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头脑变成一泓清水,滴滴答答地流出来,甜蜜的愉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头脑变成一泓清水,滴滴答答地流出来,甜蜜的愉快

2018-10-16 18:45:07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次读《伊豆的舞女》,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这种阅读体验,可以说是非微妙的。

  如果是在中学时代时候读到它,或许感触并不会很深,恰好是在大学即将结束时有幸读到它,仿佛有一种年龄上的居高临下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小说青涩少年心境,从中能三三两两的看到自己琐碎影子

我的头脑变成一泓清水,滴滴答答地流出来,甜蜜的愉快

  川端康成所营造的那种文字氛围,会不自觉的让人小心翼翼,屏息凝视的去慢慢感受字里行间纯净气息,这种气息,有一种独有的迷人之处。

  好像春夏之交的半午,阳光不是很强,微微的风在耳畔盘旋,捎带着把季节里淡淡的花草的真味悄悄的弥散开来,正好路过时身处其中,沁人心脾味道给人一种舒适幸福感觉,这种感觉又有些战战兢兢,不想被其他人知道,只好偷偷的把它精心收藏心底,唯恐一不小心,这种感觉就会消失殆尽。

  时隔一年,这其中的情节已经很难记的清楚,但是这种读后的美好感受,像晨雾一样朦胧胧,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晨雾中忽然会有心仪已久的人向你缓缓走来,准备和你搭话脑海忽然想起某日在大学时代的图书馆翻到一句如此绝妙诗句“他看了她一眼,她对他回眸一笑,生命在瞬间苏醒。”而当晨曦出来的时候,又像是那种哀婉的告别,虽然不舍,一切已然烟消云散,化为幻境

  小说末段,是一个青葱岁月纯真的少年那种懵懂能量爆发,缓中有急,力度十足。就像文中写到的那样“船舱的灯光熄灭了。

  船上载运的生鱼和潮水气味越来越浓。在黑暗中,少年的体温暖着我,我听任泪水下流。我的头脑变成一泓清水,滴滴答答地流出来,以后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感觉甜蜜愉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