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价5000万抖音网红遭封杀,网友:封得漂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价5000万抖音网红遭封杀,网友:封得漂亮!

2018-10-15 00:00:14 作者:苏燏 来源:晚乔 阅读:载入中…

身价5000万抖音网红遭封杀,网友:封得漂亮!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晚乔

  世界复杂

  我只想对你说晚安

  GOO

  

  文 / 苏橘

  配乐 / 莫文蔚 - 慢慢喜欢你

  回复【1013】获取封面

  商女不知爱国心,隔网犹戏国旗歌。

  忘却历史的人,也不配拥有未来

 

  01

  

  又一个网红主播糊了,这一次,是她自己主动枪口上。

  莉哥,在抖音走红,拥有4400万粉丝,每个短视频都有几十万点击量。

  前不久,虎牙花了5000万签约费把她挖过来,没想到还没盈利就出事了。

  这两天,微博火爆话题莫过于“虎牙莉哥账号被封”。

  10月7日,主播莉哥在虎牙直播间,公然篡改国歌曲谱。

  不仅用嬉皮笑脸方式表现国歌内容,甚至干脆把国歌作为自己所谓“网络音乐会”的“开幕曲”,激起网友们一众愤慨

  这种人也能当网红?也能坐拥400万粉丝?也配得上身价5000万?

  这位敢公然改编国歌,被各大*点名的网红莉哥,到底是何许人也?

  莉哥,曾凭借一首《让你做我的眼睛》吸粉无数,在抖音坐拥四千多万粉丝的女人

  随便发一个视频,都有几十万的赞,这样的流量让一些二三线明星望尘莫及

  莉哥在各大平台红极一时,比当年的温婉有过之而无不及

  抖音上火了之后,被虎牙直播以5000万身价签到平台,一时风头无两。

  在被虎牙直播三个月前以五千万身价签约之后,终于因为“不作就不会死”跨入了凉凉大门

  虎牙的反应也是快,对这个当初花高价签过来的主播,在事件发酵之处便发布声明将对其进行封禁处理,丝毫不心慈手软

  莉哥本人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至今已连发了两篇道歉文章

  可是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网友们纷纷表示:不听、不原谅、封的好。

  在人民网微博下三万多评论里,尽是一大片大快人心声音

  确实,再好看皮囊,如果没有内涵,甚至“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早晚都会凉。

  早在之前,她便先后多次被爆出出台丑闻,更是被网友们扒出私生活混乱等负面消息

  从网上各类流传出的照片,铁打了的实锤。

  当她在抖音等平台上粉丝日益见涨,一跃风生水起,已然是公众人物时,她反而变本加厉,明码标价自己的微信号,江湖人称莉三万。

  连我们自己都不禁开始发问:

  难道现在什么人都能当网红了?

  02

  

  *的人,还少吗?

  还记得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时,调侃南京大*的斗鱼一姐陈一发儿吗?

  7月31日,有人爆出陈一发儿曾在自己的直播间,嬉皮笑脸的在播放一首日本歌曲期间,阴阳怪气的说出:“南京大*呀”“日本刀好快啊”“大清亡了呀”“东三省不保了呀”“东北沦陷呀”等字眼

  这种公然拿惨痛的历史事件作为笑料做法,简直是无道德、无底线

  还有人扒出早在2011年的时候,她便在微博上侮辱红军,侮辱革命先烈

  甚至还发过辱骂老红军的微博:“可是为什么要管什么傻@#¥%¥老红军的意见呢”

  后来小有名气,便在游戏直播中,当众把游戏人物动作称为“参拜*”。

  7月31日当天,人民日报发文点名批评标题是《又一名网红主播被*,该!》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一首《童话镇》,以及她翻唱的许多歌曲,我还挺喜欢她的,就觉得这个小姑娘歌声好听,笑起来也很甜。

  但直到这次事件的爆发,我都在想,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没有道德底线的人?

  一个*的历史,特别是极为刺痛人心的历史,本就是底线,纵然事后自己在道歉中表示只是逞一时口舌之快。

  但是,却不配得到原谅。

  就像一个网友说的:

  “调侃历史,这真的不可以,因为这是流着血的历史。拿南京大*来说,打什么比方不好?非要做这样的类比,因为住在南京,每次有朋友来都会被他们要求带去参观纪念馆,回来后就一宿一宿的睡不好,连说出这几个字都小心翼翼的觉得疼,即使过了这么些年,也绝对不是可以笑着说出来的笑料。”

  而同样没脑子蠢事的人,还有穆雅斓。打着爱国旗号喊麦,却把人丢到了国外。

  喊麦的视频里,不仅把国旗弄反了,还穿着老红军的衣服做出各种夸张的肢体动作,嘴里喊着夹杂着让人的反感方言普通话

  更可笑的是,发视频想抵制韩国乐天,却用韩国歌当背景音乐,反被国外媒体嘲讽

  拿破仑曾说:“人类有价值的道德,便是爱国心。”

  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在何种处境,任何人都不应该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利益之上,这片生你养你的土地,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一个个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纪念日,都是用无数血肉铸就而成。

  但以陈一发儿、莉哥、穆雅斓为代表的这类网红们,她们不知道。

  在著名国际戛纳电影节上,她们把国旗穿在身上:

  他们制作视频,侮辱革命先烈:

  他们为了博关注,在香港街头用英文侮*人:

  *说:

  “你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但是在这一批毫无公德之心不断秀下限的网红带领影响下,我们,只能身处黑暗。

  03

  

  你以后长大想做什么?

  网红

  这次十一放假回家,聊天的时候我问我十四岁的弟弟,你以后想做什么?

  他对我的回答是“网红”。

  正当我觉得他这个年龄偶像应该是那些优质的偶像组合时,他又告诉我:“不,我最喜欢的是MC天佑。”

  我跟他讲一些网红的劣迹,但他好像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她们能说会道、能唱能跳就能坐在那里收礼物大钱

  他说他的同学们都这样,同班那个女同学每天发一些短视频,粉丝都有好几十万。

  我不敢想在现如今这个时代,网红们的影响力对这些孩子有多大。

  但当他们的梦想不再是当一名科学家、成为一名老师、不再是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我知道,无形之中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已经发生严重的扭曲。

  如果坐在手机说说笑笑就能赚钱,谁还愿意吃苦?

  如果可以搔首弄姿搞笑一点就能获取利益,谁还愿意踏踏实埋头苦干

  当然,或许还会有人说,新时代的趋势下,整容也好、做直播也好,辍学也好,都是每个人不同种的选择

  他们有能力也能凭本事活在这个世上,谁又非得必须一条道走到黑呢?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选择却是与我们无关。

  但是当这些未成年人,关注的都是包括莉哥在内这样的网红,接受的是她们日复一日画面里嘻嘻哈哈输出的价值观,并且还有很多孩子表示认可的话,我们还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吗?

  这不是危言耸听

  在莉哥被封的微博下,竟然还有人站出来为她说话,为她辩解:

  陈一发儿道歉的微博下,也多的是人维护

  他们这些自称为粉丝的人,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本源发生在哪儿,一味的制造阴谋论”甚至拿“年纪小不懂事”站出来说事。

  在他们眼里,已然觉得哼唱国歌被封是小题大做,把历史当笑料是无心之举。

  反倒是那些举报要求*的人都是什么都不懂、跟不上潮流傻子

  未来有一天,他们甚至不懂什么是尊重自己的*、为了出名可以侮辱自己生活的地方、瞧不起自己的同胞

  浮华的世界让他们把业精于勤忘得一干二净,把从小接受的教育都可以抛诸脑后,什么革命先烈、什么爱国人士,在他们眼里通通都是笑话

  只因为这样可以更快的带给他们内心以及物质快感

  听过一句话说:“不要让成年人价值观的崩塌毁了未成年人的去路。”

  更听过一句话叫:“少年强则国强。”

  但如若莉哥们长此以往,层出不穷,仅凭自己的三观去残害一代一代人,谁又会感恩自己的*、回馈这个社会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接受她们的道歉,选择原谅?

  如果真要发表一下对这类网红*的感想,我只想说:封的好。

  04

  

  三观要比五官

  我知道,还有人可能会为他们找借口说:“只是不懂事而已。”

  算了吧,看看那些不谙世事小孩子,都远比她们可爱的多。

  上海外滩,一名小朋友走到正在执勤站岗的战士面前,抬起小手敬了个礼,武警战士看到之后也给孩子回敬了一个军礼,小孩开心的不得了

  某小学,要上课了,可匆忙奔跑的孩子们听到国歌响起竟都不约而同的站了下来,立正敬礼。

  放学回家,听到国歌响起,一位孩子也是停了下来敬礼并行注目礼。

  抖音用户@黑马良驹曾也上传过一个小孩子们听到国歌后敬礼的十五秒视频,瞬间感动众多网友点赞。

  以前,我们总觉得爱国就是奔赴战场为国捐躯,我们脑海里浮现的也都是一幕幕军人保家卫国身影,他们在祖国危难之时,在同胞受到侵害之时挺身而出

  但后来,我们越来越开始明白,其实爱国不仅仅是这些。

  一颗心、一个细微举动,便足以让人热泪盈眶

  我想,这怎么也不应该成为网红们哗众取宠,所谓不懂事的笑料。

  歌德说:

  “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采用同一种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自己的禀资,各尽所能。”

  中华民族崛起强大是每个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要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我们的*,是经受过风雨历练无数炎黄子孙踏过万般坎坷换来的,我们的国旗,代表着的是*和民族形象尊严,我们的国歌,韵律里谱写的是一个*的精神灵魂

  这些,都容不得任何人践踏和玷污。

  狄更斯在《双城记》里写道:“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我不知道这个时代未来会如何,但怎么也不应该,成为一个被“网红”毁掉的时代。

  -THE END-

  * 作者:苏燏,HUGO的人。HUGO是整个微信好看的单身最多的地方,是全国最大的女性独立组织,这里有最烈的酒,最快的马,最美的姑娘欢迎大家关注HUGO()。转载请联系HUGO授权。

  【晚乔】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拉黑你的人,一定爱你很深。

  《这样发朋友圈的姑娘,真的很招人喜欢。

  《为什么好女孩总是会遇见渣男?》

  【祝你晚安好梦】

  我们喜欢把故事熬成酒,喜欢一夜沉醉。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浑浊不像话,那么来“晚乔”这里。

  左右滑动,查看下一步

  你们每次的比心,晚乔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