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若要强,就不应该懒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若要强,就不应该懒惰

2018-10-15 18:32:00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若要强,就不应该懒惰

  足有一个多月,没有过问儿子学习了。虽是没有过问,其实也是默默关注着。哪里能真的放心完全放任自流

  我知道这段时间,儿子表面看起来自觉实际上是行动懈怠,还偷偷打游戏,和同学微信

  他在外面学习了奥数。对于作业,有时是课前匆匆赶制的,有时根本没做。一直希望他能主动自觉的学习,养成良好习惯,不再对我依赖。看来我必须得干涉了。

  我逼着他把这次的数学作业和复习题做完,并按照要求发到作业群里。

  他刚开始时候非常排斥,告诉我说他数学现在跟不上了,他上课也听不懂了,他总是走神,他要放弃了,他接下来的课也不上了。

  我说不能知难而退,要迎难而上才能成功

  他说反正现在准备小升初也来不及了,我还学这奥数有什么用啊?

  我说可以拓宽思路啊,为初中做准备啊。

  他委屈的说我总是陪着妹妹,也没有时间陪他上课了,也不能给他讲题了,他做题一有不会的就闹心,还不知道问谁。不像以前我陪着他上课的时候,不会的题目我都能给他讲,那时候学的特别轻松愉快,也特别爱学,学的特别好,甚至骄傲到飘的感觉自己虽然知道那时候有点飘,但是知道骄傲也需要资本,所以也没有影响学习。

  我说即使我没去听那课,你以为我真的不会吗?我以前那样说,只是希望你能上课集中精力听,别把希望都留在课后我这里。上课的时候要积极些,相信自己能听懂,能会做,才能更加主动的去接受那些知识,才不会排斥。课后认真复习,才能更好的为下次课打好基础,才能保证学习的连贯性和接续性。

  我说并不是所有家长都能辅导孩子学习啊,有很多家长都没有时间,或者没有能力辅导,但是我们老师大家建群了,有问题可以在群里问啊。你看那群里天天都有人在不断的问问题,有不会题目并不丢人,最主要的问过之后弄会。你还是幸运的呢,妈妈有时间,有能力辅导你。

  如果你真的不学,你觉得你就会开心了吗?你不会,因为你不是那样的孩子。妈妈了解你,你和妈妈一样,是很要强的人,想努力,想优秀,你看你自己制定的计划多好啊。所以你现在应该逼自己把这些东西学好,把自己制定的那些计划认真执行好,那样你才能真正的快乐。即使在执行过程中,或者学习过程中,有累,但是完成之后你才能获得真正的轻松。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儿子终于开心的露出了笑容,并咬牙坚持把这次的作业和复习题全部做完了,遇到不会的,我稍微引导一下,他就会了。他说妈妈你看以前我学的好的时候,都是有你陪着。其实是否有我陪着,更多的是他心里的事情,他主观上积极主动的去思考了。

  在下一次的课后,儿子高兴的告诉我,我相信我能行,所以我课上很主动的去学,我感觉这节课学的东西好简单啊。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说得一点都没错。我非常开心这次有与儿子的沟通,及时帮他打开心结,并把他解决了一些实际的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