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痛得生不如死,他却在打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痛得生不如死,他却在打游戏

2018-10-15 16:30:13 作者: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我痛得生不如死,他却在打游戏

  这里是树洞,欢迎你来倾诉

  

  所诉内容视为同意在本号匿名发表

  倾诉|小莲

  狼,你好!经常看狼的文章,也想要得到狼的建议

  先简单介绍自己我喜欢养花,偶尔喜欢玩玩网游,不抽烟不喝酒不*,无其他不良嗜好,会做饭,普通大学毕业,家里条件还算可以。

  我跟他是2010玩游戏认识的,因为同在一个县,又都喜欢玩游戏,所有很有话说。但是认识一段时间之后就被删了QQ,原因不知。

  没有联系的几年,各有各的感情生活

  直到2015年7月,他在游戏上通过共同的朋友,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加回了我的QQ,我们又重新取得了联系。

  因为我当时感情受挫,又加上很久之前就认识,所以好感倍增,相处没多久,我就怀孕了。

  当时,我27, 他28。

  我几经犹豫之后,选择结婚

  婚后,生活并不美好,因为婚前相处时间短,互不了解,婚后矛盾就多了。

  我一直觉得,男人需要多么有钱,只要对我足够好就可以了,可是结婚之后我发现,他不会说话,一言不合就板着脸,不管自己懂不懂的,反正就喜欢争论。有时候,吵完架,他还会自残。

  平时没吵架的时候,他喜欢跟我诉苦,总觉得自己多不容易

  在我整个怀孕期间,他一直没上班,之后找了几份工作,都没有做多久,自然也没赚到钱。

  这不是主要的矛盾,因为我觉得只要对我好,赚没赚到钱是其次的。

  虽然他换了四个手机,没有上班的时候玩游戏一下就花三千多元,虽然在我生孩子的当天还在跟我吵,虽然在我月子里30天最少有20多天在冷战,虽然在我胀奶生不如死的时候他仍在玩游戏……但我依旧还抱有希望

  我幻想着他能改变自己,会意识到我很好,然后对我好。

  事实证明,我真的想多了。

  一次又一次,吵完了认错,然后再吵,再保证表示自己反思了,然后一段时间之后又是一样的重犯毛病

  到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两年半了,我没有感觉到他有任何改变,他依旧还是那个不会说话,不懂得控制情绪,不懂我的人。

  当然,我并不是说我没有问题我的性格也有问题,我不够包容,喜欢跟他讲道理

  慢慢的,我总是想结束这段婚姻

  有几次无法忍受的时候,我跟父母公婆坦言了我想离婚想法,我妈表示尊重我的意思

  可是付出了这么多,结束婚姻还是有很多考虑房子首付是公婆出的,我妈出了装修钱,女儿现在2岁,如果走到离婚这一步,房子分配、女儿抚养等等,都得面对。之前谈过这个问题,也觉得好复杂

  不是说我想要这个房子,只是我考虑到我父母、我女儿,不想因为房子撕破脸,不想给女儿造成心理阴影,也不想给父母添麻烦

  基本上就是这个情况

  请问狼,对此有什么建议吗?我现在的想法是,我好好上班,好好教育孩子,不在对他有什么期望,做好自己。

  PS

  看到最后一句,狼表示放心了,好好上班挣钱,教育孩子,就是你当前最重要的两件事。

  至于你的婚姻,很显然,它无法给你正在努力想做好的这两件事提供帮助:他金钱意识过于淡漠,无法帮你攒钱,反而会因为痴迷游戏、懒惰、自残、没有家庭责任感等等毛病,对你教育孩子起到负作用

  成年人性格改善空间极小,这是我历来的观点,除非发生重大变故

  什么叫重大变故?举个例子,当年汶川大地震,死了十多万人,谁遇到了,都称得上是重大变故,很多遇难者被人从废墟里刨出来,身上都揣着大把的钞票。一些平时过于吝啬的人,死里逃生后,目睹到这种场景神经会受到极大刺激:我差一点也死了,我要死了,就会跟这些尸体一样,省下再多的钱又有何用,以后我花钱也要大方点了。

  如果一个人经历了类似这种直击灵魂的重大事件,而且恰好和他的某一个价值观发生了剧烈的冲撞,那么,我相信他会有所改变。

  但是,正常情况下,谁会为了改变一个人,去人为地制造重大变故呢?倒是有很多和你一样的姑娘,无限夸大了爱情力量,认为爱和忍让可以改变一个男人的劣根性。

  错了,永远不会。

  永远别指望通过爱,让一个成年人,改掉懒惰、自私暴躁、好赌这些血液流淌的毛病。给再多机会,都没用。

  最后,我希望你戒掉一种说话习惯,“他不会挣钱没关系,只要他爱我就行”,你不止一次这么说,这种说辞看上去很高尚实际上是悖论。一个不愿意为了你去努力挣钱的男人,证明他没有要让你生活得更好的主观愿望,又谈何爱?

  更多高见,留言墙跟上。

  —END—

  看更多故事

  请长按下图

  识别关注

  断十六狼:一个会讲故事的禽兽,我不是你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

  投稿、倾诉

  商(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