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你不要在背后议论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你不要在背后议论我了

2018-10-14 16:46:50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请你不要在背后议论我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最近《奇葩说》有一个热议话题键盘侠是不是侠。

  其中有一个观点说到,不论键盘侠是好是坏,但它在本质上,就是披着网络的外皮,随意的在网上议论别人的生活,可你根本看不到别人生活的真相是什么。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静坐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

  背后议论别人,乱嚼舌根子,逞的是一时口舌之快,却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也许被你议论的人正处在失恋痛苦中,可你却转头就说她没有男人愿意要;也许别人正处在抑郁症病痛中,你却说她矫情

  这样的你终将失去别人的认可,失去最基本的善良

  02

  在2015年,台湾女艺人杨又颖在家中自杀,在本应鲜花绽放年纪,却因铺天盖地的议论而凋零。

  事发前,在一个论坛有很多抨击她的文章语言污浊扭曲事实,这些话语深深击打着这个看似身披光环,其实也不过二十出头女孩

  她很委屈的跟朋友哭诉:女生被讲成这样,是要怎么活,我进入艺人这行本来就是意外,现在真的不想活了。

  键盘侠们在无人知道的角落,敲出的不仅是几句玩笑,更是一把杀人的利刃

  她虽极力辩驳,但网络谣言向来是越辩越浊。

  更何况那些扑捕风捉影的谣言,还隐隐约约有她身边朋友的影子,愈加让她绝望,最终选择放弃抵抗

  杨又颖在遗书中说:每人都会保护自己而说谎,但请记得谁也骗不了自己,我将带着事实到别的地方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地狱

  同样在2016年,乔任梁因为网友的网络暴力,加上本身抑郁症的原因,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们总是说,干嘛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但有时活着,难免身边有很多议论的声音,又有谁真的能做到不在意别人说你什么。

  你永远不知道背后那些议论会对别人造成怎么样的伤害

  03

  庄子说,摇唇鼓舌,擅生是非。这是非不仅是别人的,更是自己的。

  别人就是你的一面镜子,背后议论别人只会反射出自身的不足

  我们都品尝过被人议论的苦果,又何必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说出去的话就相当于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你无法掌控它造成的后果,更无法承担它给别人造成的伤害。

  所以,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记住:永远不要在背后议论是非。

  热文推荐

  1、生活不易,我们要在平凡中寻找一些乐趣

  2、谢谢你,曾为我带来温暖陌生人

  3、我们该不该翻另一半的手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