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的时光与岁月穿流过去,人与人之间却有着千差万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样的时光与岁月穿流过去,人与人之间却有着千差万别

2018-10-17 20:08:23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瞒大家说,我最近不光身体里有结石,还患了一种叫做焦虑的”病“。

  或许身体上有点病痛产生,又或许对自己才华一直不够有信心,我常常陷入一种自我否定境界里。

同样的时光与岁月穿流过去,人与人之间却有着千差万别

  比如,我好不容易写出一篇文字,等推出来之后,发现阅读转发率都不理想,这让我非常焦躁不安,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再比如,我写字一年多来,公众号读者廖廖增长,自已文笔也没有什么大的进步,这更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天赋,不如别人。

  再又看到别人一天能洋洋洒洒写出万字,而自己写千字都得费上好几个小时,那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不料想前些日,我跟我的一些作家好友们聊天,她们也说自己非常焦虑,一天不写字就很担心,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事情发生。一天不更新公众号,不写出优秀原创,就怕公众号做的不好,不能满足读者们的阅读需要。可是这样天天负荷写作体质上真的吃不消,真怕自己就这样累死在电脑上了。

  说实话,在我们的眼中,她们都已经非常优秀,才华出众妙笔生花朋友圈里更是时时见到她们的作品

  即便在万花齐放的众多自媒体作家之中,她们也是光芒万丈佼佼者,真的可以不那么拼命的。

  可是她们也一样焦虑不安,认为自己才华不够,写出的东西不够完美等等等。

  但有一点,虽然她们说每天焦虑,创作过程非常辛苦,但她们的焦虑感,却让她们写出一篇又一篇的优秀文字,成了一次又一次朋友圈里转发的热门。她们所说的焦虑感,却是让她们一步一步向理想顶端冲锋的源动力

  讲真,看到她们时,我才感觉自己还不够努力性格上也有些懒散以及不坚定

  同时我也承认,正是跟她们的优秀相比后,我的焦虑感更加强烈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会向往一种叫做“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生活,因为那是一种飘然出世的境界。

  在很多时候,我也会想,为什么要辛苦追求,做一些在别人眼里属于”自讨苦吃”的生活呢?为什么就不能安心过一段安稳的日子,也“岁月静好”一回呢?

  可是,多年飘泊动荡生涯又告诉我,在这世间根本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

  处于我们这样的时代万物都会瞬息万变,风涌云起。

  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人人都需要创新与进步。

  人若无远虑,必定有近忧。

  焦虑即是远虑,也是近忧,是一种不满足现状,担心未来表现

  我们都想过舒适的生活,但是舒适却给不了心灵慰藉,得不到生命升华

  追求生活的舒适、放弃眼前压力,它会慢慢吞食你的能力,让你的人生,最后连一丝理想与希冀都没有了。

  当然也会有人说,人的一生,最终目标不就是追求一种舒适的生活吗?

  是的,我们最终的追求是舒适,但是我们追求的能够心安理得的安稳舒适。

  比如,在我们年老之后,我们能觉得,我要做的事情从前都做了,没有什么遗憾。现在的我们能够放心的老去,过一种“岁月静好”的生活了。

  再比如,等我们年迈之后,突然想起什么都没有做,等到现在再要去做,却发现时光已逝,再懊恼,却是不能回头了。

  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前进,才是能生存更好的后盾

  有一篇文叫做《走的太舒适的路,都是下坡路》里说:岁月从不静好,现世从不安稳。所有的桥梁,得自己过去;所有路途,得自己穿行。

  岁月给予每个人生存的每天,都是一样长的时间,它从来不会为谁停留半刻。

  可是同样的时光与岁月穿流过去,人与人之间却有着千差万别

  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别人能化压力为动力,而自己却在艰苦面前止了步。

  生而为人,有着太多疼痛苦楚,亦有着太多焦虑与忧愁,但若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存在,这一切都可以成为前进的源动力。

  焦虑其实是人的另一种本质,就像人需要幸福、安稳、快乐一样,它是另外一种存在,虽然有时候会让人觉得负面,却又是能促使着人努力奋斗激素

  没有焦虑,你可能体会不出什么是安稳。

  没有焦虑,你可能也就失去了奋斗的意义

  其实,想通了这些,就会觉得,这种症得就得了吧,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只要用不断的努力来融化它,它就会鞭策着我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帮我们度过一段艰辛有意义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