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懿传》皇后断发休夫:能被小三抢走的男人,我不稀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懿传》皇后断发休夫:能被小三抢走的男人,我不稀罕

2018-10-14 18:30:14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如懿传》皇后断发休夫:能被小三抢走的男人,我不稀罕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01

  《如懿传》终于迎来了大结局,大反派卫嬿婉领了盒饭,如懿的冤屈也得以洗清。

  只不过,她和弘历再也回不到过去,因为那个让她爱了数十年的男人,一次次伤了她的心。

  起初,弘历因为听信天象之说,认为是如懿把自己孩子克死,如懿也对他渐渐失去了信任

  而后,如懿又被卫嬿婉诬陷和好友凌云彻有私情,最终凌云彻被阉割,为了保护如懿周全,甘愿赴死,从那以后,她和弘历的感情变得岌岌可危

  在下江南时,因为弘历宠幸青楼女子,如懿劝说不听,加之两人之前的种种矛盾,弘历一气之下就对如懿动起了手,逼得如懿断发。

  如今臣妾

  断发为祭。

  给去了的弘历和青樱。

  个人最终从结发夫妻走到断发为祭,从毫无保留走到相望无言。

  年少的弘历和如懿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他还曾对如懿许诺,要一生一世护她周全。

  在如懿被关进冷宫时,皇帝为了保护她,让人在冷宫对她多加照顾,给她希望

  本以为,如懿当上皇后之后,两人可以携手走完一生,可谁知道,曾经同甘共苦的两个人,最后却因为皇帝的猜忌和侮辱,让如懿心灰意冷

  不得不说,感情真是变化的太快。

  一个曾经许诺爱你一世的男人,同时也是亲手将你推进深渊的人。

  一个心心念念为你着想的妻子,还不及旁人的三言两语的挑拨和身边莺莺燕燕的诱惑

  人心丑恶善变,在如懿断发的这一刻体现淋漓尽致

  如懿还是原来的青樱,而弘历已经是有了三妻四妾的乾隆。

  02

  在微博底下,看到很多关于这部电视剧的剧评。

  有的人说,如懿实在是太过白莲花了,自己的男人不知道去争取,对于被人的陷害也不知道反抗,和那些怨妇有啥区别

  还有的人说,如懿相对于《甄嬛传》的甄嬛而言,女主角光环太弱,活的太憋屈,任人宰割

  我觉得,如懿的女主光环不是体现在她智斗嫔妃上,而是她能坚守本心,无愧对弘历的感情。

  如懿活的真实,敢爱敢恨,从不谋求算计。

  相比之下,那些自私自利目的不纯的嫔妃,她们更像是跳脚的小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而如懿,从来都没有和她们争过,也不屑于和她们争,这世上压根就没有正妻和小三抢老公道理

  即便是乾隆因为别的女人迁怒于她,她还是始终保持着皇后的优雅,保持着一个大女人的气场

  因为她明白,如果一个人的心在你这,不用争不用抢,他自然心心念念永远是你。

  如果一个人移情别恋,不再爱你,就算你再怎么争取,他还是不会再回到你身边。

  这样的男人对于她而言,再也没有挽回的必要

  03

  如懿说:情分总是会变的,只是有些人的情分随着时间变深了,有些人的情分随着时间变浅了。

  每段感情都会有一段保质期,会随着周围各种因素变换长短不一。

  如懿对待弘历的感情,一直都没变过,哪怕受了冤枉被关进冷宫,都能因为对心上人的爱和思念,苦苦坚持

  可反观弘历呢?自从和如懿相逢之后,日子越过越好,他反倒越来越不知道珍惜这份共患难的情分,对如懿越来越冷淡

  甚至还拿别的女人和她作对比,一次次的离间两个人的情感

  这样的感情,如懿早已经麻木

  恩宠也好,权势也好,后位也好,她都没放在眼里,唯有将情分进到底,求一个善恶有报,生死无怨。

  也许很多观众会觉得,如懿断发,和弘历一拍两撒,显得太没骨气,太没尊严,怎么样也得要为自己出口气

  如懿不是不想出气,而是不屑于再去卷进渣男弘历的感情生活

  面对一个无情无义的男人,多说一句都是废话,只有挥泪斩情丝,给这段不堪的婚姻一个交代,也给自己,留一点尊严。

  04

  前段时间,有位读者投稿说她发现他老公出轨了。

  两个人刚在一起时,刚刚大学毕业没什么钱,那会两人从不敢在外面吃饭,为了省钱无论是下班多晚,都会回家一起做饭。

  就算吃的再简单,也觉得是美味佳肴

  后来生活慢慢好了,老公每个月发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着给读者买礼物,因为在一起这些年,她的确挺辛苦,又要养家又要照顾孩子。

  可谁知道,在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他人也逐渐变得膨胀,开始夜不归宿,开始结交一些狐朋狗友,甚至还背着她找女人。

  第一次出轨时,她看在这么多年一起风风雨雨过来的份上,选择原谅,并且老公也对她发誓,不会再有下次。

  可不出半年,读者竟然再次发现了他出轨的证据,不过这一次她再也没有多说什么,即便再难受,也一个人拟好了离婚协议等着他签字。

  老公见她这样,就求着她能不能别离婚,至少看在孩子的份上,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女读者看到他这狗改不了吃屎的嘴脸就知道,如果自己再次容忍,他肯定还会有下次。

  但凡是有点尊严的人,都不会回头吃这颗烂草。

  再去和这样的人纠缠,反而会显得你非常廉价,又不体面

  与其这样等着被人渣再次伤害,倒不如体面的离开,拿着属于自己的东西,带着孩子,活得有尊严些。

  说句难听的,自己再不济,也是原配,去和小三挣一泡臭狗屎,那不是有损自己的身价吗?

  体面的活着,比啥都强。

  05

  一段感情真正分开以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经历各种伤心绝望

  哪怕如懿彻底和弘历彻底分道扬镳时,如懿还是会有不舍和伤心。

  毕竟那么多年风风雨雨的感情,不是说断了以后,就可以不再去想念对方

  可即使是这样,那也不要拖泥带水,当断则断。

  长痛不如短痛。

  干脆利落的的分开虽然会很煎熬,但长期以往的优柔寡断会让这样的煎熬变得更加严重

  别委屈了自己,也千万别让渣男毁掉你仅剩的一丝尊严。

  最后,希望所有的好姑娘,都能像如懿一样活得潇洒坦荡

  皇帝也好,普通男人也罢

  能被小三勾搭走的男人

  要么是小三太心机

  要么这男人本来也不咋的

  我用过的东西你抢了就抢了吧

  稀罕

  你觉得这是自我安慰

  抢了一个随便就能抢来的男人

  还觉得他以后就会爱你一个人

  这才是自我安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