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

2018-10-14 18:09:34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尘

  斑斑的阳光跳进我的屋子角落里的灰尘驿动起来。

  已经是早晨六点了,去游乐场健身的时间又到了。

  我拎着音响,背着宝剑来到楼下,小区游乐场人很多了。

  我没有伴儿,我没有加入任何一个团体舞蹈队,我自己找个角落,进行热身

  盛夏,遍地都是花朵

  有些外地来的树藤,遍结紫色的小果,玲珑剔透精巧样子,引得我留恋

  温暖的风,贴着地面吹过来,在我的脚豆里,懒洋洋淌洋而过,和我打了个招呼

  我看着风儿走过的地方脸颊热了起来。

  他走了好久了,我记不清日子了。

  他走的时候脸色安详,他弥留之际,只有我在他身边。

  他刚刚对妻子说:“你跟了我三十年,也没过上好日子,到了现在,我连抱抱你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的妻子,我的义嫂,她如何受的丈夫弥留之际的话语

  我的义嫂跪在门外的坐垫上,嚎啕大哭。两个侄女也嚎啕大哭。

  分别就在一刹那,我的这个义兄瞪起了眼睛,不肯躺下去,一口液体到了他的喉咙

  除了我,没有人在他身边,我拼命抵住他,没有让他躺下来。

  他看着我,狠狠地看着我,我知道,他有许多心愿没有了。

  “吕哥哥,你放心吧!”我大声说,“我会照顾嫂子的。我说话就算数。”

  他依然瞪着我。

  “我会照顾两个侄女的”我说,“我是小老姑,我会疼这两个侄女的。”

  他依然瞪着我,眼睛不肯闭上。

  我福至心灵忽然领悟到,他最不放心的是我。

  时间迅速崩裂,过去的两年时间,如同夏日冰块消融到了空气里,了无痕迹

  我从安定医院出来,家里对我放宽了门禁,我可以在游乐场玩玩,跳跳广场舞,但是,我喜欢武术,我遇到了吕哥哥,他成了我的义兄。

  他精心教我棍术,每天要打二十趟棍,怕我们哥俩个记错了棍术,我们抓了一把树叶。一个树叶顶一趟棍术。

  “哥哥,我打过一趟棍了!”

  “我知道,我拿过一个树叶了。”

  “哥哥,我又打过一趟棍了。”

  “拿过树叶了,接着练吧,老妹子。”

  吕哥哥眼神不好,他离开树叶堆的时候,我开始偷渡树叶,如果,偷渡成功,我就可以早点去跳广场舞。

  吕哥哥贼灵贼灵的,我的树叶没有偷渡过去,棍术还得打全了。

  老妹子猴灵猴灵的,我抱着棍子撒赖,再也不肯打。

  老妹子撒赖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一定要让着老妹子。

  吕嫂子喜欢看我撒赖,我赖起来,大家只能抖搂手,吕嫂子后来,向我告状,我成了他们的真“老姑”。

  今天的天气真热,空气变得粘稠,我的皮肤好像不能呼吸树荫下,没有一丝风,每个人汗流浃背,大口喘着气。

  游乐场有个小亭子,我在树荫下练棍,吕哥哥坐在小亭子上,拼命回想学习的“庄稼十七趟”。然后,兢兢业业为我矫正棍术的缺点

  我纯属玩票。

  我刚刚走出安定医院,我的哥哥们像又得回宝贝,他们高兴我肯走出家门,允许我出去玩。

  小亭子外面,树木葱茏,一棵金银花攀爬在小亭子上,开着黄白的花朵,柳条一样,带着翠绿的枝条,在亭子四周编结了流苏。

  光影交错,时间好像停止了。

  “你又瞅什么瞅?老妹子?还有八趟棍呢?今天不想吃饭拉?”

  “哦!哦!哦!”

  我急忙开始练棍。

  后来,他得了急性肾衰竭,得病期间,躺在床上,依然辅导我。

  我不想真的学习这些古老的武术,我的哥哥们更擅长中国传统武术,我们有家传的功底

  我跟吕哥哥学棍术,他对我的管教和呵斥,真心实意的教导,他拿我当了自己的妹妹。我觉得,自己又多了个哥哥。我和他之间,比我哥哥之间更和谐,他敢数落我。

  我哥哥他们不敢呵斥我了,他们哄着我,小心翼翼地观察我,恐怕老妹子又病,又去安定,老妈妈的擀面棍会打他们。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告诉自己,却真心不肯长大。

  他弥留的时候,我对他许愿,他依然盯着我,这双眼睛,迟迟不肯闭上。

  我突然领悟,他最不放心的是我!

  他不放心我啊!

  “哥哥,你放心好了”我大声说,他耳朵背,“我有好多人照顾,我的哥哥姐姐,我的侄女们,还有我女儿,你放心好了。”

  他不肯闭眼,直勾勾看着我。

  “我知道”我拼命把他推的坐直了,“有合适的人,老妹子会走一步的!你放心好了。”

  他的眼睛慢慢闭上了。

  从那以后,我到游乐场,就不再找跳舞团体了,我自己在小亭子下玩耍。

  今天的天空碧蓝,纤细的云丝,被天风撕扯开,风儿的小手,抻着白云,越抻越长,鸟儿撞上去,翻翻翅膀,击碎了云层

  小亭子依然在,看着我练棍的哥哥,早已不在了。

  我流落到了安定医院,丈夫离开我们母女,我在安定医院,像凤凰涅槃一样,重新组合了自己。

  我从安定医院回归,好像回到了红尘世界,重新来过,我却没有想过,在这个暗沉的海底,红尘依然向我伸出手,打开了幻影,使得我相信人间真情

  红尘伸手,这一个手掌,截去了烟雨一千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