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青春

2018-10-15 18:28:28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青春

  再见到小佳已是5个月后了,她从北方回来了。

  当太阳离开地平线时候,不,确切的说是,太阳都照屁股了,小佳还懒懒地躺在床上,刷着微博,对着手机傻笑,我假装生气的说,小佳,你是不是女孩子啊,整天把家里弄得像狗窝一样。“哥哥……”。每次小佳撒娇的时候,总会把我接下来的心灵鸡汤全都打翻了,而我只能干瞪眼,总拿她没办法

  在学校操场上,一个矮胖的姑娘拿着重重的书本教学楼里走,没错,那就是我的妹妹---表妹,我拿着快要融掉的冰淇淋,使劲的吃 ,决定吃完就去帮她,可是等我吃完,她已经到了教室门口,我很是惊讶她和我一个班。我要问问她,还没等我问出口,她就先向我打招呼:“嗨,哥哥,我们是一个班的哦。”

  “我是转来的新学生,我叫应小佳,从A中来的,因为成绩不好,所以就到这儿来借读”她说得好像我们俩不认识一样,还做自我介绍,我有些鄙夷地看着她。

  “哥哥,以后就麻烦照顾我了。”小佳向我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这姿势要多正式有多正式。

  “啧啧,知道自己是个累赘就好,以后啊,尽量少给我惹麻烦。”

  “……”

  “走啦,带你熟下地形”多了个妹妹,感觉自己的时间又少了一部分自由支配

  “哥,你当我瞎啊,有眼睛的人,在学校走一圈就知道学校的各种地方。”小佳这是在鄙视我的智商啊,太过分了,好歹我也是你哥啊。

  “应 小 佳,有本事你一个人在学校转悠,迷路了,别找我。”

  “多大点事”说着,小佳就只留我一个傲慢背影

  小小年纪就会顶撞长辈了,这以后还不一定怎么着呢,得把我的威风拿出来。生气归生气。毕竟她是我的妹妹,我还是有些担心她,思考良久,我决定在学校的超市里等她,顺便还可以蹭下空调,我跟小佳发了条短信,叫她等下来找我。

  过了半小时后,小佳一脸垂丧地来到超市,我看这样子多半是有事,不会被人欺负了吧,“怎么了,有人对你劫色了”

  “哥,按照小说里的情节,当有一位漂亮妹纸来到新学校时,不是应该有许多的男同学来向漂亮妹妹搭讪吗”小佳失望说道

  几个月没见怎么还是这么自恋呢,“你自己也说了,那是漂亮妹纸,你是吗”

  我正得意地喝着奶茶突然感到一股重力从背后传来。奶茶泼了一地,超市里阿姨愤怒地看着我,我冲阿姨天真一笑,想告诉她这不是我弄的,却发现小佳早已不见踪影。当我把超市的地板拖得发亮后,我腰酸背痛,恨得小佳牙痒痒。我去到教室,看到小佳正在位置上看小说,阳光窗子透过射到小佳的碎发上,从我这个角度看去,还挺好看的。

  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小佳的时候,那时小佳才八岁,小佳穿着白T恤,浅色牛仔裤,留着学生发,整个看上去清晰可爱。那时,我还不知道我还有个表妹,妈妈说,小佳一家长期在北方,很少回来,那次回来是因为舅舅想我们了,就带着家人回来了。我比小佳大一个月,妈妈叫我照顾好妹妹,我带着这个从未谋面的妹妹四处转悠。回来时听到,舅舅和妈妈的对话

  “小佳就拜托你了,我也是没有办法……”

  “八年不回来,我就知道突然回来没有什么好事”妈妈发出低沉声音

  “现在我生意失败,我不希望小佳跟着我受苦,放心吧,等我生意好转,我马上接小佳走,姐,你就帮我一次……”舅舅无奈的说着。那时我还不明白人们的事,我只知道,这个妹妹要留在我们家了,我很高兴。第一眼看到她,我就很喜欢这个妹妹第,却又忍不住欺负她。那时,小佳和我不在同一所学校 ,小佳在本市的A中,是一所高级学校,当然,学费还是舅舅出的 ,即使舅舅的生意上出问题了,却还是让小佳受到最好的教育,可见,小佳对舅舅的重要

  而我一直在这所中级高中,两所学校相隔不是很远。我们学校比A中放学早。妈妈担心小佳一个女孩子不安全,于是就让我每天等小佳一起放学回家,起初小佳还不愿意,我都没嫌因为要等小佳一起晚半小时回家,她却嫌弃我。有一天,我跟小佳玩失踪,谁让她嫌弃我。我躲在A中校门外一个很不起眼的位置,我看见小佳在校门口四出张望焦急眼神不安手指一直在扯着衣服,好一会儿后,小佳想起什么来似地,飞快地往家里走,而我与小佳一直保持着三十米的距离

  我想她一定是担心我,看我回家没,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些感动。我站在门外,听到小佳清脆的声音,“姑姑表哥回来没,他今天怎么不等我?”我楞了楞,小佳全是责备语气,没半点关心,难道就不会担心我出事吗,我嘭地一声推开门,小佳看了我一眼,就回房了。妈妈把我到一边,小声地说“你今天怎么不等小佳,万一她要出事了,你舅舅还要说我们不管她。”听到这话,大吼一声,“出事了就出事了,关我什么事。”说完我嘭地一声关上房门,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第二天,我开始和小佳冷战,第三天,我和小佳继续冷战,第四天,我们仍然一句话没说,放学路上我们一前一后,继续冷战,……  ,第十二天,我妥协和她和好。

  她说,哥,我不是真的生气,我只是等你和我主动说话,我怕你真的不理我了。小佳扯着我的衣角,而我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

  或许,我们都为彼此而傲娇过,可我们还是兄妹

  “哥,哥”小佳将我从回忆中拉回来              “你想什么呢?”

  “没什么,你想不想吃冰淇淋。”

  “想啊,可是快要上课了。”

  “走啦!”我没听清小佳后面说的什么,拉着她就往超市里冲。当上课铃响的时候,我和小佳才似乎明白了什么,我们一步跨三阶梯却还是看到班主任一脸严肃的站在门口。我们很自觉的在外面罚站,班主任一直站在教室门口,向教室里看了许久,他推了推黑边眼镜,拿着他的小黑包,走了。他就把我们丢在那儿,不管了?我和小佳思考良久,得出结论:老年痴呆症提前病发。我和小佳像小偷一样一步一步地往教室里走,正准备开门时,看到一个黑色皮鞋出现在眼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们。这不是那个提前得了老年痴呆症的班主任吗。我和小佳等着他的发落,他从我们的头顶幽幽地冒出一句“冰淇淋都化了,还不吃”

  我听不出这是陈述句还是问句,才想起手中的冰淇淋,看着它一点一点地没了我也好心疼啊,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吃时,小佳说了一句让我快要窒息的话,“老师,你要吃吗?”小佳眨了眨眼显出一副无辜表情

  我看到班主任的额头青筋爆起,眼睛深黑深黑的,我好担心下一秒他会爆发。可是,他很平静地说了句,“对于新来的学生不懂班规,不懂尊师,一定是你以前的学校没教好,以后在这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话让小佳差点把冰淇淋弄到班主任脸上。这不明摆着说小佳没教养同时连我教训一下。一箭双雕。

  这件事过去不久后。小佳又给我捅了一篓子。据说某天小佳撞上了一个屌丝男,不小心把莫利斯安泼在屌丝男的耐克鞋上,屌丝男要小佳赔他一耐克。屌丝男很屌丝的和小佳扛上了。以小佳的性格自然是不会妥协的,因为,天大事有我帮她顶着。当然,我并非自愿的。

  我问小佳怎么办,她对我说,“哥,那个屌丝男说喜欢我,让我做他女朋友。”

  我一楞,有些不知所措,随即就说,“哥不会让你为一双鞋就出卖尊严的,天大的事有哥帮你呢。”我拍拍胸脯信誓旦旦的说。

  小佳看了我一眼,说:“我是说真的,他不是为了那双鞋。”

  “那你呢。”我试探着问。

  正如那个屌丝男说的,我们兄妹的感情很好,可是我只是她表哥,给予她的关怀有限的。我又何常不知,我从来就不奢望什么。

  屌丝男经常来找小佳,一下课,就看到他们在走廊有说有笑的。有时他们会把我叫在一起,一来二去的,我终于知道屌丝男的名字——林风。这名字也太不屌丝了。

  放学时,我看到屌丝男在等小佳,我也不想做电灯泡,就先走了。回家的路变得好寂寞,仿佛走了好久才到家。以前小佳在的时候,总是打打闹闹的。现在有那个屌丝男了。

  在吃完晚饭后,小佳来找我,问我今天为什么没等她,我说,有屌丝男等你,我可以先走啊,节约了我打游戏的时间。

  “哦,那你以后就不用等我了。”  第一次小佳很平静的对我说话,我猜不透她的态度。这意思是说,他们已经在一起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小佳几乎每天都和屌丝男 在一起,别人都说他们是绝配,我也认为是。我突然有些难过,有些想哭,那个曾经和我打闹,给我捅篓子的妹妹就这样被那个屌丝男占去了。

  我每天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习惯低着头,数着脚步数。路过做活动蛋糕店,买了小佳喜欢吃的蛋糕,还送了一个瓷娃娃杯。快到家的时候,我手里的蛋糕掉在地上,杯子发出清脆的响声,我看到屌丝男和小佳接吻,在屌丝男离小佳的嘴唇还有两厘米的时候,我的杯子成功破坏他们的“好事”。屌丝男哀怨着看着我,匆匆忙忙地走了,我正想向小佳道歉,她却一把兴奋的抓住我,我说:“你不怪我破坏你们kiss?”

  “哥,还好你来得及时,我才不要他kiss呢。”

  “那你为什么不反抗啊?”

  “因为我知道你在我后面,我就想看看你的反应。”

  “呵呵,出糗出大了。”我尴尬一笑。

  “哥哥,以后放学我们还是一起走吧!”

  “我可不想当电灯泡。”

  “我不介意”

  “可那个屌丝男介意”

  当电灯泡我还是第一次,那种感觉真不是滋味,每天跟着他们一起,有时落队小佳

  还要生气的说我一顿。就这样我当了1000瓦灯泡一年  。

  到了高三,我和小佳的关系有了微妙变化,两人见面时,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了,我们几乎每天都埋在书海里,努力要考最好的大学。我问小佳心中最好的大学是哪里,她说用尽全力考到自己最大能力的学校,至少在高中我们为高考拼搏过,努力过,我们的汗水试卷上挥洒过,就不曾后悔

  小佳始终也没说,我问屌丝男,他说小佳已经没和他在一起了,他还说,小佳有你这个哥哥真好,以后若是你们在同一所学校,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她是你妹妹。我不知道屌丝男这话是什么意思。每一次和他说话时他总会加上一句,小佳是你妹妹,或许他知道什么罢。

  在填志愿表的那天,我没和小佳说一句话,我也不知道她去哪里。

  7月,舅舅来了,舅舅的生意发展得很好,要接小佳走。那天我正好不在家,回家时屋子空荡荡的,心里莫名有些空虚

  9月,我在大学里遇见屌丝男,他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屌丝了。他问我小佳怎么不在这里。他说小佳不是和你同一所学校吗,在志愿表上,他和你写的是一样的学校。我诧异。

  后来,我才知道小佳心中最好的学校便是我要去的某所学校。我想不管怎样我们已经南北两隔了,我一直都会记得我曾有个妹妹,一个总给我闯祸的妹妹,我们一起曾度过最美好的青春。

  不论是初遇还是再相见,我曾为小佳第一次离开而大哭,第二次相见而喜欢。再相见时也许仅限于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