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中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中的你

2018-10-17 19:59:0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中的你

  做完检查回到宿舍已经是中午了,因为请了一天的假,所以瘫在床上发呆。

  第二天正常上班。

  “怎么样啊?陈琪琪,昨天检查医生怎么说?有没有说什么时候手术啊?”欧小姐一进办公室的门,包包还没放下就笑着对我说。

  欧小姐是我的老乡,比我迟一年进公司,也是应届毕业招进来的,至于为什么叫她欧小姐,我也忘记了。欧小姐1米5的身高身材丰满但不胖,在我们的眼里算不上漂亮自己却认为很漂亮,以至于她总是和我说她被搭讪的事,人不聪明但却从来都认为自己智商超人,虽然不算有钱但人很大方也会过生活,穿衣打扮讲究,不穿地下商场100块钱3件的T恤,不背随处可见的包包也不穿杂牌的鞋子,也是一名吃货兼“厨师”,我很喜欢跟着欧小姐去吃香的喝辣的。刚毕业的我是个粗糙的人,不舍得花钱的同时也没多少钱花,因为钱都寄回家了,所以很少买衣服以至于被欧小姐说我不是女的,甚至不是个大学毕业的女生,穿得整一个高中生

  “啥都没说,只是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不陪你们玩了,我要准备请假了……O(∩_∩)O哈哈~”本来想忍住喜悦心情吓吓她们,但还是没能忍住笑开了。

  “琪琪,你什么时候请假啊?”旁边的玲玲问我。

  玲玲是我的组长,陕西人,和我同年同月,只是她月头我月末。玲玲是个做事谨慎的人,比我成熟很多,想事情也很全面,比我迟一两个月进公司,玲玲还是个敏感的人,所以和她说话我一般都说七分藏三分生怕那句话被她误解了,玲玲老公是我刚进公司的时候特别好感同事,皆因他和THF一样都来自山东,而且是高高瘦瘦的,于是乎我更加的不能乱说话啊。玲玲备孕了将近一年,终于在年初的时候怀上双胞胎好事总是多磨的,先兆流产,所以经常要请假,她不在的期间都把工作交给我,所以她很关心我请假的事情。

  “我上完这个月就不上班了,等会就去请假了,要是你还要请假休息的话那你就把工作交给Celine吧,她虽然看起来有点懒,但现在整个组比较靠谱的就她了。”我把椅子挪近玲玲小声的说着。

  “我对她们谁都不放心,Celine虽然工作能力不错但缺少责任心,我到时候再看看吧,你的身体重要。”玲玲拍了拍我的背说。

  把手上的工作完成还没到11点半,看着部长坐在位置处理文件,我赶紧的把请假条拿出来去找他批假。

  “你要请假做手术啊?请三个月那么久啊?玲玲最近也经常要请假休息,你也连着请三个月,组里怎么办啊?”部长一只手拿着我的请假条,一只手示意我坐下。

  “我昨天去做检查了,医生建议我做手术,术后调理也要时间,所以要请三个月,组里的话玲玲说她会安排好的。”我坐下后小心翼翼的说着,生怕部长不批假。

  其实我和现在的部长没有多大的感情,他是个胖胖的中年人,自从上任总经理3年期满被调回了总部换了个新的总经理过来,我们技术部的部长就换人了,也因为上任技术部部长和新任总经理的理念不同,离职了。现在的部长是从制造部调过来的,虽说没有以前的部长严厉但也没有以前的部长近人情,所以我不喜欢和他接触担心他不批我的假,虽然我上网查了相关的劳动知识准备来反驳他但还是害怕

  部长看了看请假条问:“你做什么手术?”

  “心脏。”

  “搭支架?”

  “不是,说来比较复杂。”

  部长看了看我,欲言又止然后拿起了签字笔在请假条上写下了大名:“你这个请假那么久要去总经理那里批,祝你手术顺利,平安回来工作。”

  “嗯,谢谢部长。”我激动的站起来,双手接过了请假条转身快步去了总经理的办公室。

  虽然我在公司也已经有4年了,但我除了过年讨红包来过总经理办公室外其余时间都没进过总经理办公室,办公室干干净净的,这都归功于早早起床打扫的清洁工阿姨啊,办公桌除了电脑笔记本外什么都没有,总经理身后的文件柜里则摆满了文件夹,都是些设计资料和存档的客户资料,这些东西刚来公司的时候帮忙整理过,所以我能看出里面的文件夹都是些什么东西,右手边摆了张沙发茶几,都是干干净净的啥都没有,估计就只是用来摆的,不是拿来用的。

  “做什么手术啊?”穿着工作服,戴着工作帽的总经理轻轻的问了一句。

  “心脏手术,所以请假的时间有点长。”

  “手术顺利,平安归来。”总经理一边说一边签字。

  “嗯,谢谢董总。”

  离开了总经理的办公室,我兴奋得要跳起来,我一蹦一跳的回到了座位,掩饰不住的兴奋惹来了科室兄弟好奇目光

  “呦吼,琪琪这是捡到什么宝了吗?那么开心?”坐对面的黄大才子似笑非笑的问我。

  之所以叫他黄大才子,是因为人虽然长得不帅但会的东西挺多,篮球足球,写文,演讲,设计还有我很崇拜技能摄影!所以我叫他黄大才子。

  “我捡到牙膏壳了,可以拿去换麦芽糖,要不要分你一点?”我挑挑眉对他说。

  “老黄,这你就不厚道了吧,人家琪琪这就不是捡到宝,是捡到你这个大帅哥,麦芽糖都要和你分享。”一向爱八卦我感情生活的菜菜接话说。菜菜是我们广东人,阳江的,虽然不高,五官却长得不错,叫他菜菜的理由简单,因为他姓蔡。

  “滚,菜菜你什么逻辑?我陈琪琪貌美如花,多才多艺能文能武,我能看得上他?最起码也要冉工那样子的帅哥我才会调戏一下。”我歪着脑袋看斜对面的冉工说。

  “老冉,你小子还不表示表示?人家琪琪都明目张胆表白了。”黄大才子推了推旁边的冉工说。我喜欢开冉工的玩笑是因为他符合我心里面长得帅的要求,尤其是眼睛特别好看,然后我一下子又想到了THF,于是身板坐直开了显示屏,然后点开了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中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