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的理由

2018-10-16 05:15:4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的理由

  文/黄小平

  海边,一个孩子正在沙滩上筑城堡孩子筑得极细致、极认真,好像是在塑造一件伟大神圣作品

  我走到孩子旁边,提醒孩子:“不需要这么用心的,马上就要涨潮了,潮水很快就会把你筑的城堡抹平的。”

  “我知道很快就要涨潮了。”孩子抬起头,极严肃地看着我,“我也知道这城堡很快就会消失的。但对于这座城堡来说,这是它的一生啊!”

  孩子的话,让我震惊。是啊,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理由。当我们给别人一个满意微笑,给别人一句感谢话语,给别人一个善意帮扶,都是短暂的,但就是这短暂的瞬间,温暖的,却是别人的一生啊。

  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的理由。在历史长河中,每个人都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但我们不能因为人生短暂,而马马虎虎对待我们的人生吧。

  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的理由。尽心把当下的事做好,尽力把当下的事做得更完美,这才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