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配得上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配得上梦想

2018-10-14 20:59:18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配得上梦想

  我们都有过抱怨自己所处的环境时候,也有过觉得迷茫无所作为的时候,或者不断地说服自己要努力,却总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

  而这些都是我大学时期常态

  大一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到处参加社团活动,硬逼自己忙碌起来,晚上躺在床上,总会反问自己,我今天都做了些什么呢?可不管怎么想,总找不到什么留在心上,突然就觉得今天又白过了。

  一上大二,我就退出了所有社团,开始一股脑儿地钻入各种大学生竞赛浪潮中。那年参加全国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拿了个全国二等奖。这让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天才,要是别人觉得我笨,那肯定是因为瞎了眼,别提那时的我有多膨胀了。

  趁着这股激劲,紧接着参加了各种竞赛。我不挑食,演讲辩论、唱歌、跳舞、计算机、数学、运动会,只要是比赛,我就上,认定自己啥都能成。然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失败一连串打击让我着实萎靡了好一阵子,连和同学说话都觉得累,只想躺在床上玩手机小说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虽然激情满满,但我并没有为比赛付出太多努力,而这些许的努力压根就配不上自己的野心,所以失败得一点也不冤。

  大三的某一天,我在图书馆无意间看到一本书,书名叫《梦的解析》,作者是弗洛尹德,一位伟大心理学家。出于好奇,便拿起来翻了两页,没想到自己会陷进去一发不可收拾。正是这本书,让我一步步踏进了心理学领域

  那段时间,我就如同终于找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东西似的,天天图书馆跑,疯狂地猎取各种心理学知识。直到有天接到班主任电话,问我怎么这么多天没去上课,我才想起,确实有一个星期没进教室了。

  至此,我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考研,研究心理,做个大学老师传播心理学知识。虽然我的本科专业计算机与数学,而且还是属于被学校调剂过来的的那种,但这对我并没有过多影响

  既然要考研,英语这关就必须得过。那么现在问题就来了,本人天生就和英语八字不合啊,高考的时候拼死拼活,好不容易才考了个七十多分,满分一百三,这让我情何以堪。

  没办法,又不能跳过不考,既然不合,就慢慢磨合呗。整整一年的时间,除了看专业书外,剩下的时间全花在英语上了。

  单词背了忘,忘了背。每次做完形填空,做对的就从没超过三个,其中两个还是蒙的,当时真恨不得把那些要求考英语的人揪出来暴揍一顿。

  令自己欣慰的是,即便再多的挫败,我依然坚持了下来。

  大四的时候,我参加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完胜。开心没几天,想到接下来即将面临的面试,我就一阵心慌。不仅要和几个面试官面对面交流,还要现场考英语口语,这些可都是我死穴啊。看来要成功读研,还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毕竟在面试中被刷下来的人也是大把大把的。

  还好,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准备。我从网上大量搜集了在研究生招生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答案,然后又写了一个长达三页的全方位的英语版自我介绍,最后就是背背背!

  那段时间室友们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又念经,这是要成佛的节奏啊。”

  如果你想知道我面试的时候到底怎样,我只能说,可能是我准备得太充分了,所以我觉得一点的不难,哈哈哈!而且,充分准备后,心里有了底,面试的时候也不怎么紧张了。

  所以,你对一件事情怀恐惧,往往是因为你对它了解得太少。

  06年7月份,我不仅拿到了本科毕业证同时还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到,我的努力终于配上了我的野心,命运从来不会辜负真正努力的人。

  我觉得我还算比较幸运,至少在大学的时候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但对于浪费的那两年时光想想总是觉得很可惜。所以,我特别佩服旭歌,一个带着梦想上大学的长腿萌妹子

  旭歌本来是选读法学专业,但无奈被学校调剂,进了我们这个与法学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不过学校有政策,只要在大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总成绩排名年级前三,就可以向学校申请调剂专业。旭歌牢牢抓住这个机会,那股认真努力的劲头,觉不亚于高三学子

  当时班里很多同学都不理解,经常调侃她,“好不容易熬过了高三,还那么拼干嘛,也不嫌累得慌。”

  她只是笑笑,因为梦想没必要解释

  期末过后,她以年级第一名的成绩向学校递交了专业调剂申请书。等到再次开学的时候,她已经不在我们班了。不过学校没有让她换寝室,所以我们仍然可以经常在一起。

  我问她,“你为什么一定要学法学呢?现在法学的就业竞争可是相当激烈的。”

  她说:“进检察院可是我的目标,再苦我都不怕。”

  法学专业是我们学校的王牌专业,里面可谓是人才济济。可就是这么一个半路杀出来的长腿妹子,年年拿奖学金拿到手软,我这个战五渣就只有嫉妒羡慕恨的份了。

  大四那年,她准备国家司法考试,天天抱着几本比新华字典还厚的书使劲啃。本以为我已经够努力,可和她比起来,我就是半斤废铁,而她却是八两黄金

  人生可怕的就是,比你厉害的人还远远比你努力。

  毕业之后,她顺利进入了她家那边的县检察院,工作还不到一年,她的工资已经七千,而这还没算上各种补贴奖金呢。

  我们总认为自己一无所有,认为他人非富即贵,或是天赋异禀,但其实人家真的只是比你更努力而已。

  如果你真的有非常想实现的梦想,那就行动起来,踏踏实实为之不懈奋斗吧,时间总会把你想要的所有美好都带给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配得上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