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一眼孤独,竟是这般的让人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一眼孤独,竟是这般的让人心疼

2018-10-18 18:38:29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总喜欢孤独挂在嘴边,一个人吃饭孤独,一个人睡觉孤独,一个人看电影更是孤独。有人把一个人的孤独定级,总共十级,第十级的孤独是——一个人去做手术

  孤独的十个等级我都独自经历过,我还记得自己躺在手术台上时并未有人们传说中冰冷的感觉,因为我还没来及体会它的冰冷时,就已经在麻药作用下昏睡过去。

成年人的一眼孤独,竟是这般的让人心疼

  甚至在码这段字的时候,我也孤独,我的嘴孤独地寻求着零食安慰。我每天有大量时间独处,因此在很多人看来,我是孤独的。

  但其实,这也只是孤独的行为,算不得真正的孤独,那些一个人吃饭睡觉时的感觉,想吃的零食的冲动,在被满足后,这些所谓的孤独都会消失不见,它们只不过是感官上瞬间的寂寞,上一秒还在,下一秒,就可以涌入这世界,不知孤独为何物。

  那孤独是什么呢,心理学孤独感跟孤独的状态不同,真正的孤独感会逐渐腐蚀内心,让人产生与世界疏离的边缘感,它是人封闭内心的反映,长期感受到孤独感,便很容易形成情绪障碍,甚至降低心理健康状态。而孤独的状态,则是一种独来独往生活状态,一种偏于独处的生活状态。

  小时候我们的情绪很简单喜怒哀乐无限切换,然而长大成人后,纵使活的再洒脱,在面对家庭事业社会时,都不得不压制自己的洪荒之力,在有了该担负的责任后,逐渐没了任性能力

  前几个月,有篇文章写到大多数男人劳累了一天回家之前,总愿意自己在车里单独待会儿,这种行为,无非是在逃避孤独感,职场里的尔虞我诈领导给的压力,无一不压的人难以呼吸,然而纵使再累,看到餐桌前的家人时,哪怕强颜欢笑,也不能流露出自己心底的孤独感。

  有位朋友跟我提起他自己孤独感最强烈时的经历:半夜从梦中惊醒,想跟老婆倾诉,旁边的老婆劳累一天,睡的正香,听到客厅声音传来,出去看时,自己日渐衰老父亲正深受失眠折磨无聊到只能强迫自己看并不感兴趣综艺节目

  成年人的孤独感无处可倾诉,父母操劳一生,无故倾诉会让他们更加为自己担心伴侣同样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而放眼身边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楚,生怕一时话风不对,惹得大家更加唏嘘

  成年人,这个百感交集群体只能继续承受着自己的孤独感,然而等发现自己深受其害时,孤独感已经发展成了抑郁症,正应了所谓的孤独成疾。

  去年男星乔任梁因抑郁症自杀去世,他的许多朋友甚至不知道他患有抑郁症,就连他最好的朋友陈乔恩都从未听闻,而那之前不久,他还贴心的为她准备生日礼物

  那些被孤独感包围的人,因为不愿意打扰他人的生活,所以自己积劳成疾,他们孤独着的样子,是这世界不曾有的风景,然而这世界,不曾对这风景怀有善意

  北方的深秋,西北风吹的凌厉,走在街上,总有种被风抽了巴掌错觉。有一天晚上,我出门买菜,天将暗未暗,对面哭着走过来一位中年女性,她打着电话向电话那端的人哭诉道:“不论我说什么问什么,他从来都不会回答我。”

  感情中的伤害,大于所有伤害,孤独感亦是,长期得不到对方回应时,伴随着孤独感而来的,还有失望猜疑以及自我否定

  我不知道那位跟我擦肩而过女士后来的状态,对于她的经历,我自然没有多想,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又有谁活的轻松。但那一瞬间,我由衷心疼她,仅是冷风吹过泪痕的感觉,就足够难受,然而当时她内心的痛苦,远超肉体

  成年人的孤独,让人心疼,而它之所以让人心疼,只不过源于它那孤立无援残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