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眼中没有善恶之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眼中没有善恶之分

2018-10-15 18:47:22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眼中没有善恶之分

  如此一捋,我眼中的所谓无坏人,并不是眼中没有善恶之分,只是心中多了几分达观包容慈悲,不再那么看不惯,不再和世界杠劲,也就是和自己过不去。

  也可能精力不够了,无气力竞争了,做出的一种妥协姿态。因为你又能把坏人怎么样呢?还不如眼中无坏人。

  我讨厌一种人,已过不惑,直奔天命。按说到了我这年龄,不说已修炼成精,应该是看不惯的人看惯了,看不惯的事理解了,我也曾以为自己如此。但是,实在的说,我没有做到。比如,我就讨厌一种人—那些极爱炫耀的人。

  前几天,我看到乡党魏老师QQ空间有篇文章有意思,其实,炫耀也是人之常情,只要不太过。就像老赵,刚穿了件新上衣,忍不住向我炫耀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再要制止,毕竟憋得难受,咱也得为老赵着想呀。

  我要说的这种人,见了你除了炫耀、显摆,就再没有其他话题。今天向你夸耀他置了多少房产门面,自己的银行存折到了几位数。明天又夸耀他和哪个名人权贵一起喝酒、打牌,哪位局长是自己的哥们。后天又可能会说自己睡了几个女人,哪个美女对自己钟情痴迷,爱的死去活来,连自己的隐私也成了炫耀的资本。总之,就像刚下了蛋的母鸡,非得叫唤得恨不得让天下人都知道。

  当然,更多的时候,他们还不如母鸡,母鸡叫唤得欢,毕竟屁股下面的蛋是实在的。而这些人炫耀、显摆、吹嘘,免不了要添盐加醋,运用夸张手法。他们能把自己的红肿,夸成艳若桃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