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奶加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奶加糖

2018-10-17 19:42:16 作者:6489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奶加糖

  卫朗摩挲着作业本上“林浅瑜”三个字,笑容自觉溢出嘴角

  “舒文和林浅瑜确实很般配。”

  柴毅望着讲台上相视而笑的两人,转头看了眼自己身旁的卫朗,却见对方脸上的笑,僵直挂在了嘴角。

  哦,他大概忘了,林浅瑜,是卫朗心中的女神,换一种说法,她是C市四中,公认的女神。

  以柴毅的眼光来看,他只看得出台上的女孩儿好看,但是按照卫朗这个成绩徘徊在负数边缘的人来说,林浅瑜,是一朵纯白的百合花清新淡雅,而又明媚

  她就透过玻璃折射的阳光,落在了卫朗心上,一击即中。

  “浅瑜,恭喜,又是第一名。”

  看,她就是被夸赞的时候,笑容都是这么的适宜得体

  而关于舒文…柴毅转过身,看了看被众人环绕的身影,大抵,人人仰慕的校草,确实是这样的。

  林浅瑜和舒文,一对总是争夺第一第二的存在,林浅瑜和卫朗,一个是第一,一个是倒数第一的存在。

  这要怎么放在一起,柴毅有些苦恼

  “你不绝望吗?”

  他有些同情卫朗了,为他没有开始,而看不到未来爱情

  卫朗不肯搭理柴毅,坐在凳子上,望着林浅瑜挺直的背影,看她写字,一笔一划,他可以一直陪着她,直到…向她表白,既然喜欢,怎么能不说出口?

  “林浅瑜。”舒文拿出一朵百合花,放在林浅瑜面前的书桌上“送给你。”

  那一幕发生的时候,卫朗就坐在林浅瑜身后,像往常一样,看着她在纸上,一笔一划。

  他没来得及说出口的那点喜欢,大概再也没有说出口的机会

  林浅瑜和舒文在一起了,所有人公认的事实,柴毅本以为卫朗会为此伤心许久,却没想到,对方依旧同往常一般,看向林浅瑜的时候,笑意不减。

  中毒不浅…柴毅心中酸涩,这么的喜欢,怎么就不说呢,你倒是争取争取啊,没准儿…

  02

  早上七点,卫朗推开门,走近教室,林浅瑜的位置,在第二列,第三排,他闭着眼睛都能找到。

  将怀里揣着的一瓶热牛奶放在她的抽屉里,卫朗扯出个大大的笑容:“早安,林浅瑜。”

  桌面上摊开着一份未做完的试卷,卫朗扫了两眼,清秀字迹,就像她一样,干净美好

  看着林浅瑜喝完一整瓶的牛奶,卫朗开始趴在桌上休息,快要睡着的时候,却听到了她和舒文的对话

  “谁送的?”舒文看着林浅瑜,本就冷峻的面孔,此时更显得冰冷。

  “嗯?”林浅瑜毫不在意,朝舒文扬了扬手中的玻璃瓶“这个么?”

  舒文皱眉,回了自己的位置。

  第二日,卫朗依旧准备将温好的牛奶放进林浅瑜的抽屉里,但是…那里已经有一瓶了。

  卫朗抿了抿嘴,拿出自己放好的瓶子,打开瓶盖,一口气喝了个干净。

  舒文不喜欢林浅瑜喝别人送的东西,这是卫朗得出的答案,像未来得出说出口的告白一样,卫朗失去了送牛奶的机会。

  看着林浅瑜每日喝着舒文拿来的牛奶,卫朗趴在桌子一声不吭,他有点伤心了。

  这有些糟糕,毕竟,他以前从没有觉得舒文这么讨厌过,讨厌到他看见那张脸,就觉得心里不爽。

  03

  卫朗坐在倒数第二排,距林浅瑜的位置隔了四张桌子,将前方的四个小脑袋忽略不计,他们之间,是抬头就可以看到对方的距离,当然,这其中大半要归功于卫朗的身高,否则,他看不到林浅瑜。

  课代表有些无奈的将卫朗的试卷放在他面前,转身的时候对卫朗道“至少努力一把啊!”

  卫朗回他淡淡一笑,语气颇有些调皮“可是看不懂哎。”

  女生有些无奈,扶着眼镜长叹了口气。

  卫朗人缘不错,按柴毅的说法,他生就一副大侠样貌,行事不拘小节心思却十分细腻,这样的人,很难让人心厌恶,但是…柴毅看了眼舒文的方向,与他相比,卫朗是不占优势的。

  “诺。”柴毅将成绩单拍在卫朗面前,全班二十五个人,排在第一列最上面的名字,是林浅瑜,与她相连在一起的,舒文,卫朗…

  卫朗看了眼成绩单,指着自己的名字,转头问柴毅“我怎么在这里?”

  “你想在哪里?”柴毅有些无奈“二十五个人,只单出来你一个。”

  所以…卫朗看了眼与自己名字并排在一起的“林浅瑜”,这样看的话,很近。

  04

  “卫朗。”柴毅急急冲进教室“篮球赛,5:4,你来替一下阿寒。”

  五班对二班的篮球赛,卫朗合上手中看了一半的漫画书,起身跟上柴毅的步伐

  “真是累死我了,二班也太难缠了。”

  卫朗掏出纸巾,向柴毅递过去“决赛是这么好赢的么。”

  “我当然知道。”柴毅接过纸巾,抹了把额上的汗“阿寒摔了,我这不只能找你了么。”

  将纸团扔进垃圾桶,柴毅看向卫朗“你这么好的条件,怎么能一利用一把。”

  卫朗点点头“利用吧。”

  一声哨响,下半场开始,卫朗替补阿寒的位置,主要负责

  柴毅瞪大眼睛,说好的配合呢?这分明就是屠杀吧,整个赛场,成了卫朗一个人的秀场,只留下两队其他人员原地干瞪眼。

  “这哥们儿,什么鬼?”

  又让卫朗错身而过的蓝队队员长大了嘴巴,这…过分了。

  “啊,啊!”

  帅,太帅了,卫朗一下场,就被众人围了起来,柴毅首当其冲,一拳砸在卫朗肩上“你故意的吧!”

  卫朗不语,只朝柴毅笑了笑,他…确实是故意的。

  球场边,五班的女生们自告奋勇,担当起后勤职务,一瓶瓶矿泉水,要准确无误送到每个人手中。

  卫朗收到的那瓶水…来自林浅瑜。

  接过林浅瑜递来的水,卫朗有些不好意的看了对方一眼,她似乎很开心,眼睛也有些亮。

  最终,这场篮球赛,以五班的胜利告终,卫朗…被柴毅敲诈了一个星期的矿泉水

  05

  讲台上,班主任爱怜的看着下方,一遍又一遍的讲述考前注意事项

  “不要过分紧张早餐是要吃的,但是忌生冷哦。”

  整个班级被一种雀跃的紧张感所取代,就连柴毅,都安安分分的开始刷习题册,但是卫朗…

  安安静静趴在最后桌上,不打扰,不参与,仿佛将自己剔除二十五个人之外。

  “唉。”柴毅合上答案,看了眼身旁了无生气的卫朗,决心与他进行一场有关人生探讨

  “哎。”柴毅推了推卫朗“你这样不行啊!”

  卫朗抬头,下意识看了眼林浅瑜的方向“怎么了?”

  柴毅上手,揉乱卫朗的头发“喜欢就说啊!”

  卫朗抿抿嘴“我知道。”

  “你知道?”柴毅恨铁不成钢“你要是知道,怎么会被舒文捷足先登。”

  “嗯。”卫朗点点头,又趴了回去。

  “我会说的。”

  但是,毕业典礼那一天,柴毅听到的那句话,是珍重。

  他到最后都没有说自己喜欢她,甚至,没有说再见的勇气

  06

  那份喜欢,被掩埋在时光里,成为一段青春记忆,而那朵百合花,被卫朗压在了心底

  时光匆匆,一别四年。

  柴毅在一家公司设计稿,日夜咖啡做伴,卫朗在柴毅楼底下的公司里敲程序代码,同样与咖啡作伴。

  “哥。”柴毅扯着领带一手搭在卫朗肩上“您真打算孤独终老了?”

  卫朗拽下柴毅的胳膊“把你女朋友借我?”

  “嘁。”柴毅朝卫朗翻白眼“我可看着啊,看咱俩谁先结婚。”

  卫朗笑着摇头,拿出手机,开始刷动态照片女孩笑脸干净温暖,一如当初。

  他把她留在心上,至今为止,都没能拿下来,所以,那里住不进别的女孩。

  “哥,真没见过你这么痴情的人。”柴毅端起面前的咖啡,与卫朗说起了林浅瑜的近况“我听说她和舒文都在国外留学。”

  “嗯。”卫朗点点头,不置可否

  柴毅顿时失去了卖关子的兴趣“好吧,她们好像没有什么交集了。”“所以…”

  卫朗合上手机,含笑看向柴毅。

  “所以你当然要去追啊!”

  07

  公司和家的距离,是六站,卫朗站在熟悉的街上,路过的每个人都不同,但这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他们是没有交集的,陌生人

  他知道,林浅瑜喜欢喝加糖的热牛奶,不加糖的话,她会皱眉,他知道,林浅瑜喜将留海用发夹夹起来,因为那会阻碍她做题的视线,他知道…

  一月后,卫朗在公交站牌前,遇到了一个与林浅瑜长相相似女孩子,一样的干净,一样的让卫朗心动,一样的…

  “我要加糖的热牛奶。”

  女孩点着手里的平板,抿着嘴朝身后的卫朗吩咐“还有,你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

  卫朗有些无奈的将玻璃杯递到她手中“能不玩游戏吗?”

  女孩放下平板,捧着手中温热的玻璃杯“你准备什么时候向我告白?”

  卫朗叹气,伸手揉乱女孩齐肩的短发“不是早就说过了么。”

  林浅瑜笑,放下杯子扑到卫朗怀里“那些纸条么?我不管,要你亲口说才算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奶加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