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

2018-10-14 20:45:09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

  平凡平庸,用来修饰和将人归类的词汇。和非凡,成功一种用途。但人们对这些词汇的见解却太多不同

  从事某种专业的人他们所谓的成功是在自己从事的领域有所突破,从而在业内得到崇高地位。(从而后面东西最初理应是对于真理执着有所收获附属效应,但后来者看到的大多只是这些附属)。

  对于事业没有归属感的人,如果工作只是为了获取生活所需,那么他们追求的应该是生活中自己偏好的东西。他可能会通过不同渠道使用不同方法去得到。他们得到的或许是钱。或许是名声。或许是妻妾。或许是某种自我满足

  或许我不该做此讨论,因为人生活在社会中,那么成功就是社会的认可,就像法律维护的是公理一样。它不会为个人理论改变。社会的认可虽然是由人反应出来的。但可能与人没有的判断尺度没有关系。因为社会可以比做一个机器,而人可以比做作用在机器各个部位的不同零件。使机器运转的人并不能完全超控机器。机器只要按下开关,然后许多事情就由不得创造机器的人了。

  当人们与我讨论成功时,我常觉得不知所谓。你在给我讲成功是什么,如何成功时。能不能先问过我。你觉得成功是什么?如果你是在传播自己的思想,而此前并没有考虑过你的思想是否与公理上的相呼应。也不考虑听众的所需。那么你的行为盲目。且有邪教性质

  绝大多数人没有成功,我甚至有时觉得没有人成功过。做此判断的依据。不过是科学家专注的东西。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都有所突破。但随后又面临新的问题欲望是个无底洞。成功也是,如果征服了一个困难,你又面临下一个困难,你会因为在别人的基础上踏出了一步而无悔此生吗?还是遥遥不见顶的山峰让你心生挫败。你会觉得自己也平平无其吗?在你所坚持道路上。还是因为曾有过的突破给你带来的附属的赠品而满足现状

  如果你的一生只为享乐,即获得更优越物质享受。生活挑剔追求品质拥有它们以后你是否就能够满足。那给你带来的荣耀能持续多久。还是在你家里的每一块瓷砖价值不菲,做工精美独一无二以后,看着物质的灼灼光华好像在其中找不到自己。

  或者追求灵魂纯净神圣,而践行神的懿旨,做一个净化污浊的神使。而神来自那里了?神是从污浊中诞生的。但将神引入世间圣人。是何目的。在人类演化的那个阶段神的出现是为了过渡,过渡。是一段旅程中渡过的一条河,后面还有河。数条河过了以后,旅途最终还是要到终点的。生活在阶段里的人是不该放眼整个旅途的吧。如果这样看过去,在其中的自己又多平庸呢。

  或者不担心这些,生活就是一场场的逆来顺受,或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最后埋骨沙场

  我常找不到自己。是因为我不清楚要在怎样的框架,怎样的范围里,给自己怎样的定位。我在茫茫宇宙里游离不定。是因为灵魂思想本来就是游离的。没有根据的。

  可能我也因此平凡,是因为无论怎样挣扎,脱离他人,脱离社会,脱离人类,脱离世界,脱离宇宙,脱离自己。就是平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