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台上的薰衣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台上的薰衣草

2018-10-14 18:19:30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台上的薰衣草

  风吹百里一见倾心,转身百里再见无期。

  我真的很爱他,爱他篮球场上的自信耀眼,也爱他字里行间孤独;爱他阅尽世事沧桑,也爱他孑然一身年少。甚至于,爱他的不爱我。

  虽然深知“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结果”,可我还是爱了他七年。这七年间,我只是将自己的感情藏好,时不时看他一眼。不是明恋,是暗恋,是那种小心呵护的爱,是那种见不得光的恋。这就奠定了这场故事基调暗淡忧伤

  在这七年里,他没有对任何一个人表示亲近,也有过女孩找过他表白,最后的结果无一不是拒绝。我知道原因:他和我一样,苦苦爱了一个人七年,那个人是隔壁班的女班长,我也曾私下去打探过她。那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呢?比我漂亮,比我聪明,比我懂事不幸的是,她的父母在三年前因为一场车祸而去世了,现在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我不知道他是怎样爱上了她,但他小心翼翼地关注着她的眼里的深情,像极了我,就好像他是另一个我,等待着另一个人,卑微地爱着另一个人。

  我和他是邻居,我们两家的房子是相对的,之间相差不过十米,但我总感觉,隔了整个世界。他的父亲和我的父亲战友,所以两家关系也很好,以至于我也有很多机会可以和他近距离接触。即使,他的心里只有那个女孩;即使,他没和我说过几句话;即使,他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可这短暂的属于我们两个的时光却也足以让我高兴一个星期

  后来,他种了一盆薰衣草在他房间阳台上,醒目的紫色在风中摇曳

  再后来,他撤了那盆薰衣草,改种了粉嫩的蔷薇

  我静静地望着对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碎了,随即鲜血淋漓

  在高二的那个寒假,他跟随她去了北京。即使我知道他不爱我,我也偷偷的跟去了。见到的是他和她在雪地上的拥吻,甜蜜笑容犹如一把利刃残忍地穿透了我的心脏,我笑了笑,转身买了机票回去。

  都说北京的冬天很冷,是啊,我感受到了,是很冷,这彻骨的寒风吹动了我的泪水,然后结成冰,碎在了地上。

  但薰衣草变为粉蔷薇的时候我就该明白,有些人,注定得不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台上的薰衣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