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连苑丨∮ 恰似你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连苑丨∮ 恰似你的温柔

2018-10-15 07:30:21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散文连苑丨∮ 恰似你的温柔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恰似你的温柔

  作者丨岭南十二少 主播丨嫣然

  有这么一首经典的华语歌曲相信你我都已耳熟能详,这首歌名叫《恰似你的温柔》,由知名音乐人梁弘志先生作词并作曲,先后被众多华语歌手翻唱,其中以邓丽君和蔡琴的版本最为我们熟知。

  前段时间我通过公司总经理郑总的分享,我才有幸欣赏到一个全新的版本。前面说的那两个版本的演唱者都是女性,唱出的是女性特有的温柔。而这个新版本,是由一名叫齐晨君的男歌手演唱,男性声音特有的那种磁性,再加上吉他和打鼓伴奏演唱这首经典歌曲,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给了我一种全新的感觉认知,我不禁感叹,原来,铁血汉子温柔起来是那般令人无法抗拒。听罢,我深刻感受古人说的“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所言非虚。

  歌曲唱罢,齐晨君先生的一段旁白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大家时候会不会觉得,我只有身高,只有长腿,或者是只有长相,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的声音更好……”这明显也是我敬爱的郑总的写照,郑总他不仅只有身高长腿长相,而且拥有才华魄力初来乍到,就对我所在的这家未经改制的老国企历史遗留的一些问题开始了整顿。

  首先是上下班打卡的问题。公司规定上午上班时间为八点整,下班时间为十一点半。以往,八点十分了,依然有很多人才优哉游哉地走进公司的大门排队打卡上班,毫无时间观念;十一点十几二十分时,几乎是全公司的员工就打了卡围在公司大门口,等候着下班。曾几何时,我就听闻一位过路的大妈好奇地问:“那些人围在那里干嘛?”这简直是,成何体统!一个公司的形象何在?郑总上任后,第一时间就是,拆除上下班打卡机,并且严厉规定,八点过后,差一秒都按迟到扣罚工资,十一点半前不准靠近公司大门口,不然记作早退。此举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方便,并且维护了公司的形象。与此同时,还要求公司的领导班子上下班时间在公司大门口列队迎送我们员工,与我们风雨同舟。此等改变前所未有;此等魄力,谁与争锋。

  接着是公司全体员工量身定做工作服。真的,我已经记不清有几年没发过工作服了,我们大部分员工平时上班穿的都是自己买的衣服。如今量身定做工衣,这不仅可以统一我们的穿着,还可以彰显我们公司的精神面貌,更体现出了郑总他对我们员工的关怀。我想,郑总他若生于古代为王,必是一代明君。

  然后是亲临三大车间检查检修技改工作,对各大车间的修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分析,尽一切可能隐患安全生产中排除。我进公司也有十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了,这十年当中,换了好几个总经理,曾有那么一两个总经理,我从未见过或是听闻他们涉足三大车间,而郑总是我见过最关心修机并且亲临车间检修现场最多的一位总经理。郑总做事尽心尽职一丝不苟态度,值得我敬佩和学习

  以上这些是我们平时所见的郑总,他的威望和魄力,让一些人诚惶诚恐,总担心哪天行差踏错撞上他的“枪口”。谁都不曾想,郑总还有柔情一面。这,还得从那场叫“山竹”的台风说起。或许是出于考虑到能及时通知公司的所有人员台风的情况,或许是为了方便大家以后的工作交流与学习,或许都兼有吧,反正就是在那个时期那个情况下,在郑总的支持领导下,这家老国企有史以来第一个提供全公司人员交流的微信群成立了。真是可喜可贺!

  在群里,郑总除了是我们员工的领导,更像是我们的朋友,谈工作,论文学,发红包,抢红包,其乐融融,好一幅“天子与庶民”同乐的景象!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见如此平易近人虚怀若谷的好领导,真乃我三生之幸!

  在群里,通过郑总的分享,我才有幸拜读到他的佳作,来自一个激情澎湃的文学爱好者笔墨。郑总他,写亲情时,朴实且情真,一片赤子之心;写友情时,感人肺腑情深似海;写景色时,旖旎风光,配上优美文字美不胜收。更让我钦佩的是,郑总他居然弹得一手好吉他,一曲《绿袖子》,曲调缠绵,让我沉醉不已。好一个才华横溢领导者。不是每一个有才的人都能做领导,也不是每一个领导都是有才之人。但郑总绝对是一个有才的领导。

  在悠闲的双休日,我翻遍了我所有的词典,不为了增长知识,只为寻找一个词来形容我敬爱的郑总。千寻万觅,最终还是觉得那首歌名最适合:恰似你的温柔。

  

  情长纸短,言不尽意,谨以此文献给我敬爱的郑总,聊表寸心。此致,敬礼!

  作者简介

  岭南十二少,出生于岭南,混迹于岭南,庸庸碌碌卅余载,偶有闲情,遂舞文弄墨,不为名不为利,只为红颜情意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