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旅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旅游

2018-10-16 21:45:5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旅游

  旅游似乎成为了成年人生活必需品。每年的黄金周,各大新闻媒体频频爆出国内某景点接纳旅客人次刷新纪录旅游业也随着人们精神需求增长而加快发展旅客人数学生党、上班族居多,学生党通过兼职赚取旅游费用选择的出游地大多是省内,而上班族大多会选择省外、海外游。从另一个角度看,女性群体出去旅游的占比比男性多。

  有人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自然要花钱提高生活品质,这个原因无可厚非。现在有经济实力出去游玩的人也不在少数。还有人说工作压力大、生活枯燥,要去看看外面的风景和别人的风俗。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快,生活压力日益剧增,也只好选择假期出游放松身心。但是,现在有很多人旅游的主要原因是,身边的人都在旅游,都在晒照,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出去玩;还有就是被一些旅行的鸡汤给洗脑,诸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趁年轻多出去看看世面”、“再不疯狂就老了”等等这些看似充满了很多人生哲理的话所误导。的确生活需要仪式感,如果盲目的跟风不走心,也只是庸俗表面形式而已。也许很多人出去浪是因为内心虚荣心在作祟,我出去浪了,朋友圈一大堆人会给我的旅游照点赞,就会特别满足感,觉得自己的生活过出了品质,朋友都会羡慕不已。也许确实有这样的人:你看那谁谁谁,她老公又带出去游玩了。也许人们真的不是对你的旅游行动或者生活点赞,只是对你朋友圈的旅游照心生喜欢,觉得风景优美照片优质,而点的赞。也会有很多人说,事业感情不顺利,出去浪一下,我身上的晦气能量都会走掉,随之而来自己运气就会变好。这种旅游就是刻意而为之,以至于内心还是抱有太多的的目的性出去游玩,也许最后游玩结束身心还是很累,甚至会后悔此次旅游。

  如果你觉得自己很有钱地儿花,大可以做其他的投资,除了旅游也有很多花费有意义地方,再说旅游对于经济丰厚的人来说不算太大的支出;如果你想晒美照博得朋友的点赞或羡慕,你大可以盗用别人的图加以修改就好呀;如果你生活不顺想放松,那你大可以找个公园或是大山去爬爬走走,这样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也不必刻意找各种旅游网站攻略去游玩。

  诚然,我并不是讽刺出去浪的人,只是想说旅游是生活的自选品而不是必需品。旅游可以是生活的点缀品,有了它生活会丰富多彩;旅游也可以是生活的庸俗品,有了它生活会徒增烦恼

  那么出去浪,怎样才能浪出我们需要的点?第一个W就是Who,和谁出去浪很重要,一定要找热爱旅游并且关系非常好的死党或者家人或者对象,这样浪的无拘无束,还可以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第二个W就是When,选择什么时间点出去浪也很重要,开心的时光、有意义纪念日都可以,不一定要选择黄金周出游,重要的日子休个假出去浪也未尝不可。第三个W就是What mind,最重要的就是什么心态了,出去浪要么心情很好,要么心情很低谷,无论什么心情出去浪,一定要走心,也就是去了什么地方就要以一种随遇而安方式去耍,想吃什么、想玩什么、想买什么、想住什么,都不必去考虑太多外界因素,随心而行,玩累了就停下来歇息,心里也不必要想着过往未来的种种,放空内心就好,你需要做的就是感受异域陌生,让自己就像是一个初出社会的少年第一次出家门猎奇。

  旅游是生活的自选品,而非必需品。选好了时间,选对了人,怀着一种正确的心态,这样再出去浪,我坚信,旅游会真正让你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也会真正给你的生活带来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旅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