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一点也不逊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一点也不逊色

2018-10-15 05:50:56 作者:Sunsh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小学是在自己所在乡村念的。那时的我不知道学习有何用处,虽然每个学期都拿着学校奖状,但仍是无心向学,终日和班里男生女生“厮混”。

  那时候的家里对于孩子是放养的,孩子喜欢去哪玩就去哪玩,爱干啥就干啥,自由自在的。所以,一群孩子总是聚在一起,上山捕蝉掏鸟窝,下河沟捞鱼摸虾蟹,性子野的很!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我的小学六年级。六年级的开学初,学校来了一位支教的女老师。她跟我们这里的老师很不一样,我对她的最初印象是胜雪的肌肤和一袭白裙,以及脸上永远挂着的严肃笑容。她,便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班主任,陈老师。

你们一点也不逊色

  陈老师来的第一天,刚遇上学校大扫除,全校学生用了大半个上午清扫了整个学校。在班会课上,陈老师就表扬了我们班同学。从开学的第一课,是她对于我们鼓励开始

  可能是因为师资的缺乏,学校的课表从来音乐课,我们班也从未上过音乐课。陈老师询问我们的意见后,就利用每周三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为我们上音乐课。还记得,她教的第一首歌是《外婆的澎湖湾》。全班跟着陈老师的节奏用手拍着桌子歌曲调子。那时的感受是,一切都那么地新鲜,那么地愉悦。小小而简单的音乐课就承载了乡村孩子无限的快乐

  陈老师的语文课是我当时最喜欢的课程。那时候,她要求我们提前预习课文,背诵语文课本所有要求背诵的篇目。每天的早读时间,她早早赶来学校陪着我们。背好的同学可以直接去背给陈老师听,背完可以获得一个小贴纸。于是,奇迹般的,班级的大多数同学在前半个学期已经提前背完了整本语文书要求背诵的篇目。

  陈老师是我那时遇到的普通话讲得最标准的老师,她的朗诵也是极好的。每次的朗诵课文,我都沉浸在她的绘声绘色讲述中。作为语文老师,她对我们的作文非常注重的。记得有一次,改完我们的作文后,为了让每个人的作文都能被分析到,她特地分开几趟的,把我们叫到她的办公室给我们细细地讲解我们的作文。那时,我们内心感到了莫大的感动,因为从没有老师这样关注过我们。

  陈老师说,阅读一本好书开阔视野,为我们打开新世界大门。在陈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了课外书籍的阅读之旅。家里仅有的《少先队员杂志还有《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很快就被我读完了。苦于再无课外可读,我盯上了哥哥初中语文课本。直至后来才反应过来,原来读书并不是一件很索味的事情

  记忆深刻的是一次班级活动——男女生对垒的知识大比拼。为了这一次比赛,同学们绞尽脑汁准备了各种问题。后来,男生女生之间的比赛打得火热,一个小时的互问互答,大大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结果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为竞赛准备的过程,我们这一群本来连课本都不愿多看几眼的孩子,为了比赛,主动翻阅了许多课外书籍。

  陈老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存在。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鲜的体验,她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她对我们关注让我受到莫大的感动,她的鼓励支撑着我不断努力

  她说的“你们毫不逊色!”是支撑着我在六年级及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前进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们一点也不逊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