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不喜欢钱的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不喜欢钱的人吗

2018-10-17 18:59:25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不喜欢钱的人吗

  对于钱的重要性,我想大家应该都很清楚,不管是在什么行业什么工种,都会有拼了命在赚钱的人。而我,则是在结婚之后才意识到钱这个东西有多珍贵

  钱是王八蛋,那是我以前的想法。以前我把一切想的很简单,认为钱是个很俗的东西,那时候还在谈钱会伤感情年纪,钱又不是万能的,有爱的家人爱人不就好了吗?这样说并不是不喜欢钱,钱当然是越多越好,只不过那时的我眼里的钱跟铜币没什么区别,觉得钱这东西,够花就好。

  即使在选择结婚对象的时候,也不听从家里人劝阻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人,认为他可以跟我同风雨,共患难,索性就嫁了,还是远嫁,离我妈妈家有300多公里的路程

  他这个人抱负,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有什么事情也不会给爸爸妈妈商量,最主要的是不想给二老麻烦老人年纪大了难免身体不适。这我也理解,以前我就是看他有这个品质才觉得他有孝心,人应该错不了,现在觉得我真的考虑问题太简单了。

  且不说婚后的他,谈谈婚前的我吧。前面都说了我这个人不爱钱,结婚也不是奔着房车财产去的,我在乎的是两个人的感情,觉得这份情比钱要重要得多。所以大学工作后我把打工的钱都省下来交学费家用,没说给自己买件时尚衣服也不说花点钱打扮一下自己,一直活的普普通通。

  直到后来有人跟他聊天,那是他以前的同事,同事对我他讲,你媳妇儿一看就是个乖乖女。我一直觉得这是在赞美我,后来才觉得那是上个世纪才有的夸赞。

  也许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本来就不高,所以也没有必要,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做些什么。

  他一直都没有固定的工作,他有抱负,抱负在自己的画室上。2016年创办了自己的画室,我们俩加上假期偶尔有专业老师指导,一直以来收的学生都很少,勉强够教房租的,存款什么的一分没有。

  后来在我的建议下又开了一间小小的文具店卖文具,生意也还过得去。但是这是我们俩的收入,学费直接交了房租,每个月盈利三千来块,平时吃吃喝喝日常开销除去小一千,剩下两千还房贷房产证上还没有我的名字

  现在想想,我就是这样过了两年。

  今年生孩子,他家里给了四千块,我妈给了三千块,勉强交了住院费坐了月子。他没有存款这我知道,但他老是想着我手里有钱,还想着交暖气费先用我的,虽然说会还,但我始终觉得这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做法

  现在的他周一至周五只是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卖东西看店,其余时间都很自由,我负责在家带孩子。我觉得他不应该把时间都耗在这店上,空余时间完全可以做个兼职赚点外快来补贴家用。偶尔埋怨他的时候他还不乐意。这让我很生气

  昨晚跟我姨聊天,说我姨夫又还想出国打工,他已经出去了三次了,现在家里的存款起码得有个几十万,虽然在别人眼里不多,但是在一个农民家庭里这真的足够说得上是一笔巨款了。45岁的姨夫总是想着赚钱,说年轻时候吃点苦没关系,老了会轻快很多。我姨跟姨夫俩人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这一点上我还是很赞成的,那就是年轻时候就应该吃苦,年老后才享福。

  想想年纪轻轻的他,不想付出不想吃苦下力,以后有罪受。

  他完全不考虑以后的事情,孩子还小以后用钱的地方多得是他都不考虑。

  微信微博上看到很多同龄人都在拼命赚钱,经营自己我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自己的梦想,不允许自己做一个无所事事的人。所以我现在每天都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孩子两个月我自己带,此外还接写影评的兼职,钱不多时间长写的多了也就够交个电费的,每天要求自己读书写字。

  在卡耐基《女人格局就是结局》这本书中我看到这样一句话: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丈夫一个优质的爱人,给孩子一个优质的母亲。正是这句话点醒了我,我不想每天只抱怨乱糟糟的生活,所以从那天起每天坚持打扫房间,好好洗脸做面膜,好好写字争取多挣点钱,我做着一切只想让自己越来越好,让他看到我的付出希望以此来让他认识到年轻的自己应该做什么。

  我承认,我现在做这一切都是为了钱,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掩饰自己对金钱喜爱,也认识到了有钱没钱的利害关系。对于以后的生活工作感情,我就要谈钱。

  生活给我一地鸡毛,我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为了有钱活着,努力加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不喜欢钱的人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