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床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起床气

2018-10-17 19:41:54 作者:6489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起床气

  程桉按掉聒噪闹钟,揉了揉凌乱发丝,睁开惺忪睡眼,掀被下床走到镜子前,握起拳头自己鼓劲:“程桉,加油,你是最胖的!”喊出这句话,镜中肤色莹白的圆润面庞,不禁笑出声,脸颊两侧的梨涡分外可爱

  看了眼闹钟的时间,刚好十二点,尽快收拾好自己,准备出门去叫选手起床,参加排练。最近她们台里新办了一档节目,身为小选管的她和选手一样,已然昼夜颠倒,经常日落而做,日出而息。

  站到门前,程桉抬起手复又放下,深吸一口气,又重新举起扣了几下房门,隔着门喊道:“亮亮老师起床了,要排练了。”

  “亮亮老师,快点起床啦,真的要排练啦!”程桉软糯的嗓音一遍一遍的响起,奈何门内的人不见任何反应,这种境况持续了半小时之久,程桉握紧双拳,快步离去

  再次回到房门前的程桉,亮出手中握着的房卡轻轻的刷开了房门,蹑手蹑脚的进入房间,绷着一口气,走了几步,觉得自己这样太过包子,又挺直了腰杆,自床前两米左右的地方站定。

  “亮亮老师……”余下的话还未说出口,便见床上的人瞬间坐起,一双眼眸紧紧的盯着程桉,如果眸光可以杀人的话,程桉相信,自己已被凌迟处死。

  她不自觉的吞咽了一下口水,尽量保持音色正常:“胡亮老师,排练要开始了。”

  胡亮凝眸注视着不远处的女子,面庞圆莹白,一双眼眸若受惊的小鹿,偏要挺直了腰身正气凛然样子,应当刚刚毕业不久,还未沾染校园外的世俗

  “出去,十五分钟后我会出门。”因近期经常熬夜,今天凌晨七点才回到酒店,已致嗓音暗哑,听起来很像在发怒。

  闻言程桉连忙转身,想赶快逃离这个低气压的地界,当她走到门边,推开房门时身后又传来话语:“以后,不准再进入我的房间。”

  程桉近乎落荒而逃,有了这次的经验,不用他说,她也再不敢了,大神的低气压太可怕!只是没有想到圈内的鬼才舞者竟然有起床气,大神的粉丝知道吗?知道吗?

  十五分钟后,房门打开,胡亮看到立在门口的程桉,见到他打开房门时,双眸中一瞬间闪耀的光彩,他眉头微蹙,第一次开始认真考虑,以后要不要让她轻松一点,毕竟她这么容易满足

  “程桉,你多大了?”胡亮暗哑的嗓音就这样传入程桉的耳中,她未加思索下意识回答:“23岁。”正是最好的年华,九年前的自己也是如此,青涩勇敢

  自那天以后,程桉觉得自己的工作悄然之间轻松了许多,不管是叫起床,还是安排串场彩排,大神的配合度简直完美,除了一点点的起床气之外,但不重要,大神总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她都懂。

  二

  “亮亮老师,加油!”半决赛开始前,程桉在化妆间给正在上妆的胡亮加油打气,此次的半决赛众神云集,想要脱颖而出自然很有难度,而且胡亮的这支舞有一个动作至今还没有完全功过,难度系数N+。

  “嗯,别担心。”胡亮神色淡然,丝毫不见半分心急,他相信自己

  结果公布,程桉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胡亮会以一票之差落败对手,不论难度系数,舞台表现都应该是完胜才对,对手的胜出肯定是得益于配乐与出场顺序

  后台,程桉走近选手休息室,看到胡亮坐在沙发上轻闭着双眸,眼底有遮不住的乌青,才想起他近几天为了排舞只睡了几个小时,不禁鼻头一酸,他现在应该很难过吧,突然很想上前去抱抱他,告诉他,其实你真的很棒。

  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走到沙发前坐下,晃了晃胡亮的手臂,见他睁开双眸,便对着他张开手臂,胡亮睁开眼眸的瞬间,便见到青涩的女孩儿满是怜惜的对着他敞开了怀抱,怜惜?他有多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眼神了?

  他轻叹口气,将身前的女孩儿拉入怀中,清甜的气息瞬间溢满鼻腔,让他疲倦神经瞬间放松了许多,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见大神迟迟不松手,程桉由起初的怜惜,到最后莹白的面庞已然红成煮熟的虾子。

  “亮亮老师……”程桉犹豫着要如何解救自己,大神便先一步做了决定,他松开程桉,转而握住她的手,靠在她的肩头,继而开口:“二十分钟后叫我,抢七大赛。”

  程桉被这一系列动作惊得目瞪口呆掌心温度真实提醒着她,现在所发生的一切。而且抢七大赛?这样说他还有机会继续留下来!一时间内心五味杂陈。

  事情到底是如何进展到这个地步的?二十分钟后,程桉依旧百思不得其解,胡亮看着身侧的女孩儿一副懵懂的样子,再次将她拥入怀中,靠近她的耳边,轻声说道:“放心,我一定会赢!”

  温热的气息轻抚着程桉的耳畔,她终于忍受不住,推开胡亮,夺门而去。被推得踉跄的胡亮无奈的勾唇,这是炸毛了吗?

  不出意外,胡亮成功赢得了晋级名额,进入总决赛,台下的程桉喜极而泣,当对上台上胡亮的眸光时,她抬手胡乱的蹭了蹭眼睛,对着他竖起大拇指,此时他就是王者

  后台,胡亮询问身侧的工作人员:“看到程桉了吗?”诸人摇了摇头,表示并未见到程桉,闻言,胡亮举步离去,比赛之后节目组安排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她会去哪里呢?

  华灯初上,出去冷静了一天的程桉终于在夜幕时分,回到了节目组安排的酒店,乘坐电梯到达自己所住的楼层,电梯门才打开,面色疲倦的俊颜便映入眼帘,她几乎是下意识的惊呼出声:“亮亮老师,你怎么在这里?”

  “跟我来,我有话对你说。”话音方落,胡亮直接牵起程桉的手,带着她走向自己的房间。“哎,哎,亮亮老师,我,我……”听闻她的话语,胡亮直接对着她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眼神示意四周,不想惊动其他人就不要大声说话。

  三

  进入房间,程桉紧紧的贴着房门,讪笑着开口:“亮亮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说完,一双水润的眼眸凝视着胡亮,期待着他尽快放自己离去。

  “程桉,你有男朋友吗?”大神突然的问话,让她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大神还负责给人介绍对象?她还没有自恋到觉得大神会喜欢自己,她原本就只是一个普通人,且有婴儿肥。

  “没,没有呀。”她决定实话实说,她还小,没有男朋友丢人。闻言,坐在沙发上的胡亮对着她招了招手,她讨好的摇了摇头。

  “程桉,过来!”注视着沙发上男子认真的神色,程桉突然很心慌害怕接下来将发生的事情,她眸光一转,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她承认她没有勇气对接下来大神可能会说出口的话。

  “我还有事,我先走啦!”转动门把手门刚要打开,程桉的手上便传来温暖触感,随即她听到了门落锁的声音,她勾起唇角转身,就这样被圈禁在房门与大神之间。

  胡亮见她眸光闪烁,就是不看向自己,他伸出双手,让她与自己对视,随即开口:“程桉,你在害怕什么,是你主动抱我的,不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程桉闻言,美目含嗔,是她主动的没错,那后来是谁拉着她不放手的?现在还要她解释,她解释个鬼呀解释,这些话她当然不敢对大神说,于是她小心翼翼的措辞:“大神,我错了,我不应该抱你,以后再也不敢了。”

  胡亮看着身前一再逃避的女孩儿,红润的双唇正喋喋不休的说着与自己划清界限的话语,她一定不知道,没有人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随意进进出出。

  他一手环住她的腰,一手托住她的头,在她满是不可思议的眸光中,吻上她的双唇,味道就像她的怀抱一样,清甜可口甘之如饴

  此时的程桉,大脑已经彻底当机,虽可以清晰感受到胡亮温润的唇舌正描摹着她的双唇,并撬开她的贝齿,追着她的唇舌共舞,却失去行动能力四肢没有半分力气,她从未被人如此亲吻,不消片刻便呼吸不畅,还是胡亮察觉到她的异样主动停止了亲吻。

  见她一副完全放空的懵懂样子,按奈不住,重新覆上女孩儿甘甜的双唇,疯狂掠夺。如果刚才的吻是春日暖阳,那现在便是烈日当头,程桉觉得自己快要融化了,偏偏腰间的大手沿着腰迹一再游移,缓缓向上爬行……

  程桉终于恢复意识,按住了作乱的那只手,胡亮也停住动作,将程桉拥入怀中,再继续下去真的要一发不可收拾,现在还不是时候,总要等到她成为他妻子的那一刻。他已经很久没有动过心了,他想娶她,想和她共度余生

  “程桉,跟我在一起吧。”音色中带着心想事成的餍足,他以为她一定会同意,但她总让他出乎意料

  “对不起!”说完,程桉泪眼朦胧的跑了出去,独留胡亮百思不得其解。

  四

  自那天以后,程桉与胡亮的关系便回到了初识的状态,一个寡言,一个敬畏,其实程桉是喜欢胡亮的,那天她差一点就答应他了,但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呀,多年的教养让她绝不允许自己插足别人的感情

  那天的抢七赛结束之后,她便接到了一个电话,接着她便见到了一个身姿妖娆的女子,宣示主权一样与她畅谈与大神交往的二三事,隔天她便出门游逛了一整天,反思自己,并告诫自己今后与大神保持距离

  所以她才会心慌害怕,害怕自己喜欢的大神是渣男,心慌自己会忍不住答应他而违背自己的初衷

  一连数周,节目终于录制完成,胡亮取得了冠军,待节目播出时,必定吸粉无数。而程桉由原本圆润的脸颊瘦成了瓜子脸,身边的同事纷纷调侃,:“以前怎么没有发现,我们程桉这么好看呢?”

  她总说自己胖,其实只是脸圆,腰间根本没有二两肉,这下因着与胡亮的事情,情绪低落,反而瘦了下来,对于那些奉承的话,程桉都一笑置之。只是有一次胡亮路过的时候,盯着她看了许久,终究沉默离去。

  节目顺利录制完成,胡亮请工作人员及一个战队的成员吃饭,程桉本想拒绝,却禁不住众人的相劝,便一同前往,宾主尽欢,众人纷纷散去,许是众人有意为之,独留下胡亮送程桉回家。

  街头,程桉坚持要自己打车回家,两人僵持不下,胡亮索性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塞进副驾驶,紧接着自己坐进车里准备启动车子,便听闻身边的人一直吵着要下车。

  他拿出车钥匙落锁转身,眸光中满是她不顾自身安全的怒意,程桉见此,多日的委屈连着今日的一同爆发泪水瞬间夺目而出,声音中也染上了哭腔

  “你凭什么凶我,你明明都有女朋友了,还要来招惹我,我讨厌你。”声声控诉,看的胡亮心疼困惑,伸出手想要帮她拭泪,却被一把挥开,软糯的声音继续控诉:“我不要你管,你去管你女朋友!”

  “桉桉,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了?”胡亮隐约猜到了什么,便想着确认一下。

  “你还不承认,她都来找我了,你,你就是……我要下车!”渣男二字终究不忍心说出口,只好继续要求下车。

  胡亮并未多言,直接拨通了电话,很快电话彼端便传来一个女声,程桉记得这个声音,就是她来找的自己,但是,她居然叫胡亮表哥?!

  “以后再收拾你。”警告之后,胡亮直接挂断了电话,用指腹轻柔的拭去程桉脸颊的泪珠温柔的开口:“你是因为这个才拒绝我的对吗?”

  骤然得知真相,程桉觉得自己好丢脸,继续要求下车,只是话语里分明带了撒娇的味道,胡亮当然不会放她离去,直接将她拥入怀中,吻上怀念许久的双唇,他还以为今天会是最后一次见到她!

  程桉再无顾忌,伸出双手环住胡亮的腰身,试着开始回应他的亲吻,便引来胡亮更加疯狂的掠夺,一吻天荒。

  程桉说:“我们在一起吧。”

  胡亮说:“我们结婚吧!”这样就算再有误会发生,她也不能离开自己了。

  多年以后,程桉已经成为了胡太太,有人问她:“您觉得胡先有什么缺点吗?”程桉莞尔:“大神,有起床气,哈哈哈哈……”其实自结婚以后,大神的起床气早就变成了每日索吻,这些她当然不会告诉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起床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