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狗带来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狗带来的感悟

2018-09-10 19:44:28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狗带来的感悟

  我家的狗欢欢遽然不见了。

  怎样也找不到,这时分我才遽然发现欢欢对我家的重要性。屋里屋外没有了它的影子,真的觉得缺少了许多东西

  曾经到家,它马上第一个奔出来迎候我,一向把我迎到屋里。而每次我上班,它都会悄悄地跟着我,它知道我不愿意带它上班,但是它又想跟着我,所以都在远处悄悄地跟着我,直到被我发现,我会毫不留情地停下,赶它回去,他会走开一段,然后停下在远处看着我,可怜巴巴的样子

  许多时分,我都很感动,乃至是莫明的伤感,我不能带它去上班,只能无情地赶它走,乃至是拿起石头打它,一向到它完全绝望才会悻悻地脱离。但是每一次,我都很伤感。我是这么无情。

  有一次,我上山捡蘑菇,欢欢跟着我,在上山之前,要过一条很宽很急的河,我蹦了过去,但是欢欢太小,蹦不过去,水太急,又不敢下水。我又不想就这么回去,只好就一个人走了。而我的欢欢一向在那里看着我哀嚎,我的心都要碎了。一向到山上,还远远看到它在那里等待。捡蘑菇的过程中一向心里惦念它。后来,我捡完蘑菇回家,看到它现已回到家里,见到我它别提多高兴了。我也是。

  不知为什么,欢欢总是给我一种悲情感觉,每次见到它都很内疚说实话,我对它真实不怎样关心

  ​

  记住有一次,欢欢在外面不知道被谁打伤了,他瘸着腿回来,见到我就狂叫不止,在我腿边十分冤枉地叫着,泪眼汪汪地看着我。我知道他在外面受到了损伤,现在需求我的安慰

  我把它抱到沙发上,用手抚摸着它,不一会,它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但是只需我的手一脱离,不再抚摸她,它马上就狂叫不止,十分冤枉。

  那天,我决议抽出半个小时陪它。那一刻,我才遽然发现,我其实是多么的无情,我每天都没有抽出哪怕是一分钟时间来陪它,我对它是如此的忽视。那天我陪它坐了半个小时,直到它的心情现已平复,在沙发上睡着了停止。

  欢欢来到我家现已有好多年了,我现已忘了是哪一年来到我家的,我想应该有十多年了,它来的时分仍是一条十分小的小狗,特别心爱,而现在,我发现,其实欢欢现已是一条老狗了,它现已老了。

  我对欢欢有一种特别的爱情,很大原因是由于它是我妈妈生前最喜欢的狗。那时分总是妈妈一个人在家,只需这条小狗跟着她,妈妈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现在想来,在妈妈生前的最终几年,只需这条狗是永久忠诚地陪在妈妈的身边,陪着妈妈度过了那么多孑立而凄凉岁月。当然也只需妈妈对这条狗最好,自己舍不得吃的也要给狗吃。

  但是,妈妈遽然逝世了。那些天,我能显着看到欢欢的哀痛,它变得无比缄默沉静,总在寻觅什么似得,后来我理解它是在找我的妈妈。这个世界上对它最好的人不在了。

  从那以后,欢欢开端不太爱吃东西了。而咱们由于要作业等各种原因,而忽略对欢欢的照料,对它的喂食也是有一搭无一搭,总是缺少对它的照料,愈加缺少与它的沟通。它总是很孑立地在家里呆着,直到咱们回到家里,它才欢呼雀跃地去迎候咱们,而咱们对它总是很冷淡

  现在,欢欢不见了,我才发现它在咱们的生射中其实是如此重要。它在咱们孑立的时分陪同咱们,在咱们不在家里的时分为咱们守家护院,它永久忠诚,永久忠诚,不论咱们是清贫仍是富有

  其实它是很明理的,我能从它的目光中发现,它理解一切的事,十分通人性。只是它不会说话,不能与咱们沟通。而咱们永久是那么冷酷无情,对它的需求置之脑后,忽视冷淡。咱们和狗比较在忠诚方面差的太远。

  记住小时分家里养了一条大狼狗,咱们都很喜欢他,整天和它在一起玩,但是有一次它不当心咬了街坊,第二天咱们就再也找不到这条狗了,后来知道被爸爸给卖了,咱们都很悲伤。好多年之后咱们还在牵挂那条狗。

  后来咱们都长大了,出去肄业作业,爸爸也出去打工了,只需妈妈和一条叫小白的小狗在家里,每天只需小白陪着妈妈,妈妈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但是有一次妈妈去赶集,为了不让它跟着,让它在家里。就把小白拴在小屋里了。

  等妈妈回来时发现小白现已死了,小白带着绳子门窗上跳了出来,绳子不够长,把它给勒死了。妈妈由于这件事哭了良久,好几年都会记忆犹新地提起这件事。咱们知道这件过后也唏嘘不已,那条小狗真的很心爱。

  后来咱们搬到了镇里,家里又养了一条小狗叫乐乐,十分好看而心爱,但是好景不长,有一天,狗不见了,找了好几天也没找到,后来有一个人说在公路上看到了一个死狗,好像是我家的乐乐。咱们去找时,死狗也没了,但很显然,咱们都知道,那必定是乐乐。咱们再也见不到乐乐了。

  从小到大,家了养过好多条狗了,每条狗都与咱们产生了很深的情感,尤其是妈妈,妈妈最喜欢狗了。但是那些狗无一例外结局都很惨,大都是非正常逝世。小时分那条大狼狗听说后来被那家给杀了吃肉了,小白被勒死了,乐乐被轿车压死了,现在的欢欢又不见了。为什么?我家的狗的下场都是这么凄惨。莫非这就是狗的命运

  狗,可以说是人类最忠诚的伴侣,但是咱们为狗做了什么呢?

  后来,咱们总算找到了欢欢,它躲在了一个当地,不论咱们怎样叫它,都不出来,给它东西它也不吃。

  曾经只需一叫它,它总会呈现,摇头晃脑地呈现在我面前,而现在,它就在我面前,我怎样叫,它都不理我,乃至是把头别过去,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我的狗怎样了?我很悲伤。

  是的,我的狗怎样了?莫非是它病了,仍是生咱们的气,它对咱们的体现十分绝望。这时分,我才发现,咱们对欢欢的照料真实是太少了,对它的爱更少了。

  这件事引起了我深深考虑,我发现我很怕和狗树立一种深沉联络,由于我十分惧怕有一天如果狗不见了或许死了,而我又和它爱情深沉,离不开它,我必定很难接受那种苦楚

  所以为了防止这种苦楚,我竟然刻意地远离逃避这种爱情。由于怕失掉,所以就不要具有。在我的日子中也是这样,由于怕维持一段爱情要支付太多,更怕无法接受失掉时的苦楚,所以挑选放弃;由于惧怕在友谊中牵扯太多,影响自己的日子,而挑选不去运营友谊,所以我的朋友很少,坚持长时间联络的更少;包含在亲情中,我也很冷淡。现在想来我或许错的很厉害

  欢欢找到了,但是我知道自己或许现已迷失很久了。我更需求的或许是找到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狗带来的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