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镜子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镜子朋友

2018-10-14 16:07:23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镜子朋友

  我和她是大学室友,她爱模仿我,我的穿衣风格,我的日常打扮,她就像个“镜子朋友一样,然后她慢慢取代了我的存在……

  大二时候,我们成为了室友,她叫阿琳。刚搬进新寝室时,她对我很热情主动来和我说话,帮我收拾东西。在她的帮忙,我很快就整理自己的东西。从此,我和阿琳就成为了好朋友,我很感激阿琳,让我很快适应的新寝室里的生活

  阿琳是个很漂亮女孩子,很爱笑,她笑起来很干净优雅,这让我对她很喜欢,所以我很愿意和她心里话。我很庆幸在大学期间交到了一个知心朋友。然而,从那一天起,一切都改变了。

  一天,阿琳和我说:“果果,我很喜欢你衣服,你陪我去买一些好不好?”我觉得两个好朋友穿一样的衣服,一起走在校园里,那是一件多么美好事情,于是就答应了她。阿琳买了一堆和我一模一样的衣服,开始像我一样打扮。

  假期里,阿琳给我发了几张她的照片,看着照片里和我一样穿着打扮,一样拍照姿势的阿琳,我隐隐约约觉得那个不是阿琳,而就是我自己,没错,那就是我自己。我把照片发给我闺蜜,闺蜜回我:“你好漂亮啊!”闺蜜看到的也是我而不是其他人。这让我很不舒服

  新学期,我和阿琳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忙,交流也少了,阿琳的笑容也少了,偶尔笑笑也不像以前那样干净,而是让人感觉多了几分邪气。唯一不变的是阿琳对我的模仿。每天早上起来,总能看到阿琳和我穿着一样的衣服,梳一样的发型,化一样的妆。一看到阿琳,就感觉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我讨厌看到一样的“我”在我眼前晃悠。

  慢慢的,我开始疏远阿琳,但同时我也发现,我的个人物品莫名其妙地不见了,而阿琳对我露出那种充满邪气的笑容的次数却越来越多。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寝室看书,突然鬼使神差的我打开了阿琳的衣柜。我惊呆了,里面除了阿琳的衣物外,就是我丢失的东西,而衣柜内侧贴的镜子里,正是我自己露出了阿琳的笑容。我哭了……

  从那以后,我变了,变得沉默寡言,对人爱理不理,甚至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我的室友们,也因为我的变化而不愿再和我一起玩。渐渐地,我在寝室里就像不存在一样。

  又是一个新学期,阿琳完完全全变成了我,而不是模仿。阿琳一见到大家就热情打招呼很开心的笑。而我坐在寝室的床上,听着室友和阿琳的对话:“果果,你终于变回以前开朗的你了,你知道吗,你上学期突然的变化可吓坏了我们。”阿琳回答道:“对不起大家,我不是故意那样的,发生了一些事,不过我现在又是开朗的我了,哈哈。对了,听说阿琳要转学了是吗?”室友:“是的,诶,都不和我们告别……”

  我坐在床上,听着“果果”和室友的对话,大声喊道:“我才是果果,她是阿琳,她是阿琳,你们不要相信她!”可是,却没人理我。我哭着走到了镜子前,没有看到我自己,而变成我的阿琳,还在和室友说笑……就这样,阿琳完完全全取代了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镜子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