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脉

2018-10-17 06:01:5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脉

  是的,我就是一个不合群的人。

  我上大学时候,不再日日上课、考试、刷题,除了上课,剩下的时间是可灵活安排的,为了使自己过着充实生活,我按照生活、学习方面,把空闲时间利用起来,全方面提升自我。

  可是有人会想:这样一来岂不是脱离群众独来独往了吗?不合群就积累不了人脉,一个人优秀那又怎样呢?终究还得归顺于团队嘛。

  其实我认为积累人脉和不合群不像数学里面说的对立事件,而是我们可以适当平衡两边的秤砣。

  人脉自然重要,所以我把它纳入了生活方面的一个分支。我提前做计划、定目标,包括年月周日,这一年要求参加的社团活动校园比赛、兼职工作等无一不是与别人打交道的事情,这样一来,无意间积累人脉,又能全方面的提升自己。

  不合群不代表这个人性格内向孤僻。那要看是在哪种情况下不合群,我一般会想这种情况下的群体能为我带来什么价值,一群发牢骚屌丝和一群讨论价值观的人,我二话不说选择后者。

  就这样,每天早上湖边读英语音标,顺利通过六级;参加自考,提升学历;做着兼职,开阔视野

  记得大一时我们宿舍召开一次谈话,对面床女孩提出了一个观点:我们的眼睛里只有自己,没有任何人,包括闺蜜。随后她问我:“你说一下你今天都做了什么。”

  于是她引导我说出来,发现所说的事情都是以“我”开头:“我”吃了早餐就到湖边读英语,随后“我”去了图书馆,碰到了某位同学,后面“我”和他一起去吃完饭…,一天下来都是以自己的活动内容中心

  同样的道理,你认识的别人也是以他自己为中心的,那么这样看来我们在别人的眼里并不重要,所以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我不合群的行为,在毕业后更加明显同事一起吃午饭,我躲起来吃,安静看看网易公开课里的精华,吃饱后站立可以复述刚才课程内容,积累素材希望以后写文章信手拈来。除了吃饭这事,还有很多不合群的表现,在同事看来,我就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

  除了工作或者计划的需要我会主动配合他人,其他时间都用来按照手帐本做事情。久了发现不合群就是好,自己较为独立。省了乱吃一顿垃圾食品的钱、省了能写文章的时间、多了买知识课程的费用和提升写作技巧的时间。

  每当别人说我不合群,我嘴上不会反驳,微微一笑,脑子想的是手账上写的目标:养成脾气,不与人争吵无用之事。心里对自己说:我不是不合群,而是我有我的计划和目标,不为他物打断前进的步伐

  讲人脉的时代手指数起来多,可用起来少,靠人还不如靠己,把自己提升了,还不怕没有人脉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