来形容自己。

  我可能外向的,容易结交朋友吧。

  我好像又是内向的,不擅长打开心门

  我可能是善良的,总替他人着想。

  我好像又挺垃圾的,用幼稚冷漠方式灼伤着最亲的人。

  我可能是热情的,实在不喜欢空气尴尬或者少数人形单影只样子,如果能作伴某个孤者加速融入当下氛围我想我会愿意。

  但是我好像又挺冷的。因为自己形单影只惯了,就懒得去介意别人的眼光,也不想要被别人搭话。一次无交流聚会才是最安心的聚会。

  我对自己的角色模糊。没有底气能坚信自己是个好的人,也不敢放下善念去做一个恶人

  因此我一直矛盾着,纠结着,努力接受着,思考着。直到发现

  我描述的所有矛盾的 相对立的特点,它们的共性就是都源自—孤独

  我是个怎样的人?

  我是个孤独的人。

  因为孤独。

  因为孤独,一边害怕孤独,一边不允许别人也孤独,总试图把别人从孤独里拉出来的同时自己又做到侃侃而谈,虽然这并不难。 就这样再不允许别人孤独的同时,被迫的宣誓着自己也不孤独。

  只是内心想要的安静和嘴边滔滔不绝反差总会让我对自己产生反感。对,我会觉得自己也很假。 原来我也会做一些纯粹社交行动。 然后又开始无视眼前的所有眼光。我的热情与冰冷就这样被孤独玩弄于股掌之间。

  因为孤独,我往往用错了善良与冷漠。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特立独行的路是少有的没有参考价值的,也就等同于错误选择。因此,在大部分包含我的父母亲朋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女孩子 就因该考公务员,找一个稳定工作,然后安家生子才是正确无误的人生轨迹。而在这种环境下也往往没有人敢特立独行。 我就是其中一个,被局限在框架里的人,心有不甘却不敢挑战。因此内心矛盾一次次的唤醒孤独感。 久而久之,就错用了情绪。总是把耐心热心留给陌生人,而对观念不同而非敌人亲友时不而的冷漠,冷处理我们之间的观念差异。再伤感他们不是真的理解自己的同时,默默的去扛下所有的期待

  其实我很讨厌这种孤独感,总觉得很无助,总是会让我愤怒。但是我并不想消除它。

  《孤独六讲》里这么说 ,从我们的传统思想里 孤独是不受重视的。 因为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妻和睦,那么至少在这些关系中都不应该有孤独感。

  在你偶然的因为孤独感而发问时,我们的父母时常会不耐烦的敷衍,当有一天突然明白你的孤独时,就会立刻切断。让你不要“胡思乱想”。

  孤独感在亲子教养里,在传统观念里是没有立足之地的。

  当你开始选择闭门不出时,母亲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露露脸。她永远不会觉得孤独是重要的,甚至认为是危险的。

  然而最重要的不是如何消除它,而是尊重孤独。

  孤独是一种渴望,可以让我与自己对话,或者从一部小说里摸索自己的人生。

  对我而言,孤独就是喜忧参半。 在摸索和渴望面前,更期待着有一个人能看懂我的孤独。 然后当遇见一个孤独的人;孤独的我时,即使有些反差也愿意结友同行;又或者再向另一个朋友介绍我时,说“她是个孤独的人,但不是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人不是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