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穷,但不能穷得理直气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可以穷,但不能穷得理直气壮

2018-10-16 21:15:07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穷,但不能穷得理直气壮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柳柳

  01

  某位大学同学,前段时间在群里问:

  男朋友不思进取,赚不到钱,还说我就是嫌弃他穷,我该劝他和我一起进步,还是早点分手

  不分吧,这样下去完全不是办法,明明自己操碎了心,还给扣上一个“爱钱”的帽子分吧,对他已经有了感情实在是很舍不得……

  就这样纠结了两三个月,到底没分手结果突然遇到他们租的房子到期,房租暴涨两千块……

  女孩觉得生活压力太大,扛不住了,就继续给男友施压,让他要想办法多赚点钱。

  男生被逼急了,反过来指责她为什么非要打肿脸充胖子,租在这么贵的公寓房,以前住一千多块钱一个月的农民房不也挺开心的吗?

  男生理直气壮:“为什么非要拼命赚钱,为什么非要逼自己呢?省俭一点,开开心心的不就行了吗?”

  女孩心里一凉,心想,人生在世不进则退,一味满足现状,就只能等着被现实生吞活剥。这样的男人,和他在一起,只会吃苦,而且将来还会越来越苦。

  如果她是个富二代,那倒也无所谓了,真心爱这个男人,哪怕让他吃一辈子软饭又何妨?可问题她不是啊。

  扪心自问,她自己能力有限,拖着一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男人,将来只会身心俱损。

  痛定思痛,终于和他分了手。

  其实像这样的男人,无非就是:他其实也不怎么爱你

  因为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怎么忍心让你扛着那么多生活压力,而自己做个事不关己局外人

  男人但凡有手有脚而不愿意努力赚钱,就表示他压根就没怎么去考虑你们两人的将来。

  他不爱你,他没真心想和你在一起,所以他才这么懒,这么不在乎。

  还有一种可能是:男人很想赚钱,但能力有限,运气不佳。

  但这种情况,他起码会让你知道他的诚意:对不起,让你跟着我受苦了,我会继续努力的,我真心想为我们两人的将来而奋斗

  如果他没有这样的态度,却反过来说你虚荣,说你拜金,那这样的人,不值得。

  02

  穷的男人总是有一套说辞,每次被女人一嫌弃,就喜欢说:

  你不就是嫌我穷吗?

  你为什么这么爱钱?

  我这么爱你,还不够吗?

  在他们的观念里,爱情”和“金钱”仿佛是一组水火不容、不可调和的矛盾

  好像只有跟着你吃糠咽菜住破房子,才配称得上爱情;倘若你想要花两千块买个包包,那就爱慕虚荣了,是钻钱眼里了。

  按照这种逻辑姑娘们只有嫁给了穷小子,才算是真正嫁给了爱情。

  越穷的爱情越纯洁,舍不得陪男人吃苦受穷的女人都是政治正确……

  这样真的好吗?

  网友在知乎上算过一笔账,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的上海男人,从25岁到55岁,把谈恋爱、买房(小户型)、结婚、生养孩子(只生一个)、最基本的日常吃穿用度、养老保险……所有这些项目加起来,按照最低标准,不考虑通货膨胀,至少也要算出1200万。

  所以,男人们,你们整天问女生,“为什么一定要赚那么多钱?”这就是为什么啊。

  你们整天说“简简单单,不要要求那么多不也挺开心的吗?”

  抱歉,不是女生要求太多,而是人要活着,就必须要这么多啊!

  请注意了,这所有一切的开销,并不是“可花可不花”的问题,而是“必要花销”。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谈恋爱,想结婚想生孩子,就必须为所有的这些买单。哪怕男女双方AA,各付一半,于情于理,你也该负起自己的那一半最基本的责任吧?

  03

  在女人面前,穷得理直气壮的男人,只有两种可能:

  要么就是不爱你,要么就是不值得托付。

  跟这样的男人纠缠不清,是一种严重人生损耗。

  因为穷、懒、不愿付出,他们于是发明各种各样的托词。

  你跟他提结婚彩礼,他愤愤不平

  你们家是嫁女儿又不是卖女儿。

  你跟他说要买房子,他两手一摊:

  像现在这样租房子住不也很好吗?

  你跟他说你想出国进修,他拼命阻挠你:

  到底是感情重要还是工作重要?

  你为了职场上装点门面,咬牙买了奢侈品,他冷嘲热讽

  你们女人都这么爱慕虚荣!

  这样的男人,对自己的人生没有规划,还发明出种种歪理,试图情感操控女人;而女人呢,她们往往又有一种幻觉:总以为自己能说服和改变这样的男人,用爱情“感化”他。

  很抱歉,这往往是不可能的。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把时间用在试图改变一个男人这件事上,为了他的不负责任,每天跟他讲道理言语拉扯,这完全就是浪费生命

  这样的男人,他只想到眼前的安逸,过一天算一天。

  可是女人是不同的,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开始算账:结婚需要多少钱,买房需要多少钱,生孩子需要准备多少奶粉钱……

  这才是认真对待爱情表现作为这样的女人,你没有任何一丝的过错。相反,这其实是女人的伟大之处。

  如果男人因此而说你“虚荣”“拜金”,你也不必急于在他面前证明自己的“清白”,更犯不着试图改造他。

  那些穷得理直气壮的男人,二十几岁的时候,也许还能不思进取,赖在出租屋里打几年游戏,再往后,自然有“生活”这个狠角色重拳出击,把他打得满地找牙,鼻青脸肿……这样的男人,女人若不狠心点离开,以后就只能跟他一起挨生活的揍。

  趁还有机会的时候,赶紧放手吧。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