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捡掉筐里的烂洋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捡掉筐里的烂洋芋

2018-10-16 18:34: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捡掉筐里的烂洋芋

  捡掉筐里的烂洋芋

  文/赵元波

  农民在挖洋芋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洋芋给挖开了一道口子,他想,就这么一个口子,破了点皮,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于是就把这个洋芋和其它洋芋放在了一个筐里,等回家再把它挑出来也不迟。谁知回家后,忘记了这件事,那个洋芋就一直被捂在其它的洋芋里,时间长了,这个洋芋就腐烂了,付出阵阵腐烂的臭味来。

  农民找来找去,找了很长时间,才确定了臭味的来源就在筐子里。难道是老鼠死在了里面不成,还是什么别的东西发出臭味来,无法确定,农民于是就把所有的洋芋都倒了出来,才找到了那个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挖开了一道口子、破了点皮的洋芋在作怪,把它捡出来,臭味也就消失了。

  农民说,如果不把这个烂洋芋给清除出来,不仅仅是臭的问题,筐里的好洋芋都会因此而受到它的影响呢,会把其它的洋芋都给带坏了呢!看来,这烂洋芋是非得捡出来不可了,它呀,就像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汤一样,坏着呢!

  像烂洋芋一样的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存在,看似不起眼,短时间里也不会有多大的不良影响,时间长了,它的坏作用也就显而易见地暴露出来,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可估量损失。那就让我们捡掉筐里的烂洋芋,别让它带坏了其它的好洋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捡掉筐里的烂洋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