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艾小姐,我把前妻放下了,你还要我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艾小姐,我把前妻放下了,你还要我吗?

2018-10-15 21:45:47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艾小姐,我把前妻放下了,你还要我吗?

  装睡猫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都说最美的遇见是不早不晚,刚刚好。艾琳也不知道她和石志俊的相遇算不算刚刚好,只记得,那时她坐在车窗边发呆,忽见他对着她咧嘴一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坦然真诚。艾琳也敷衍地点了点头,继续看着窗外。石志俊在她对面坐下,看出她脸上还有残留泪痕,什么也没说,拿出一张报纸慢慢看起来。列车飞快地向嘉兴方向驶着,时逢工作日,列车很空,整列车厢也没几个人少有宁静。窗外的树木稻田转瞬就不见,而艾琳心里的痛却还在一遍一遍地凌迟她。35岁的艾琳刚从上海回来,她原本想给老公一个意外惊喜,却怎么也没想到,老公魏永明给了她一个更大的惊吓。前年,魏永明从嘉兴外派到上海做区域经理,一开始每个周末都回来,后来连周末也说要加班,他们之间见面的机会寥寥无几。艾琳平常上班,带孩子,也没多少可以打电话聊天的时间,即使视频电话也是周末才有空。正巧,这次公司有个事情需要去上海办理,艾琳主动向公司申请去办。艾琳没有提前告诉魏永明,直接到了他公司,前台却说他不在公司。艾琳打电话才问他,他却说在公司开会。这时,她才隐隐觉得有些不对自己一个人去了魏永明租的公寓,却发现锁换了。等到晚上十点,看到魏永明回来了,看到艾琳时,没有半分惊喜,而是非常意外,你怎么来了,站在门口也不请艾琳进去,甚至说屋里脏,要带她去宾馆开房。艾琳板着脸,站在门口不动,魏永明只好开了门,一进门,她就感觉到女人气息,还在沙发上发现了女人的衣服洗手间也有女人的日用品。艾琳几乎要崩溃了,每多发现一点蛛丝马迹,她的心就多痛一分。她怎么也不敢相信,魏永明会背叛她!无论艾琳问什么,魏永明都默不作声

  02

  艾琳的心凉到了极点。当年,她爸妈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因为魏永明家境贫寒,是艾琳宁愿离家出走,跟着魏永明在小出租屋喝白粥吃馒头。冬天没有空调,冻得两家通红,爸妈实在看不过去,才勉强答应了婚事。结婚后也是艾琳的爸妈在帮衬着家里,时常带着菜、水果来看她们,女儿出生也是她妈妈在帮忙带。现在日子轨道了,魏永明却有了二心。艾琳发疯似地砸着东西,流了一夜的泪,不知什么时候天亮了。她想起,答应妈妈,今天要去接女儿回来。艾琳拒绝了让魏永明送她,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到了火车站,买了最快的火车票神情恍惚地上了车。她躲闪着,脸望着窗外,不想见任何人,不想和任何人说话。石志俊却偏偏在这时推了推她,她回头看到他递过来一个桔子。艾琳摇摇头:“我不想吃,谢谢。”她没有伸手,继续漠然地看着窗外。石志俊笑着说:“我给你讲个真事,你要是笑了,就吃。”艾琳依然没说话,心道这人怎么这么烦。石志俊却丝毫不在意,说道:“我买桔子的时候,街边两个摊位,一个摊位人很多,一个摊位一个人也没有。你猜是为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原来人多的那个摊位上,就用纸板写了四个字:甜过初恋。”艾琳没有笑,只是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里莫名舒适放心。她知道这个不会说笑话的男人已经尽力了,虽然他不像魏永明那么会说话。她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接过桔子,说了声“谢谢”。然后,她低着头默默地剥开桔子,一根一根地撕着茎,一瓣一瓣往嘴里塞。

  03

  曾经,艾琳很喜欢吃桔子,每次都是魏永明剥给她吃。第一次魏永明给她吃桔子说:“你知道哪种桔子好吃吗?”艾琳说:“不知道。”魏永明又说:“你说男人和女人,哪种更甜?”“当然是女人,男人是臭的。”艾琳笑着说。魏永明说:“这就答对了,桔子和人一样,有公母之分,底部尖的就是公的,底部凹的就是母的,所以这个桔子肯定是甜的。”魏永明一边说,一边剥了一只桔子,塞进艾琳的嘴里。那时的桔子怎么那么甜,真的是甜过初恋,甜到再苦的日子也不觉得苦。冬天怕她冷,是他给她倒好热水泡脚。他发誓要一辈子对她好,永不变心可惜突然间说变就变了。前尘往事一幕幕从脑海里划过,艾琳越吃越觉得酸,眼泪不自主地流了下来,当咸咸的泪水流到嘴里时,她突然“哇”地哭了出来。石志俊被吓了一跳,愣愣地看着她,旁边也有人站起来望向他们。艾琳却浑然不知,肆地大哭着。石志俊一时有些尴尬,又不知如何是好,他掏出一包纸巾递过去,艾琳却抓过他的手,抱着大哭,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石志俊有些不知所措,只好默默地由着她哭,甚至他羡慕她能这么尽情地释放眼泪,不像他,只能独自在黑夜哭泣。一直到乘警来询问情况,艾琳才发现自己失态,摇头说:“不关他的事,我只是心情不好。”乘警又再三确认没事后,才离开。艾琳擦完眼泪,看着石志俊的衣服袖子上全是她的眼泪难为情地说:“要不我帮你把衣服送去干洗吧,洗好后还你。”石志俊说:“不用这么麻烦了。谁都有点烦心事,能哭出来是件好事。”艾琳听他这么一说,觉得石志俊也是满腹心事。她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不是也有难言之隐?”石志俊淡然地笑道:“没事,一切都会过去的。”

  04

  38岁的石志俊也正承受巨大痛苦压力,他的老婆秀玉肺癌晚期,在上海治疗已经大半年了,医生可能撑不过今年。家里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他不甘心。秀玉曾经细滑的肌肤没了光泽清澈眸子失去了灵气,只剩一副躯壳苟延残喘。秀玉几次都说:“让我走吧。”石志俊不忍放下他的手,但他也知道最后的时刻放手也许是对她最后的尊重。这次,石志俊就是去征求家人意见,是让老婆回来度过最后的时光,还是医院耗尽生命。谁的生活不易,这段时间,石志俊在医院见过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他已经练就了一副心里苦如黄莲,脸上却淡定自若的神情。他怕老婆担心,他一直在努力让她笑。既然不能缓解身体上的痛苦,那就让她的保持心情愉悦。所以,石志俊看到艾琳时有种惺惺相惜,虽然他没问她遇到什么事情,但大致还是能猜出一点。待艾琳冷静下来,两人闲聊起来,艾琳知道石志俊有个儿子在读5年级,艾琳的女儿读5年级,那么巧在一个学校。艾琳看出石志俊身上有种大智若愚的格局,从不端着,就这么一路聊着,她的心情也没那么糟糕了。难得遇上一个可以聊的人,两人都轻松一些,下车前,互留了联系方式

  05

  艾琳和石志俊的第二次相遇是在半年后,在女儿的学校里。石志俊作为优秀毕业生家长上台演讲,艾琳坐在台下,一眼就认出了他。这半年,艾琳和魏永明吵闹纠缠,她不想离婚,她不甘心。但是,魏永明说,那个女人怀孕了,托人B超照过是个男孩。艾琳的心凉到极点,她知道魏永明一直想要个男孩,虽然他对女儿也很疼爱,但总觉得是个遗憾。魏永明跪下来求艾琳原谅,两人闹得鸡飞狗跳。有那么几次无助的时候,她曾想过打电话给石志俊,却始终没打过去。她还是感觉有点唐突,突然间打个电话,也不知道说啥。毕竟他们只是火车上相遇的陌生人。艾琳静静地听着石志俊的演讲,才知道他的遭遇,也才知道,他的老婆前不久离开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是他牵着她的手,是他们的爱给了孩子最好的榜样,孩子才会如此懂事,努力。会后,艾琳打了个电话给石志俊,两人坐在咖啡厅静静地坐着,喝着咖啡。石志俊依然没有问艾琳,只是淡淡地说:“有时候放手是种解脱,对自己,对他人。虽然我那么不想放下她的手,但我知道放手是最好的选择。”困扰艾琳这么久的心结间突然就打开了,与其两个人斗得你死我活,让女儿生活在恐惧不安中,不如把事情好好地解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回去后,艾琳在魏永明的离婚协议上签了字。她终于明白离开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06

  由于这种默契,石志俊和艾琳的联系频繁起来,也越来越有灵犀。艾琳偶尔会给他送一些自己家包的水饺,石志俊也会在出差时给她带一些土特产。偶尔,他们还带着孩子一起去公园博物馆玩,两个孩子年龄相仿,也特别投缘。石志俊的儿子懂事乖巧,竟然一点也不排斥艾琳,看到她,嘴很甜。艾琳也非常疼他,给女儿买衣服的时候总会想到帮他也买几件。偶尔一起出去吃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一家四口。一晃两年过去了,艾琳的女儿也升了初中,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她从不去相亲,她知道她的内心等待什么。艾琳和石志俊的关系看似正常,但又有些暧昧不清,谁也不肯捅破那层窗户纸。这天,他们相约带上孩子去公园放风筝,两个孩子在草地追逐着,笑着。石志俊躺在草地上,看着蓝天,看着身边的艾琳,有种无比的踏实,他舒适地睡着了,做了一个美美的梦。从秀玉去世后,这是他第一次睡得这么安稳。半晌,儿子用小草搔他的鼻子,他不愿睁眼,儿子说:“艾琳阿姨....”石志俊立刻睁开了眼:“艾琳怎么了?”儿子大笑道:“爸爸,你喜欢艾琳阿姨吗?”石志俊愣了一下,没吭声。儿子说:“其实,我看到你和艾琳阿姨在一起时,笑得很开心,我就觉得你们应该在一起。艾琳阿姨人很好,我真的不介意,我相信妈妈也不会介意。只要你开心,我们就会开心。”石志俊看着眼前这个身高要接近他的儿子,稚嫩的脸上透着种成熟,他的心门突然就打开了。他对艾琳是有感觉的,他也看得出艾琳对他的一片心意。只是他顾虑太多,怕负了老婆秀玉,更怕儿子不接受。石志俊坐在草地上,远远地看着艾琳,风筝挂在了树上,她跳着去拿,却怎么也拿不到。石志俊笑着,这个傻女人。他去找了根棍子,在树下捅了捅,风筝掉在了地上。艾琳高兴地跳起来,女儿拿着风筝又去玩了,剩下石志俊和艾琳面面相觑。艾琳有些尴尬,刚想走开,石志俊一把拉住她的手说:“艾琳,我想问你一句话,你要如实回答我。”艾琳看着他一脸严肃样子,不安地说:“什么事情,你别吓我。”石志俊郑重地说:“如果我说,我把秀玉放下了,你还要我吗?”艾琳突然“哇”地哭了出来,幸福来得这么突然,她捶着他的胸,为了这一天,她等待了三年。石志俊用手揽过这个第一次见面就拉着他的手大哭的女人,把她轻轻拥在怀里。余生,他愿意用心爱她,让她不再哭泣。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

  推荐往期热文点击文字直接阅读

  你喜欢的好男人是有老婆的

  我在闹离婚,妹妹却在朋友圈恩爱

  离婚带娃的二手男人,嫁不嫁

  知道真相后,他离婚娶了她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