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回家

2018-10-15 16:34:51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回家

  小学时候离家很近,每天一放学就跑回家。通常会和哥哥比谁跑得快,谁落在后面就输了。

  那时候,回家是一件很寻常幸福,这样的日子平常了,也频繁到我没有意识到放学就回家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初中的时候开始住校,那时候的周五,班里同学都是欢喜不得了,因为下午就可以回家了。

  我不一样我家太远了,少则一两周,多则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

  我不开心,周末还在学校的同学太少了,偶尔也会认识几个高年级的同学,

  可是她们都是有伴的,我没有,我也不想硬生生加入她们。

  我晕车很严重,就是从初中开始,我频繁地接触大巴

  那时候她们告诉我

  “坐车习惯了就不晕了。”

  从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到现在,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了,我的晕车症状丝毫不减,甚至一见到双层的大巴,

  即使我不是里面的乘客,头也开始觉得重了。

  因为不经常回家,行李很多。中考之后,我把行李打包好,

  一些书放在同学家,把行李压缩打包了。

  那次,我是一个人回家的。

  早在一个星期之前,我把行李放在面包车后座,那个司机叔叔很不高兴

  “乘客那么多了,哪里还有位置给你放行李。”

  我穿过一条常常的街道,到我等车的十字路口,把目光锁向远方,只想着车快来吧快来吧,我只想快点回家。

  高考后的那个晚上,没有电视里的那么煽情,甚至对于我来说,也没有太多舍不得的感觉

  表面上是风平浪静毫无玻璃的,实际上是一个个小帮派。

  在同一间教室,却是以小集体在一起的。

  那晚教室还准备了一个话筒,教室简直成了一个小型KTV。

  话筒是她们拿来的,一直没有离开话筒的也是他们。

  我们把桌子拉到四边,中间的位置是空的,英语老师小孩来看我们,

  一群女生凑上去拍照,我也挤了挤,只有一个最靠边的位置。

  几个女生开始拿自拍杆自拍,她们邀请了她们的好朋友,几个女生时不时比心拍耶,

  笑声都是她们传出来的。

  门口是一对情侣在说话,这个场景经常看到,高中三年,男生一下课就会来找女生,他们就站在门口说话。

  这倒不会让旁人觉得腻歪,因为他们每次见面就和刚刚吵完架一样,

  他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七年了。

  我和几个玩的好的朋友开始自拍,没有太多的人,拍了好几张,现在这些照片还被我存放在QQ空间里。

  第二天,我收拾好行李,拿好材料我就从教室走开了,

  走出去的时候,一个女生问我

  “你回去啦?”

  “是呀,拜拜啦。”

  走出去的时候,我没有回头,似乎也不是太舍不得了。

  拉行李箱出去的时候,走在校道上,这时候有很多的学生,都是大包小包的,

  有些人有家人来接,有些人和我一样,一个人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拿着包包

  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我没有空手可以撑伞。

  碰到一个朋友妈妈,她也还认识我,我很喜欢这个阿姨,很爱笑,很可亲,和我妈妈一样友善

  “自己回家嘛?”

  “是呀,也不重。”我还对阿姨挤出了一个大大笑脸

  我没有觉得毕业了分别了舍不得学校舍不得同学,那时候的我只想着快点回家吧我想吃妈妈做的饭。

  偶尔也会感慨,其实倒不是留恋什么,留恋的只是我过往生活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