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双

2018-10-17 19:38:25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双

  葬礼举办在陆家祠堂一个阴雨的午后,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雨也如期而至。真是个适合办葬礼的日子呢,陆生这样想着。

  门口停着几十辆黑色豪车,葬礼上也满是穿着黑色西服男人,配着挂在横梁上白色的布条,一股肃杀的气息雨声中弥漫。人们表达悲切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小声交谈,眉头皱的像是能压死大象

  南国地下最大黑帮万神众的老大陆万年——也是陆生的父亲——几天前被人暗杀,矛头直指政界新星万路。

  说起万路这个人,没有人敢小看他,名牌大学博士毕业后,仅用了四年时间便爬上了首都市局长位置,又在极短的时间内坐稳了国会议员,也是南国历史上最年轻国会议员。听说连总理都想招他当女婿,可谓风雨兼得,风光一时无两。而所有人都明白,如果他还想再进一步,就必须做到前人都未曾做到过的事,铲除万神众。

  而陆生想要接过父亲的衣钵坐稳万神众大组长的位置,也就必须为父报仇,杀死万路。

  祠堂里的人仍在小声的说着话,不时看两眼躲在角落里的陆生。陆生披着麻衣戴着孝,坐在门口的角落,看着窗外的雨,陆生喜欢下雨天雨滴碰撞万物声音总能让他觉得平静。此刻的陆生感觉悲伤,但并不是因为棺材里的那个人,而是他不得不面对万路,自己的哥哥。

  是的,万路和陆生是亲兄弟,这个秘密除了陆生和万路以外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这些年又相继死去了不少,如今兄弟两外最后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陆万年,也在几天前被杀了。

  陆生回忆小时候,那是十四年前,陆生十一岁,万路十五岁,那时候万路还不叫万路,叫陆万,与陆生同姓。就是这么一个下雨天,他们坐在孤儿院的门前,门口停着一辆从未见过的奔驰迈巴赫,车上下来的人一身黑衣包裹全身肌肉,里面的衬衣仿佛要炸开似的。他说他是陆生和万路的父亲,以前被追杀没能照顾他们,现在终于有了实力,要接他们回去。

  多老套故事啊,但陆生还是很高兴,本以为自己是孤儿,却在十岁的这个雨天拥有从未有过的父亲,但很快陆生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哥哥要和他分开。陆万年告诉他们,陆万需要改名,被寄养到别人家去,以后他会利用自己的关系帮助他从政,万神众必须慢慢洗白,所以也必须在政府安插自己的人。年少的陆生不知道新来的父亲是什么意思,但陆万却很快明白,于是他把自己交了出去。

  万神众能有今天,不可谓没有万路的功劳,正是万路一次又一次的提前警示,让万神众逃离政府所有的突然检查,也是在万路的帮助下,万神众才能精准而快速的灭杀掉所有敌对势力,树立起如今南国地下第一黑帮。

  “少爷大家都在等你呢。”

  管家的话把陆生从回忆里拉了出来,他回头看向身后,所有人散乱成排的站着,等待新组长发话。

  “今天就这样吧,我累了。”陆生站起身,不管身后面面相觑的人们,独自走进雨里,黑色的迈巴赫早已等候在那,如同十四年前那样。

  2

  首都大厦顶楼,开着一间顶级的法式料理店,装修奢华内涵,每一块砖都极其考究,让人仿佛置身巴黎17世纪的玛黑区。

  这里只接受会员预约定位,且只有南国身份最尊崇的人才资格成为这里的会员,而此刻,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正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醒着高脚杯里从勃艮第罗曼尼·康帝酒庄出产的红酒,俯瞰整座城市

  “万先生,您的菜可以让主厨为您做了吗?”服务生走过来请示。

  万路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了,似乎在等什么人,一点也不着急,就这么看着雨夜的南国首都,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服务员上前询问

  “不急,客人这会应该到了。”

  正说着,一个披着黑色风衣男子走进餐厅肩膀上落着零星的雨珠左手臂别着一块白色的布条,正是陆生。

  “这不来了么,让主厨开始吧,我饿的不行了。”万路吩咐服务员。

  服务员离开,走之前不由多看了陆生几眼,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仿佛站在那里的不是一个青年,而是一个魔鬼

  陆生不客气的坐下,自顾的拿起那瓶一万五千美元一瓶的红酒,倒了个满杯,一饮而尽。

  “哪有人像你这么喝酒的,太浪费了。”万路有些心疼

  “酒的目的不就是让人醉么,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其他意义。”

  “是啊,让人醉就是酒的全部意义,只有醉了,我们才知道自己是谁。”

  陆生看着突然开始伤感起来的万路,觉得他们彼此就像是窗外疾驰而下的雨滴,藏匿在大雨之中,等待落地。

  万路回过神,突然看向陆生:“我亲爱弟弟,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我们刚分开不久,你哭着跑过来找我,说你不想混黑帮了,哈哈哈哈说着什么太可怕了那些大人,一个个凶神恶煞的,你也想从政之类的话。”

  陆生喝着酒,不回话。

  “那时候我还有点庆幸,还好是我去从政,不用去面对你说的那些凶神恶煞的大人们,但我不能这么说,我只是安慰你,等我走上政界的巅峰,一定也让你成为黑道皇帝,那样你就不用害怕那些人了。”

  “而现在,我的政治生涯停滞不前,而你,我亲爱的弟弟,已经是比那些人可怕的存在了,整个万神众都掌握在你手里。”万路摇晃着手里的红酒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失落

  “所以,父亲是不是你杀的。”

  “是!”

  窗外掠过一道闪电,照亮了整个餐厅,随之而来的是雷神的嘶吼。

  万路的回答简洁到不能再简洁,好似在回答别人问他是否吃饭一样简单

  “不杀了他,怎么让你成为黑道的皇帝呢?”万路接着说道

  “杀就杀了吧。”陆生并没有因为这个而露出太多的情感,这是他成为黑道份子后父亲教会他的第一件事,做大事者,首先要学会喜怒不形于色,再者,陆生对陆万年也没什么感情,来之前也猜到了是万路杀的陆万年,心里早有准备

  服务员开始上菜,前菜是炖布列塔尼龙虾土豆和百里香,溏心蛋浇芦笋和西洋菜酱汁,佐鱼子酱。

  “尝尝吧,这里的菜还不错。”万路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鱼子酱往嘴里送,他是真的有些饿了。

  “下一步,就是杀我了吧。”陆生没有动,而是看着万路如此问道。

  万路摇了摇头:“不,用不着杀你,你那个位置屁股都还没坐热呢,杀你没用。”

  “为什么?万神众能有今天这个位置不也是你一手促成的吗,你就舍得看着他死去?”

  “猪也是屠夫养大的,我这么说,你能懂吧。以后的世界,是容不下黑道的,政府决不允许黑道势力如此猖獗,万神众,早晚会被瓦解,肥水不流外人田,不如成全我好了。到时候,我保证你没事,你可以像其他普通人一样生活金钱什么不用愁,我都会帮你安排好。”

  陆生看着万路,他努力让自己的眼神真挚,却还是藏不住那滔天的贪婪

  “不用了,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

  陆生站起身,从头到尾,除了酒,他其他的一口没吃。

  “下一次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万议员。”陆生说完转身离开的了餐厅。

  万路轻轻叹了口气,没有说话,又将视线转向窗外,雨好像下的更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

  3

  大雨一连下了几天,好像要把世界淹了似的。

  陆生坐在黑色的迈巴赫里,大雨打在车窗上不断阻隔他对外的视线。

  “少爷,一共二十七个路口,已经全部封死,他最可能走南门桥这条路,也就是我们现在守着的这个地方。”管家坐在陆生的身旁拿着地图

  “嗯。”陆生点了点头,今夜,他要先下手为强

  “A组注意,这里是C组,目标车辆正前往南门桥。”无线电里传来手下的声音,万路果然选了这条路。

  “A组所有人戒备!”陆生丢下这句话便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大雨瞬间侵湿了陆生的大衣,但当事人却一点不以为意。

  对面一辆银色大众缓缓驶向陆生,大灯打在陆生的身上,又缓缓停了下来。万路走下车,和陆生在南门桥上对视着。陆生的身后,是一排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万路,只要陆生一声令下,万路就会被射成筛子。而当万路上桥的那一刻,桥头也被陆生的人堵住,此时的万路被封死在了桥上,无处可逃。

  “准备用枪杀我?真没创意啊。“万路似乎一点不着急。

  “这么晚了,你这是准备去哪呢,让我猜猜,你车上那个文件袋,是准备送去国务院的吧,里面应该是万神众所有的秘密产业资料,你最后还是决定要动我们了,我又怎么能让你得逞呢?”陆生缓缓说道。

  “嗯,你猜的没错。记不记得小时候,父亲教你练习刀术,每次你都被竹刀打的浑身是伤,哭着跑来找我,然后我也去学了,说起来,我学的比你晚,但天赋却比你好,你从来没有赢过我。”

  万路说的没错,不管什么事,万路都能做的比自己好,如果当初是万路混黑道,自己去从政,可能现在完全是一副不一样的光景

  “这次你有把握赢我吗?我亲爱的弟弟。”说着万路从车里抽出两把钢刀,将其中一把扔给了陆生。

  陆生接过刀,明白了万路的意思。

  “要我的命,自己来拿吧。”万路朝着陆生吼道。

  “A组所有人听命,放下枪,如果我死了,放这个人走。”陆生的语气不带一丝感情,此时此刻,没有人敢反驳他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好弟弟,你果然长大了啊。”

  万路一个箭步冲向陆生,在离陆生两米处突然跃起,刀高举过头顶,以千钧之力劈下,陆生早已和万路对战过千百次,知道不能硬抗,于是迅速后撤,离开他的攻击范围,然后膝盖一沉,在万路落刀的间隙猛力刺出,万路并不躲闪,居然也冲向了陆生。

  陆生的长刀刺穿了万路的胸膛,万路却紧紧抱着陆生,伏在陆生的肩膀上,嘴角动了动,便断了气。

  “我亲爱的…弟弟,我…答应过…要让你…成为黑道的…皇…”

  这是万路在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只有陆生听见了,混在雨声里,语气格外平静。

  而陆生,仿佛又变成了十四年前那个爱哭的小孩,他很害怕,怕的要死,却不知道具体在怕什么。

  所有人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到了,高手对决,分胜负往往只在一两个回合内,陆生赢了,也就代表着万神众赢了,过会里唯一一个能和万神众抗衡的人死在了大组长的刀下。这一刻,桥上所有的人都在欢呼,除了陆生。

  管家走到万路的车旁将文件袋拿了出来,翻开却是一怔,里面只有一叠白纸,什么资料也没有。

  想来也是啊,这些资料明明可以用网络传递方式便捷的发送到国务院,为什么要亲自送呢。

  他唯一要送的,是他的命,万路来把自己的命送给了陆生,那是给新任黑道皇帝的贺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