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菠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菠萝

2020-04-09 20:11:1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菠萝

  “是个很有趣的人吧?”

  恩?超市收银员莫名其妙一句话直接把我问懵圈了。我前后左右看了看,除了我在付钱没有别人啊!

  “哈哈,开个玩笑发现你买东西都是阶段性的,比如前段时间水果一直都是香蕉,后来是芒果,再后来是梨子,而最近我发现你每天一个菠萝,真的是很有趣的。”收银员看见我懵圈的样子,笑着说。

  不好意思,这个居然被发现了。没有什么不妥吧,我就是喜欢吃的东西一直买,吃到看见了就恶心为止。最近喜欢菠萝,大概是菠萝刚好到季节了吧。酸甜刚刚好

  大概和土豆一样,菠萝也有两个名字吧,好像还叫凤梨不知道是否是一个品种,分那么清楚干什么呢?就比如桔子,有的叫桔子,有的叫橘子,有的叫丑橘,有的叫芦柑,可能品种真的不一样,口感也不一样,可是与我来说,都是黄色的,桔子就对了,又不是考试,分那么清楚干什么呢?我更喜欢去把精力用在别的地方,比如吃任何一种东西的时候,仔细品尝那味道是酸是甜是麻辣还是鲜香,并享受滋味带来的好心情就够了,名字就不重要了。难得糊涂,未尝不是一种洒脱呢。

  菠萝还是一种好玩的水果。那菠萝头切下来,放进水里,叶子就会生长,水里就会长白色的根来,是非漂亮绿植,不但漂亮而且有趣呢。而且菠萝肉中间挖空,里面放上食材,蒸出来的菠萝饭特别好吃然我只是从闺蜜那里吃过,自己还未动手做过。我觉得菠萝生着吃就很美味了,为什么还要去加工呢?若是所有食材生着都可以吃的话,即使煮熟了更美味,我也不会去加工的,不用动火就可以吃的事情,何必多此一举呢?

  再者菠萝长得也是有趣,一身无一根刺,可是你徒手去拿试一试,保证扎得你手疼,是一个有自己小脾气的水果哦!

  菠萝也是神奇,把酸甜融合的那么有趣。只是不知道,难道菠萝成熟春天里?突然向往那菠萝的生长之地,老妈的闺蜜随女儿去了云南并且定居在了那里,本来打算今年去了成都再去云南,可是今年看来最好哪里都不去。只是因为最近菠萝吃得有点多,向往菠萝的故里,不知道菠萝是不是生长在南方,不知道云南大理有没有这么有个性小东西!那么就做个约定吧,明年去菠萝的故里,吃个痛快,吃到吐了为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菠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