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一定要生儿子,你们把我肚子豁开!”这位妈妈难产时说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一定要生儿子,你们把我肚子豁开!”这位妈妈难产时说的话,

2018-10-15 14:45:07 作者:恋小暖 阅读:载入中…

“我一定要生儿子,你们把我肚子豁开!”这位妈妈难产时说的话,

  1

  最近,《娘道》这部剧“火”了!

  爸妈每日必追,作为抢不过遥控器的我们,喝着茶,吃着瓜子,也窝在沙发上跟着看了起来。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三观不正,居然不正到这种程度

  女主瑛娘被隆老太太选为河姑瑛子,在祭黄河的时候大难不死,结识了隆家二少爷,并和他结为夫妻,生下两个女儿

  本来应该是一部批判封建思想的现代剧,导演却把女主角塑造成了一个最爱受封建压迫的自虐狂,而这种形象,是对现代亿万女性最大的侮辱

  而这部剧为什么能引起掀然大波,因为现实可怜的瑛娘,离我们并不远。

  2

  女性的反抗,才是真正的觉醒

  女主把生儿子当做一生目标,生个儿传宗接代是她的宗旨为此,她给两个女儿取名招娣、盼娣。

  谁知道儿子没有盼来,来的是三女儿,但她还不死心,给三女儿取名念娣。

  生孩子过程中,她甚至说出:“我这条贱命算什么,我一定要生儿子”这样的话来。

  女主本身骨子里也深藏着“重男轻女”的封建旧思想,这其实也是她的悲剧来源之一。

  她认为生不出男孩就是自己的错,殊不知男孩儿的Y染色体来自父亲,生不出儿子也是男人的错好吗?

  这种“重男轻女”的思想在现代也是大行其道残忍地将女性凌迟。

  豪门生不出儿子,是你想象不到的痛。

  豪门阔太如此,普通女人就好当了?你太天真

  不少思想比较落后农村,女人依然被当成生育机器,被逼着催生儿子。

  现实中,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怀孕八个月的母亲选择*,只因婆婆的各种嫌弃:

  “你就是断了我们这个家香火的丧门星!”

  电视剧中的女主站到了新时代女性的对立面,成为封建思想的拥护者时,其实也不完全是她的错,时代浓重的封建思想荼毒了她。

  她最大的错误,不过是不懂得反抗。

  引用乔治·奥威尔在《一九八四》中的一句话只有觉醒他们才会起来反抗,但他们只有起来反抗才能觉醒。

  不懂反抗的女性,终将沦为时代的牺牲品

  3

  宁当泼妇,绝不当软柿子

  让人对女主无感的,还有一点, 那就是女主的“善良温柔”,注意,这里的善良温柔是加了双引号的,说穿了,就是个软柿子。

  女主温顺,但老实懦弱怕惹事。

  两个女儿被妯娌的儿子欺负了,妯娌恶人先告状,跑到婆婆那里黑白颠倒,女主的两个女儿因此被管事的婆婆打了个屁股开花。

  对于两个可怜的女儿,她是这样教育的:

  不许哭,给我憋回去。吃亏是福,以后在自家院子里玩就好,不要再出去惹是生非

  呵呵。

  你不想惹是生非,可惜有的人就爱欺负老实人,会主动上门来挑刺,柿子专挑软的捏,你要忍到猴年马月?

  真想女主变成“泼妇”啊!泼妇虽然形象不好,但起码不会委屈自己,委屈自己心爱的人。

  逆来顺受日子,你过得可舒心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这才是一个女人应有的霸气

  4

  与其依附男人,不如自强独立

  女主瑛娘的光环实在太大了。

  定位玛丽苏的白莲花人设,男人都爱她,甚至男人因为她黑化,让人倒胃口:这难道不是*的偶像剧?

  你会看到女主掉进黄河仍然大难不死,甚至还凑巧嫁给了隆家的二少爷,好死不死,隆家二少爷还是个宠妻狂魔+女儿奴。

  隆继宗的结义兄弟时少卿无可救药地爱上了瑛娘,为了她甚至可以不择手段设计陷害自己的结义兄弟,瑛娘入狱的时候,不断砸钱救她出来。

  女主的人设,就是得靠男人救才能活命。

  隆继宗的弟弟隆延宗也爱瑛娘,这让人觉得很膈应:你说一个留洋回来的知识分子,到底看上女主哪一点了?

  女主也心安理得地依附着他们,丈夫突然离世,她的惨日子却刚刚开始

  5

  丢什么也不要丢了自我

  女主终其一生,都是为了家族,为了婆婆,为了男人,为了孩子,没有为自己活过一天。

  她把整颗心都交给了自己的丈夫,她能依靠的,也只有丈夫的良心

  万幸的是,导演手下留情了,给她安排了一个不错的丈夫。

  他霸气护妻:

  “谁敢动我媳妇,我跟她玩命。”

  贵为二少爷的他,一言不合就夸自己的媳妇。

  媳妇难产,第一时间策马扬鞭赶了回来。

  为了不让自己的三女儿过继他人,这位耿直爸爸,不惜与宗族里的长辈闹翻。

  两个女儿被欺负了,他就闹个没完,甚至想举枪杀人。

  丈夫不贪恋荣华富贵,但为了妻儿不跟着自己受苦受累,厚着脸皮也要分家!

  很难想象,如果她的丈夫是大猪蹄子,是个不折不扣渣男,她命运的悲剧色彩又该添加几分?

  日本人打过来了,她哭着喊着要守在祠堂里。

  因为自己本来就是隆家人买来的河姑,这条命就是隆家的,她要坚守到底。

  姑娘你傻不傻,还记得隆家大富大贵的时候,曾拒绝让你进祠堂认列祖列宗情景吗?

  姑娘你怎么不为自己考虑一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这不是大公无私,这是不折不扣的傻!

  后期的她,一味地为了孩子。她同样被困住了,活得一点也不开心

  “娘之道”:“哺而无求,养而无求,舍命而无求。”

  乍一听,还蛮符合*价值观的啊。

  但却引起了人们恐慌

  没了自我, 为了孩子操碎心,全盘牺牲中国妈妈还少吗?

  千万别以母爱之名绑架一个母亲,否则谁还敢生二胎?恐怕连一胎都不想生!

  一个母亲,应该有独立的人格,能自己活得快乐,找到自己的价值,才能培养心理健康的孩子。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娘道。

  反观现实,为了家庭没了自我的女人还少吗?

  程莉莎为了家庭放弃自我,甚至一度感到很抑郁

  演员何音为了家庭,屈居幕后,等来的是丈夫的抛弃。

  6

  《娘道》虽然被人诟病,但现实中的瑛娘无处不在

  千万不要做三转女人:围着锅台转,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 你要做的是三独立女人:思想独立、能力独立、经济独立!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已经慢慢觉醒,不被传统的旧时思想所禁锢,开始追求自我。她们努力赚钱,努力变美,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但具体要怎么做呢?为此,我们彬彬有理特地推出会员课程,全方面教你“变美、懂爱、有钱”,取悦自己,就从现在开始吧!

  彬彬姐相关推荐

  1.如何做一个让人喜欢的女人?3*型场景中的沟通策略

  2.如何越吃越瘦?减重超过140斤的瘦身法分享

  3.想要升职加薪?9个细节写出打动面试官的简历

  4.不花钱的肌肤抗老方法?小P老师分享独家冻龄按摩手法

  5.怎么化好通勤妆?央视主持人御用化妆师的美妆心法

  想解锁以上内容

  赶紧点击下方按钮

  全年200个视频

  等你来加入哦爱我就来点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