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的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天的救赎

2018-10-17 17:58:49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的救赎

  闷热气息席卷着整个城市,傍晚时分,王小刚拖着疲惫身体回到了那所破旧而又脏乱的小宾馆。他重重地倒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就在这时“咚咚”门外传来两下敲门声……

  王小刚惊恐地从床上坐起,静静地屏息着,他依稀听到街上热闹嘈杂声音,他几乎能想象大街上每一个陌生冷漠面庞,几只蝉在窗外不知疲倦的叫着 “咚咚”的敲门声还在持续着他黑漆漆的双手抱着他那许久未洗的头发小心翼翼地哭了。“小刚,是我啊,凌梅……小刚”……门终于开了,凌梅站在拥挤走廊里,手中抱着一个大西瓜温柔微笑着望着小刚……闷热的夜色中,他们就这样在小宾馆的床上一勺一勺的吃着西瓜。鲜红的西瓜汁在瓜瓤里越积越多,映在王小刚的眼里,他“啊”的一声,惊恐地扔掉手中的勺子“我没杀人,我真的没杀人……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的双眼睁得大大的,双手在空中胡乱地挥舞着,像在抓着什么。凌梅走到他的身边,拉着他的手柔声安慰,夜渐渐深了,王小刚能感觉到他的心正逐渐被凌梅暖化,他紧紧的握住她的手,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他又做了许多年来做得同一个梦,案发时正直炎热的夏季,张晓楣骑着自行车上街买菜,后座上还载着邻居家12岁的孩子,绿油油的树叶在一阵一阵的夏风中沙沙作响,几只蝉在枝头欢快鸣叫,在一个拐角处,王小刚开着摩托迎头撞上。望着血流不止的张晓楣和哇哇大哭的孩子,他站在原地慌乱不已,最终还是选择了救人。王晓楣在医院里抢救了三天三夜,仍然昏迷不醒,王小刚卖掉了家中所有值钱东西去救治她,他每天都要面对小镇子里的人们指责和王晓楣家人的怒骂。一个星期后,他望着破旧而贫穷的家,王小刚还是选择逃跑了。他听说,张晓楣死了,他的丈夫一直在寻找自己。八年了,他过得一点都不好,整天提心吊胆风餐露宿,没有一个安定的家。最后,他又梦见了凌梅,他的女朋友,想到她,王小刚在睡梦中都弯了嘴角,他多么渴望能和凌梅有一个幸福的家。

  天终于亮了,但乌云密布,雨水冲刷着整个城市,这是今年夏季的第一场雨。王小刚和凌梅迈着沉重脚步,每一步都那么缓慢,像一对正在散步的老夫妻。终于到了警局,王小刚像个小孩子一样趴在凌梅的身上“呜呜”地哭了。凌梅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替他擦干了眼泪轻声说道:“我会等你”。此刻,这对亡命的情侣就像普通恋人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喃喃细语,为了这最后的分别。

  这件销声匿迹了十二年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一时间,各大媒体争相报道,“逃亡八年终自首”、“为妻寻凶八年”等等新闻标题闯入了人们的视野。一星期后,此案件正式开庭,王小刚刚一被执法人员带上法庭,台下就议论纷纷,这时,一个苍老男人就冲了过来,重重的扇了他一耳光。或许是因为动作过大,他自己也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这时,一个男孩跑了过来,哭着说道:“爸爸,是他杀死了妈妈,我能不能砍他两刀”听到这样一句话,孔清华呆住了,他望了儿子很久,然后柔声说到:“孩子,你不能,我们需要法律惩罚他”……王小刚为减刑而申请受害者家属原谅,一时间,又掀起轩然大波网友们在网上争得不可开交,然而,就在这时,张晓楣的丈夫孔清华却选择了原谅。当记者采访他时,他笑着说道:“生活还得继续,只有放下才能过得轻松,晓楣也能安心的去了。”

  一星期后,监狱的探望室里,王小刚和孔清华两个大男人隔着玻璃泪流满面,八年了,在炎炎夏日里,往事终成过往。 经✘✘法院刑事审判庭宣判,王小刚被判有期徒刑5年。 日子一天天地度过,每当夜深人静时,王小刚都能想到凌梅甜美的笑容,那让他盼望着早些出狱,又想到孔清华,更多的是愧疚感动,在每一个夜凉如水的深夜里,这种感情总是让他热泪盈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天的救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