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娘

2018-10-16 18:55:52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背上沉重行囊,踏上遥远路途,即将抵达熟悉目的地。这一别,也许到春节才能见到你了吧。此时,脚上像是拴了千斤重的铁链,想挪一步都无比艰难;心里像是种下了一个灰色烙印,每每心想,思念的暗流此起彼伏的涌动上心头。回眸一瞬,睫毛间弥漫着氤氲蒸汽,睁开瞳孔,远处我的娘还在向我招手,直至我的背影化为小小的一团,一个点,一缕青烟,直至化为乌有

  高尔基曾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骄傲,都来自母亲。”没错,母亲就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无时不刻呵护关爱着我们,我的娘也不例外

我的娘

  孩提时候,我的娘稍闻哭声,无论自己多么疲惫总会一时间抱起我,轻哼着的小曲,像是甜蜜的呢喃,伴你彻夜好梦。有娘在,睡梦里尿床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受凉,她不顾自己的睡眠,每夜苏醒无数次,只为去摸一摸身下被褥有没有受潮。

  有一个人,即使自己才初中毕业,没有什么文化,但一点也不会妨碍她懂得很多朴素道理。她总会在时刻在勉励你要好学习天天向上,要为自己的前途着想……甚至成长中所犯的错误也有她为你一一纠正,并进行唠叨般的教诲。也许你很厌烦,但很中听,也很实用,也许这就是无声的母爱

  有一个人,为了让你能让你安安心心的上课学习,每天忍着困意起床,只为你做一顿美味早餐;在知晓你喜欢吃鱼的时候,每天都能变魔法似的做出美味的鱼肉,每次都专门挑鱼头鱼刺来吃,即使鱼刺卡在喉咙里,也只是微微一笑:“没事,妈妈喜欢吃鱼头鱼尾。”可我却当了真;为了不让你受冻,深冬的夜里还在微弱的鹅黄灯下为你缝补衣服,那一针一线里,冗杂着一丝丝的嫣红,可你只管往身上披,温暖了我身,但你一点察觉都没有,疼痛了母心。

  有一个人,所有的愿望看似与她无关,可当你长大成人的时候,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候,当你满载而归的时候。她依然是那几十年如旧的目光,默默地望着你,默默地开心,默默地微笑。母心很小,小到整颗心装满的都是我们,但我们的心很大,大到很容易忽略了母亲。

  我伟大的母亲啊!岁月催人老,你那斑驳的双手,你那深陷的皱纹,你那愈白的头发,都是对我们爱的见证。你很脆弱,可你依然还把自己当成一棵大树,为我这株小草遮阳挡雨,助我茁壮成长。若时光能倒流,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