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枫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醉枫林

2018-10-14 20:48:21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醉枫林

  正是赏红叶季节,丹枫圣地游人纷至沓来,个个怀着一颗诗心。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赏枫之人若是不附庸风雅吟上两句,真是小煞了风景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秋之绚烂达到了极致。从青青,到浓绿,再至泛黄终极于丹枫红,爱之秋天的宏大馈赠,我们真该怀着一颗毕恭毕敬之心,沐浴更衣,清茶涤口,手拿一本书,在林下黢寻,俯仰捭阖才对。最好,是不闻人语响、红叶满空山,才更有味道

  赏枫人带回了一大堆照片,叶随秋气变,人在枫中美。套用卞之琳的语言风格,“你在林下看风景,看风景的人看你,枫叶装饰你的眼帘,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人与红叶交映绚烂。

  我还没有去过,听赏枫的人回来说,美。看了照片,果然。但我不急,余生还很长,且把红枫念想,换做浅斟低唱,慢慢咀嚼品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枫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