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船

2018-10-17 18:55:50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船

  梁琪从认识谢远那一天开始,便开始了一场长达十年的暗恋

  梁琪遇见谢远的时候高中夏天,谢远是个插班生,开学一个星期以后,谢远便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起初,梁琪对谢远只是有些好奇心底的那点好奇心总想多了解一下这个迟来的插班生。

  当同桌宁柠多次在梁琪面前提起谢远的时候,梁琪的那点好奇就好像落入心湖的小石子,在不知不觉中泛起阵阵涟漪。于是乎,人群中,梁琪总会下意识的多看一眼谢远,就这一眼,她便惊慌失措的跌进了一场暗恋里,只是梁琪从未想想过这场一个人兵荒马乱,会是十年。

  对于梁琪来说,那点微薄清淡喜欢,就如同冬天日清晨的薄雾,带着青春特有的朦胧美丽。那一年,谢远高瘦的背影白色衬衫惊艳了梁琪的2009年。同样也惊艳了好友宁柠的青春时光,那一年,梁琪不只一次的听宁柠说“梁琪,我一定会成为谢远的女朋友。”

  听到这的时候,梁琪还是会一脸笑意的对宁柠说“那就祝你早日实现愿望了。”人群中最忧伤的人总会笑的最开心。只是那心里依旧有一丝失落流星一样划过。梁琪知道,对于谢远这样的男孩,是她可望不可及的,就如同夜空中皎洁的白月光,而梁琪不过是一颗暗淡星辰群星灿烂时,谁又会记得自己呢。

  后来,梁琪在篮球场远远的看谢远,那个白色球鞋如风的少年,笑起来能将冰淇淋融化的明亮少年,一下子闯进了梁琪的心里,成为梁琪心头上的朱砂痣。可是,后来的某个假期,不知道宁柠和谢远发生了什么故事,谢远变成了宁柠的专属标签,宁柠果真在那个假期成为了谢远的女朋友。那时候,梁琪总会看到谢远的脚踏车载着宁柠穿过热闹的的大街小巷

  有时候,梁琪会问自己,为什么会和宁柠成为好朋友呢?宁柠生的好看,站在一起,人群的目光总会自然而然的落在宁柠身上,宁柠是那种活的洒脱女子,无论是读书还是让自己漂亮,宁柠都是不甘平凡女孩,甚至对于谢远,她也是速战速决。有时候,梁琪觉得宁柠活得太累,可是人生本不就该这般努力吗。也许只有宁柠这样足够努力的人才配的上谢远。每次想到这的时候,梁琪总会有些难过,如果自己也像宁柠一样足够努力,足够勇敢。是不是自己也不会当个电灯泡呢?

  只是梁琪还没有来的及思考这个答案的时候,青春便悄然度过,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各奔东西毕业季。那一年,梁琪留在了本市读一所普通大学,而谢远和宁柠如愿一起去了上海。留在本市的梁琪,总会时不时的回到她们的高中,她总会时不时的想起宁柠,当然还是那个偷偷住进她心里的那个少年谢远。有时坐在高中老校区篮球场,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打篮球的样子,会让梁琪怀念起谢远抱着篮球投篮是帅气的背影,谢远骑着脚踏车驶过校园,等着宁柠时温柔眼神

  这些单薄记忆电影画面的倒带,在梁琪四年的大学时光里,被反复回忆,在那悄然波动的心湖里熠熠生辉。四年的大学时候里,梁琪除了这些旧时的故事外,一切都过得有些寡淡,上完课回宿舍追剧,或者去校报帮忙,偶然也会被人喜欢。只是在梁琪心里,后来遇见再好的人,也抵不过那一场青春的兵荒马乱。纵然见过满天星辰,心里住着的还是那个人。

  大学毕业,梁琪如愿考上了上海的研究生,那时候的梁琪只是单纯的想去看一下宁柠和谢远一起呆过的城市,看过你看的风景,走过你走过的路。在梁琪心里,始终都有一场不知何时才会席卷而来的爱情海啸。来到上海的梁琪没有联系过任何人,这个城市陌生熟悉,对于宁柠,对于谢远,梁琪觉得互不打扰,各自安好就好,可是,时光总像一个顽皮小孩人海茫茫里梁琪还是遇见了谢远。

  周末,梁琪照例去淮海路的一家公司做兼职,研究生和大学梁琪都选择金融投资,进门打卡的时候,她听到似乎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梁琪?”l梁琪转身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面孔,是谢远。一身帅气干净西装,褪去的少年的青涩成熟内敛,梁琪心像是早春薄冰下的泉水,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情绪喷薄而出。七年不见,此时此刻的谢远,还是那个如风般的男子岁月从未抹去他身上的光芒

  下班后,她坐在公司对面的咖啡馆等谢远,她的心是欢喜的,像是从尘埃里开出了花。窗外的夕阳火红,这时候的如果取夕阳少许放置在秋日干燥空气里,它一定会和梁琪的内心一起自燃。梁琪知道,在她见到谢远的时候,内心有些东西瞬间坍塌了。

  40分钟后,谢远便出了公司门口,梁琪坐在窗口的位置,看着谢远一步步缓缓走来,人群中的谢远依旧是那般耀眼。坐下来的谢远,言笑晏晏。期间梁琪有些紧张的问谢远“怎么学起金融了,我记得高考那会你可是学的艺术呀?”谢远干净利落的说:“还不是因为宁柠,”可是下一秒,梁琪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失落。他又有些哭笑的说“即使这样,她还是离开了。”梁琪这才知道,宁柠大学毕业便去了英国留学,和谢远也分了手,梁琪知道,宁柠从来都是个意气风发的女子,人生的道路也是足够的勇敢,活得诗意盎然。也只有这样的女子才有资格站在谢远身边。梁琪心里有几分失落,同样也有几分小小的欢喜。

  梁琪不由的想起多年前宁柠和谢远闹脾气,谢远为了宁柠一大早从学校跑到市区最东头的零食店,买了宁柠喜欢的纯手工肉松饼,宁柠还是不肯见他,谢远只好让梁琪帮忙,她还记得晚秋的早餐,那个冻得鼻子发红,头发上还带着薄霜的谢远。尽管这些年,这些温暖从来都不属于她,但是在后来的时光里,每当想起这些小事,梁琪心里还是会变的柔软

  可是爱情本来就不是任性事情,不管你多爱眼前的这个人,如果他刚好在那个时间遇上了那个让他倾心的姑娘,即使你在努力,都很难走进他的心里。

  秋天,梁琪一心一意的准备雅思考试,因为谢远,梁琪觉得自己也应该更加优秀满足现状好像人生有些无趣了。梁琪不在是十六七岁的梁琪,她觉得自己应该通过一些努力,让谢远看到自己。

  初冬的时候,梁琪连夜看书熬夜,发了高烧。谢远打电话约她吃饭的时候,梁琪带着沙哑嗓子说:“抱歉,我感冒了,可能要失约了。

  谢远哦了一声便挂了电话。梁琪心里多少有些难过。她可以想象,如果是宁柠,谢远会有多着急。但是下一秒,梁琪觉得自己确实想的有些多了。她和谢远算什么,夹杂着这些复杂的情绪,梁琪迷糊的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梁琪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了,是谢远。梁琪接了电话,听到那头的谢远温柔的声音。“你多穿件衣服,我借了车在你宿舍楼下,带你去医院。”梁琪拖着有些迷糊的身子,穿上外套下了楼,谢远开着车带着梁琪去了医院,从挂号到拿药,梁琪老实的像个孩子被谢远细心的照顾。她想如果是宁柠,一定会比这更加细微的照顾吧。可惜她不是宁柠。

  后来的几天,谢远总会提着熬好的白粥去看梁琪,梁琪看着这般温暖的谢远,不知那来的勇气,那些在心底里练习了无数遍的话终于脱口而出了“谢远,我们在一起吧。”这句话,是十六七岁要和谢远说的,至少23岁的梁琪说出口了。

  正在为梁琪盛粥的谢远,听到这句话有些一愣,转过身梁琪对上谢远有些暗淡的眼神。听到谢远缓缓的开了口。“对不起,梁琪,你知道的我的心里只有宁柠……”其实梁琪心里早就知道答案,可是她还是想从谢远口中亲耳听到那句话,就像明明自己是自己的法官,可是判决书依旧在谢远手中。这一刻,梁琪知道,她和谢远的世界只会渐行渐远

  2016年的夏天,谢远离开去了英国。

  再后来,宁柠在朋友圈晒了一张她和谢远的照片,她在他怀里,笑容明媚。宁柠说,谢谢你,漂洋过海来这里。

  梁琪在图书馆看着照片,心里的落寞忽明忽暗春风吹过的上海,有些醉人。抬头梁琪看到窗外一簇盛开的迎春花,笑了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