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懂站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懂站队

2018-10-16 18:35: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懂站队

  不懂站队(500字)

  文/宋劲

  熊五大学毕业分到一家国企做了名技术员。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不久便成了技术骨干。但他很有个性,从来不对领导溜须拍马

  时代在进步,国企用人机制也在一天天发展。各级领导的选拨引进公平竟争机制。一把手也在逐渐克服“一言堂”的不良习惯。熊五一夜醒来成了企业第三梯队储备干部。从此他时常有机会参加企业领导成员扩大会议

  有一次,他有幸列席李科长和张科长竟选副局长的企业内小范围会议。当李科长读完他的竟选演讲稿,有一部份人鼓起掌来。当时,熊五还在思考着技术上的攻关难题,所以对李科长的演讲并不是听得很清楚。这时旁边还在鼓掌的李四蹭了一下熊五,示意他也拍拍手。熊五这才回过神来鼓掌。

  当张科长读完他的竟选演讲稿,又有另一部份人鼓起掌来。熊五也跟着鼓掌。这时李四又蹭了他一下:“你鼓什么掌,到底要站哪边?”熊五听他那么一说,只好停下。这时坐他另一边的张三附在他耳边说:“你能成为第三梯队储备干部,张科长也是投了赞成票的。这时候你不鼓掌对得起他吗?”熊五听了只好又鼓掌。

  不久,熊五被废除了企业第三梯队储备干部的身份个人档案里多了一条评语立场不够坚定!遇事左右摇摆。

  而熊五却认为,随着自己年龄增长,被废除第三梯队储备干部的身份是件再自然不过的事了,压根就没想别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不懂站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