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爱

2018-10-14 15:29:11 作者:3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爱

  清早醒来,一股凄婉寒意向我袭来,像是要寻求我的拥抱,以此获得温暖慰藉,想是外面又下雨了。

  我自小便喜爱着雨的。春雨含蓄羞涩,一切都是润物细无声,无尽的缠绵中夹带着对剩下一年的期望。在春雨里,送她回家的途中,他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握着她那纤纤的手,满足幸福地走着。有点不好意思,更不敢有别的逾越,慢慢走着,仿佛要在这短短的几公里之间就这样走长长的一个世纪,走完这一生。我想,这或许,应该就是初恋吧。

  当然,雨的状态也不尽是无尽缠绵,含蓄羞涩。也有激烈澎湃、慷慨激昂的,等不及要拥有一切,又仿佛是要拥有一切。大雨如注,一把伞是绝对无法再护着两个人的。这时就应该换上雨衣了,不过这样也就失去了撑伞所带来的古典的韵味失去了那令人回味无穷的羞涩甜蜜

  所以,这雨就给他们两带来了莫大的勇气

  他们丢掉雨伞,手牵手在雨中狂奔,放肆的笑着,情到浓处,还必须得尝尝对方唇上颊上那雨水清香甘甜,仿佛永远都不会有够的时候。呵,不过这得他们两个必须爱得正如胶似漆,激情如火的时候吧,同时,恐怕也只能发生在那情意绵绵的文艺电影当中吧。要是发生在现实中,那你们在别人的眼中,恐怕不是疯子就是傻子了。

  经历夏天的雨的激情热烈,接下来应该就是秋天的雨了。秋天的雨仿总夹带着那挥散不去的凄婉,驱散了夏天的炽热,但也带来了那清冷骨子里的寒意。怕是激情过后,新鲜感耗尽,如火的激情也慢慢的熄灭,该经历激情之后的平凡,他们经受着时间洗礼油盐酱醋考验。在这长时间的拉锯战中,谁对谁错成了一个永恒话题。他们互相冷战,分了合,合了分,分分合合。心中那酸涩委屈烦闷凄凉又该对谁诉说呢?只好由秋雨代为转告。

  诉说凄凉过后,为了不让他们一直受着那苦楚折磨,湿湿的灰雨冻成了干干爽爽的白雨。

  它要利用纯洁无瑕的白,洗涤他们那久经折磨的心,唤回那尘封已久的,单纯如一的,那心底最初的渴望。六角形的结晶体在空中徐徐的降下来,让他们的须眉和肩头被不带一丝其他颜色的,纯洁无瑕的白所染,洗净他们那一身久经世故,历经磨难哀怨。这还没完,它不留痕迹的,融入他们的血肉,往他们的心里走去,要完成它最后的使命。给他们埋藏一颗叫做希望种子,静待来年开春。之后,无声的向他们告别,化为虚无。

  我躺在床上听着那雨落在铁皮子上的,轰轰隆隆的声音。想着年少时听雨,那时的雨,是敲打在青色瓦片上的嘀嘀哒哒嘀嘀……。在这雨声与不知从何而起的哀怨里,不知不觉,睡着了。我又做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