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翔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翔的翅膀

2018-10-17 18:00:22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翔的翅膀

  有一对善良夫妻一生勤勤恳恳,婚后两年,生了一对美丽双胞胎儿子

  遗憾的是:这对双胞胎兄弟虽然长是唇红齿白,水汪汪的大眼睛,两条腿看起来与别人没啥两样,就是软软的,不能走路。

  这对夫妻每天清晨起床后,都在上帝面前祈祷。当流星划过天空的一刹那,这对夫妻的许愿灵验了。

  流星划过夜空,随即从空中掉下一张纸条

  “明晨赠你的一双儿子每人一双翅膀,将能飞向天空,如想拥有两条同常人健全的双腿,需每天做一件帮他人的善事,切记。”

  这对兄弟,哥哥叫欢欢,弟弟叫乐乐,这对夫妻欢天喜地的把好消息告诉了他们的儿子,并嘱咐了纸条上的话语

  二

  全家人将信将疑的等到第二天清晨,两个儿子枕边确实各有一对银白色的翅膀,兄弟俩穿上一试,真的飞起来了。

  欢欢挥舞着翅膀,飞呀飞,飞过平坦大地,飞过小小的山丘,飞过巍峨的高山,来到了女儿国。

  女儿国里的女孩们,个个长得如花似玉,赛西施,胜昭君,如貂蝉,似贵妃

  女孩们,突然男孩欢欢的到来,让这些美女高兴手舞足蹈起来。当晚,特意为欢欢举行了盛大的歌舞晚会。她们载歌载舞葡萄美酒,到了下半夜才沉静下来。

  欢欢来到女儿国没有忘记父母教诲,每天清晨起来,或帮老人打水,或帮盲人马路,或送年幼迷路的孩童回家。

  不久,欢欢被催举为女儿国的国王,并取了女儿国最漂亮的女孩做了夫人。做了国王后,欢欢更是爱百姓,处处为百姓着想,女儿国的百姓们也都拥戴他。

  乐乐挥舞着翅膀,飞呀飞,飞过清清的河水,飞过宽阔湖面,飞过蓝蓝的大海,来到了男儿国。

  男儿国的男孩们,个个英俊潇洒,貌赛潘安,智胜孔明,义超关羽,巧越鲁班。

  乐乐凭着一双翅膀到了男儿国,一落地就备受欢迎。男孩们有的约他去吃饭,有的约他去打球,还有的约他去打扑克

  乐乐的高兴劲就甭提了,每天凭着一双肢膀便衣食无优了,他忘记了父母的教诲,忘记了纸条所言,每天沉寂在游乐当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再也没有人约他游玩了,乐乐成了街上无家可归,每天靠捡别人的剩菜剩饭为生,流浪街头,成了衣食无着落的人。

  三

  三年后,在女儿国的欢欢和在男儿国的乐乐在同一天收到了远在他乡父母的来信,父母要求他们马上回来,上帝要来收回他们的翅膀了。

  国王欢欢告别了夫人,拍了拍翅膀飞向了空中。

  他,飞啊,飞啊,飞了整整七七四十九天飞回了家乡,见到了日夜思念的父母。欢欢收起翅膀,双膝给父母跪下:

  “孩儿多年未尽孝敬父母之责,今特来给父母谢罪。”

  “快起来,快起来。”父母亲把欢欢扶起来。

  欢欢给父母带回了女儿国味道最美的女儿榛子,色香味俱佳。

  父母给欢欢熬了他最爱喝的八宝莲子粥,欢欢由于旅途劳累,喝了粥就睡着了,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孩子,我是上帝,明晨我将收回你的翅膀,赐予你一双健全的双腿。”

  欢欢一觉醒来,呀!枕边的翅膀不见了,他想起昨天晚上做的梦,下床来一试,哇!腿真的好使了噎。

  父母和欢欢高兴地跳起来。

  “乐乐,应该也回来了呀,怎么还不见他回来?”父母自言自语

  不久,这对夫妻收到了乐乐的来信:

  “亲爱的父母:

  孩儿远在男儿国,由于不记父母教诲,每天吃喝玩乐,今日,翅膀已不见,所以孩儿不能回家乡为父母尽孝,望父母大人原谅

  乐乐。”

  这对夫妻看了信后马上找来欢欢,共商此事。

  “爸爸妈妈,我作为哥哥,我不能让弟弟远在他乡受苦,我要身肩做哥哥的责任,如今我的双腿已能像正常人一样了,我愿去找弟弟。”欢欢与父母告了别。第二天就上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翔的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